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子,我一定要幫你報名下一屆的倫敦奧運跆拳道!!!)


雖然
今天剛剛的北京奧運的跆拳道比賽
楊淑君飲恨沒有奪得銅牌
但是還好朱木炎扳回一成
替我們贏了一個銅牌


剛剛在看朱木炎的銅牌爭奪戰時
我在最後一幕朱木炎抱著教練的畫面感動得紅了眼眶
因為那個畫面
朱木炎像個孩子般
靠著教練的肩上笑得好甜好甜


曾經得過金牌的人
其實可以選擇在最光榮的時候引退
這樣他的戰績就會停留在那面閃亮的奧運金牌
再次參加比賽,雖然可能再次奪金
但是卻也有從顛峰向下走的可能
我佩服他能再度挑戰的勇氣
當然
我更感動於他即使與金牌無緣
卻仍奮力爭奪銅牌的毅力


失敗了真的不可恥
因為沒有人永遠都會站在金字塔的頂端
學習也是一樣
小學六年始終都是拿第一的我
上了國中之後也開始嚐到了各種名次的滋味



成敗常常就在於那一瞬之間
但是努力的過程卻是那樣的漫長
我常常告訴我的孩子『我和胖子求學的例子』
一個國小階段永遠都拿第一名的班長,長大後只念到私立大學
一個國小每天都在被老師賞巴掌的死小孩,長大後卻念到了師大研究所


所以
沒有所謂永遠的成功
而失敗卻也常會因為下定決心而變成另一個成功的開始
不是嗎?


一個運動員流的汗,永遠比他流的淚還多


開學後我想和我的孩子分享今年奧運比賽的這些故事
因為我要告訴他們的
遠勝過於課本要告訴他們的
就是『真正的雖敗猶榮』




PS:胖子這幾天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
『中華台北輸了,但是我們還有千千萬萬個中華新竹,中華台南,中華桃園........』

我能說:『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