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雨的晚間七點多
我跟胖子剛吃完貴族世家往回家的路上
我看到了一個讓我想了整整快兩年的人:














一年十一個月之前
這傢伙缺席了屬於我們的畢業典禮
當時的我,很難過很難過....

在他上國中的這兩年中
我偶爾會在及時通上遇到他聊一聊天
或者是從其他同學口中得知他的一些消息

我也曾經在大潤發遇到余媽媽和余姐姐過
但是
就是不曾遇過他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
才會有著更多的想念......


一直到我結婚的那一天
六己來了好大一票人
只是
余校長還是缺席了


但沒想到婚禮後幾天
居然有往有在部落格留言告訴我余校長的一些近況
我好驚訝,也好開心!
開心的是那位網友告訴我余校長現在狀況很穩定
還叫我放心
沒想到
我也可以這樣得知他的一些近況
真是讓人意想不到........



更沒想到
就在下著雨的今天晚上
在往回家的路上經過了余校長家的樂透店
我按照慣例伸長了脖子往店裡頭一看
一點都不誇張
我只是看到了『頭髮』而已
就立刻大喊:『胖子,停車,余校長在店裡面。』
(註:因為當時電腦銀幕檔著臉,從外面看進去真的只會看到頭髮而已!)
胖子本來還不相信,說:『那是他爸吧!你看錯了吧!』
我:『不會的,那就是他的頭髮!就是很久沒剪然後長長刺刺的那樣!真的啦!』
於是已經騎超過店裡起碼五十公尺以上的胖子
冒著逆向行駛的危險騎回了店門口
我摒住呼吸再往店裡一看
賓果!那真的是余校長沒錯!
而且旁邊坐的是余媽媽~!
胖子直呼不可思議說:『見鬼,連頭髮你都認得出來!』
(廢話!老娘我可是看著他長大的阿!)


就這樣
我們兩個慢慢的滑行摩托車
像白癡一樣偷偷的在店門口往裡面看
很還不好意思的把摩托車停在隔壁的騎樓脫下雨衣和安全帽
這時我開始很緊張的說:『怎麼辦?要進去嗎?』
胖子:『進去阿!你不是很想他嗎?』
我:『可是我現在很邋遢耶!而且我會害羞!』
(雨下很大,我穿短褲拖鞋外加一臉濕答答耶!不邋遢才有鬼!)
胖子:『害羞個屁阿!進去啦!那我順便買彩券!』(挖哩勒!)
我(真的超緊張還一邊整理留海,哈哈):『好!拼了,進去就進去。』



一進店裡
當我跟余校長四目交接的那一瞬間
我百分之一百的確定這傢伙真的傻住了
這時余媽媽超開心的跟我打招呼
我也開心的大喊:『哈囉!你好!哈哈哈!余校長!真的是你!我剛剛看到頭髮就知道是你!』
余校長:『你怎麼知道我在店裡面?』
我:『因為我每次經過都會往裡面看阿!但是都沒看到你!』
余校長:『是喔!那你今天怎麼會經過這裡?』
我:『因為我剛剛去貴族世家吃牛排阿!回家路上經過就想說看一下阿!』


(余校長害羞中)


我:『幹嘛害羞?』
余校長:『嘿嘿,因為嚇了一大跳阿!』
我這時大喊:『幹嘛嚇一大跳?該不會是我變胖你差點認不出來吧?』

(沒想到余校長聽錯,他聽成我在說他變胖)

余校長(更害羞,還用手遮臉)說:『對阿!我變好胖!嗚阿~~~』
我:『有嗎?起立我看看!』
余校長:『有阿!你不覺得我變很胖嗎?』
我:『還好啦!不過你長好高了喔!』(余校長起立後,我才發現他的身高已經到我的眼睛了︿︿)
余校長:『有嗎?』
我:『有阿!真的阿!長很高了耶!』
余校長:『是喔!』



這時,我又發現這傢伙另一項驚人之處


我大喊:『天阿!請問這位先生,您是在苦惱什麼鬼阿?怎麼白頭髮這麼多?』

說著說著我還開始狂摸他的頭髮
這時余媽媽開始大笑說:『老師,你不知道喔!他有多苦惱他的電腦和網路遊戲阿!』
余校長(更害羞)說:『嘿嘿。』
我:『最好是有這麼苦惱啦!你也幫幫忙!』
余校長:『還好還好啦!』




接下來我們狂聊好多話題
也不管店裡來來去去的客人超多
就一整個把店裡當成自己家

我:『對了,你知道我上禮拜結婚了嗎?你怎麼沒來?』
余校長:『我知道阿!可是我是後來才知道的,沒人告訴我阿!』
我:『挖勒!我本來以為你會來的勒!』
余校長:『..................』

