這是今年的除年夜飯
感謝阿嬤,老媽和舅媽三大高手合力完成
所以一定要給他用力拍下來才行
而且
這搞不好是我最後一次在台中家的年夜飯了



在回家過年之前
我就一直猶豫到底要怎麼跟我媽說要結婚的事
我發誓
平常齡牙利嘴罵人不嘴軟的陳老大
最最最不會說的就是這種讓人害羞的事情了
更何況大過年的
萬一我講了之後大家一堆意見,我應該會哭
萬一我講了之後大家瘋狂虧我,我應該也會哭
萬一我講了之後大家不相信我,我應該要大哭
萬一我講了之後.............
萬一.............



唉唷!
總之我就是超級彆扭的
因為我跟胖子原本的計畫是
我初二去台南找胖子
然後初四早上跟胖子一起回來台中開我的高中同學會
然後晚餐留在台中家裡用餐後再一起說結婚的事
可是沒想到這個計畫從我一回到台中就開始不斷的改變
跟幾個朋友討論的結果
他們都認為我應該要在胖子來我家之前先講一遍
這樣在知道我家人的反應後還能有幾天應變


所以在年夜飯之前
我就在朋友家接受了大約兩個小時的『結婚說明會衝刺班』
N種狀況我們都一起沙盤推演過了
我從一開始的一整個頭快爆炸到最後的胸有成竹
這一切都要向我們今天剛退伍的長官猴子先生行九十度禮
沒想到這傢伙才剛結個婚就變這麼有學問了!哈哈~~


好,話不多說
大家就看我在團圓飯桌上要如何開我的金口吧!
不過在介紹精彩劇情之前
一定要先強推一下今晚豐盛的大餐阿!

吼,我弟從台南買回來宇宙無敵霹靂好吃的蘿蔔糕(料會不會太多阿?)

吼!我最愛的烏魚子(噴淚中)

媽阿!還有我最最愛的蝦子(哀嚎中)

最後這個胖子與小肥的『最大禁忌』也登場了
您說說看您說說看
這一切的一切真的要叫我不肥也難阿!



介紹完大餐之後
我要來公佈吃完年夜飯的結果
那就是






















後!我真的沒有想到我居然這麼俗辣
一整場團圓飯根本都無法啟齒『我可以四月公證年底請客』這句話
因為一整個話題通通在我弟在情人節當天要集團結婚的主題上
一直到我弟講到他的希臘蜜月
我只能很白爛的插了一句:『我也要去!我要報名!』
可惜接下來我還是無法開口(遜)


後來
我陸續做了發紅包
以及狂看我朝絲暮想的第四台等大事之後
很不幸的
我還是找不到機會開口是怎樣阿?
(嘿嘿!我怎麼會俗辣成這樣阿?)


一直到接近半夜十二點
我跟我弟想到了一招爛招數
那就是我弟下樓去發給我媽紅包後
我要趕快趁著老媽的大好心情立刻進入主題
只不過
我弟的紅包都發到老媽手上超過五分鐘了
我只能在我媽背後狂捏自己的大腿然後猛對我弟吐舌頭
天阿!
我真的講不出口阿!
怎麼會降?



一直到我弟都洗完澡了
我這白癡還是傻傻的站在一樓
然後不時假裝在看電冰箱上面貼著的文章(好笑吧!)
我弟看到我居然連半個字都還沒說差點昏倒
最後他只能送我連續N個搖搖頭就上樓去了
嗚阿!我完蛋了
怎麼辦啦!
我真的不敢講啦!



就在這時我媽剛好走過來
可是這次我還是不敢講
好像是我媽走過我身邊的第三次的時候
我才終於豁出去的說:『麻,我可以五月先公證然後年底再請客嗎?』
(還沒確定是四月底還是五月初啦!)
結果你們猜我媽說啥
她居然用非常嚇可的語氣說:『今年??????』
ㄟ,這下換我傻眼了
慘了!下午的沙盤推演昏前衝刺搬說明會中
我們並沒有預測到我老媽會說這一句話耶!
而且當時我的腦海一陣空白
我只能不斷的推測那個尾音提很高的『今年』這兩個字
到底是:
1.很驚訝,是受到驚嚇的意思。
2.很傻眼,是不敢相信的意思。
3.今年可以,你終於想通了的意思。
4.今年可以,但是你太肥你確定你穿得下婚紗的意思。
5.今年不可以,因為你難道不需要時間減肥嗎的意思。
6.今年不可以,因為.................





所以當下我只能結結巴巴的說:『對,今年,可.......可......以......嗎?』
然後我媽的反應又讓我受驚了
因為接下來她居然就說:『我知道了,你是因為要跟著去希臘所以才要五月公證阿?』
挖靠!沒想到居然當場被拆穿
我.......我真的開始懷疑我老媽是調查局出身的
不過我還是故做鎮定的想要轉移話題說:『沒有啦!其實是因為我怕明年考不到,想說先把婚假請完。』
(哈哈哈!!這麼鳥蛋的理由她會信才怪)
結果我老媽的下一句依舊是讓我跌破眼鏡
因為她說:『那胖子的八字多少?我來幫他算一下紫薇。』
(她幾百年前就一直跟我要胖子的生辰八字,可是胖子是真的不知道他幾點生的阿!)


什麼??????
紫薇??????
我沒有聽錯吧???你民國幾年開始研究起紫薇來了????
沒想到我老媽從一開始的研究星座,一直到現在居然開始算起紫薇來了
甚至他還一直不斷跟我強調:『我告訴你,紫薇最準了,我算過你的紫薇,你要不要看?』

挖哩勒~~~~~
我說娘阿!
您會不會一個太積極阿??
是要笑瘋我嗎??


所以這一整個詢問的結果
最後居然演變成『三更半夜我老媽拿著我的紫薇表格在瘋狂跟我解釋』
除了她排出來的超詳細表格之外
沒想到她居然還去圖書館借了一整套紫薇的書籍
不過表格對我而言真的是太難懂了
但是其中有兩個字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就是我看到在我的紫薇表格的其中一格
居然寫著『紅鸞』這兩個字
然後仔細一看
天阿!年紀的數字就是3X
我的虛歲好像就是3X沒錯耶!
(吼,我的虛歲真的已經3X了喔?可是我怎麼一直以為我十八阿?
瞬間我的全身都起乩皮疙瘩
怎麼會這麼剛好?????
這下我終於懂我老媽剛剛那兩個分貝很高的『今年』這兩個字的意思了
她應該是超得意她才剛學紫薇就這麼準
結果我這鐵齒的就說:『那我故意唱反調明年再結好了。』




後來當我媽很認真的在解釋我紫薇表格上其他內容的同時
我集中火力很認真的猛問她:『那請問我幾歲才會發財?你只要告訴我這個就好了。』
嘿嘿~~~~~


其實不太信算命的我今天真的有給他嚇到
看來明天一定要好好逼問胖子的生辰啦!
哈哈哈哈哈~~~~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