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九份
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樣了

也說不上哪裡有太大的改變
就是那份感覺不一樣了

不過讓我最感到驚訝的
則是多到不能再多的日文和韓文告示

首度嘗試螺旋馬鈴薯圈圈

哈哈!借我拍一下
(第一次看到這玩意是在內灣,叫做『黃色巨塔』,完全搭配白色巨塔演出的食物,水啦!)

以前來沒看過這家店

不過真的很有味道

柱子上的那隻應該是貓吧!

茶坊外觀

回個頭
我們再度走到九份最有復古味道的階梯

大紅燈龍依舊是高掛

為什麼九份就是適合黑白照呢?

邱小婷你想不想被我調成黑白的阿?

某戶人家的門

哈哈,還金街站勒!最好是可以在樓梯搭公車啦!

不過以前好像也沒有這個喔!

挖勒!還共纏階梯密碼勒!
我原本只是要拍這扇很有中國風的門
沒想到拍完才發現旁邊這句:『共纏階梯密碼』

晃阿!失敗

依舊失敗,但是很愛這個紙折出來的作品

很不出色的照片,調成黑白就是一整個對味

這位同學真是一整個超好笑的

九份山城

這張調成黑白居然輸彩色耶!見鬼喔!

我才一講完:『阿妹茶樓這背景永遠無法淨空。』後沒多久

天阿!它就瞬間淨空了耶!
(星期一的今天遊客依然爆多,害我一度懷疑今天是假日,超誇張的)

挖勒!一定要搭配你剛剛買的道具才行嗎?

和胖子來一張正常版的
(今天胖子都好正經喔!見鬼了,我居然跟胖子都拍正經照是怎樣?)

歲月的階梯

特愛背景照的邱小婷

今天是很涼爽的陰天,所以紅配綠也不會覺得太過對比

微笑是不是你的宿命?

風化的大鐵輪

石板街上的指標

有空隙的地方就有生命力

一張六十元的九份明信片



永遠都會看到,但是卻始終沒買的木箕小物


來到階梯的盡頭
我們遇到一大票的日本遊客

我能理解日本人喜歡來九份的原因
因為這裡有好多日式房屋,黃金神社和太子賓館
除此之外,查了一查資料
原來以前日據時代金瓜石挖到的黃金
大部分都銷往的日本
所以三十年代的九份還被譽為小上海或是小香港

但是,我真的不能理解
九份被寫上韓文的原因
看起來是全新的木頭指標

但在我心中卻遠遠的輸給被青苔同化的舊指標

中國風的窗戶

懷舊甘仔店

誰可以告訴我這株植物哪裡有在親?騙人!

眼尖的邱小婷發現『超復古』糖果轉轉機
害我忍不住尖叫
沒想到這東西居然還有耶!實在是太讓人感動了
不過讓我很意外的是邱小婷這七開頭的年輕人竟然也有跟我一樣的回憶
我只能說:『不好意思,看來我也是年輕人阿!哈哈~~~』

硬是不要承認自己老的傢伙一定要來一張阿!

可愛的輕便路指標

左手提著塑膠袋,右手還轉著毛巾的胖老頭
這位先生,你真的一整個老人耶!天阿!
來到九份這麼有FU的地方,請勿做一整個破壞FU的舉動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