這時余校長又發現了胖子提的那一大袋稍早在愛買買的食物
說:『你們有這麼餓喔?買這麼多食物要幹嘛?』
我:『哈哈!這禮拜五要去蜜月阿!怕餓死所以狂買。』
余校長:『是喔?你們要去哪裡蜜月?』
我:『你猜』


沒想到這傢伙第一個給我猜『柬普寨』
挖勒!最好是這樣啦!
不過換個角度想,這傢伙居然知道柬普寨也不賴耶!
想當初我是因為歷史課死背才知道這個國家的


我:『好啦!提示你,在歐洲,兩個字。』
余校長:『荷蘭?』
我:『錯』
余校長:『那我不知道啦!歐洲國家我只知道荷蘭。』
我:『挖勒!最好是歐洲你知道荷蘭啦!』
余校長:『那法國?埃及?』
我:『錯,好啦!告訴你啦!是希臘。。』
余校長:『是喔!你不是去過很多國家?那為何要去希臘?』
我:『因為那是我最想去的一個國家阿!』



後來亂聊又聊到最新的樂透
胖子忍不住說要下注買一個五分鐘就可以立刻對獎的賓果遊戲
余校長:『我媽前幾天跟我說一個故事,我也好想來買。』
我:『是喔,什麼故事?』
余校長:『我媽說有一個客人,每天都來買賓果,每次都贏沒有輸過,他說他生活費就是靠這個。』
我:『挖勒!真的假的,從來沒輸過耶!』
余校長:『真的阿!』
這時余媽媽也回過頭來說:『真的!他超厲害!就是靠每天賺的兩倍現金在生活。』
我:『這也太強了吧?』
余校長:『所以你要不要買買看?我跟你說買一個號碼最容易中。』
我:『真的假的阿?』
余校長:『真的啦!』


這時胖子聽到立刻起立說:『皮包給我,我要買一次看看。』
(挖勒~~)

反正花了25元的結果當然是沒中
就連余校長推薦的十六號也共姑
他一直強調說只買一隻選十六號的話最容易中
於是我們當場做了實驗
就守在銀幕前面等兩分鐘後的下一次開獎
(不過我們沒有買,只是假設有買,看十六號是不是真的這麼神奇!)
一連開出的二十個號碼
一直到開出一半還是不見十六號
余校長的信心度不斷的降低
到了最後三個數字還是不見十六號
他立刻改口說:『看吧!好顯你們沒買,我幫你省下二十五塊!』

後!那還真是謝謝你阿!這位同學~~~~


閒話家常的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就連這個黏在架子上的布偶我們都可以討論
余校長:『老師,你看這個可愛吧?』
我:『該不會是你買的吧!』
余校長:『不是,我不知道哪裡來的,他還有手銬耶!』
我:『哈哈!不過他身上寫的那四個字很妙,這該不會是你的心聲吧?』
余校長:『呵呵,還好還好。』



接著我和余校長聊他上課的狀況
雖然他現在已經沒有在原來的國中就讀
但是知道他的現況後
真的放了不少心
他說他會木工,還會調酒......等等
真是一整個神奇阿!
余媽媽也補充說:『就是去那裡消耗體力的阿!呵呵』


我問他是怎麼去那裡上學的?
余校長說他都搭公車
我就說:『那裡上課時間也是一樣嗎?』
余校長:『比較晚,九點。』
這時我都還來不及讚嘆
余媽媽就迫不及待的說:『對阿!很晚吧!然後他還給人家十點到學校。』
我:『挖勒~~~』
余校長(傻笑):『唉唷~~』
余媽媽:『然後到學校沒多久後就要吃午餐了,一天就過一半了,你說快不快樂?』
我:『..................』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時間接近晚上八點
余媽媽說現在可以賣到十點
但是他們還是跟以前一樣八點就打烊
所以我們就在關燈和拉鐵門的動作中道別


離去前
我告訴余校長要加油!
不過我還是不好意思告訴他其實我很想他!


雖然余校長已經長高很多了
但是看著余校長墊著腳尖拉下鐵門的背影
還是覺得好可愛

我有認真的計算
在我穿雨衣和戴安全帽然後跳上摩托車的這段時間裡
他一邊拉鐵門一邊回頭跟我揮了三次手
還說了超過五次的老師再見........


在回家的路上
我真的好感動也好開心
這麼久沒見
這孩子真的長大了
言談之間也感覺到有更懂事了
或許見面的時間不多
但是久久一次也就顯得格外的珍貴!




余校長,你的帥氣髮型是不是該剪了?

請問好喝嗎?

下次拍照眼睛記得打開阿!感謝您!




PS:在我拿出相機拍照的時候
余校長還說了一句:『你怎麼還是這麼愛拍阿!』
哈哈哈~~~~我還大言不殘的跟他說:
『對阿!你看,當初那一台已經壽終正寢了,跟你介紹我的新相機............』
然後又是一陣的布拉布拉布拉..............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