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02(二)
開學第二天
我腳步沈重的踏進了教室
我有預感今天一定又要發飆了
只是不知道是幾時幾分...........



很抱歉我又忘了到底是第幾堂下課
反正就是早上的某一堂剛下課
班上有一位女生在教室後面不小心滑倒
這時剛好要走出前門出去玩的A兄就看著她大聲的說:『死好。』(台語)


其實我可以當作沒聽到
我也可以像胖子昨晚勸我的:『他沒救了,你就不要理他就好啦!』
可是,我就是看不慣他這種沒水準的行為
於是我立刻再度傳喚這位A兄到案說明


我:『請問你剛剛走出們的時候說了什麼?』
A兄(態度一樣傲慢無禮的兇我):『你奇怪耶!我又沒有指名道姓說是誰!我為什麼不能說那兩個字?』
我(頭頂一樣已經呈現冒煙狀態):『很好,你沒說是誰是吧?那好,給我站好。』

(A原本給我站三七步而且氣到發抖)


雖然胖子昨晚不斷的叮嚀我『不要跟豬打架』
但是在此時此刻
我才管不了這麼多
這傢伙真的要給他一點顏色瞧瞧
我沒有在開學第一天就壓制住他真的是我的一大錯誤
今天無論如何都要讓他知道我才是老大!!!
所以水準也沒高到哪裡去的我
當下就想到了一個辦法........


我:『你站好阿!抖什麼抖?會冷的話我明天會帶大衣給你穿讓你保暖阿!』

(我一說完這句,他就抖得更厲害,哈!很好很好,這傢伙就要中我圈套了)

不管他的反應
接下來我就宣布:『來,大家光明正大罵髒話的機會來了,現在隨便你們要說什麼都可以,我保證不處罰。』

(此刻在教室的同學沒半個人敢講話,一陣鴉雀無聲)

於是我就首先看著他說了一句:『死好』(台語)

(有有有,他的反應有氣到)

我又接連說了:『沒水準』

(感覺的出來他的火氣也有逐漸上升,但是我才不鳥他)
我又說了一句:『機車』

這時,有幾個皮的男生也開始講了(邊說還邊笑)

『混漲』.『王八』.『馬的』.『欠揍』...........


這時只見A兄已經氣到握緊拳頭並搭配超急促的呼吸

這時我就不疾不徐的說:『幹嘛幹嘛?我們也沒說是誰阿!有人在罵你嗎?你又怎麼了?』

說遲時,那時快

這A兄就立刻看著我惡狠狠的補上一句:『沒EQ』

聽到這句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大笑一聲
(內心OS:靠!真的超有種,很好,我太欣賞你了!怎樣,我就是沒EQ~)

然後接著又回敬他一句說:『沒品』

這時我發現他已經越來越爆怒了

接下來他說的那些沒有指名道姓的『詞』已經有點哽咽

此時陳老大我沒水準的境界
已經被A兄激到可以發揮得淋漓盡致
於是我又冷冷的補上一句:『剛剛不是很兇嗎?現在哭什麼哭阿?』

A居然還有力氣回我耶!真是好一個壯士
(真的,國家需要你,你一定要好好效忠國家阿!)
他說:『我又沒有哭!』
(聽到這句我差點『噗吃』一聲笑出來,這傢伙真的死鴨子嘴硬耶!只可惜他真的遇到對手了,很抱歉)





這時剛好電腦老師打電話來

請我轉告四位班上有裝國民電腦的同學立刻過去找她

(四位當中包括了A)

所以我就叫A和另外三位先去教務處報到

等他回來我再跟他好好的『算帳』




沒想到這傢伙從轉身之後的每一步
都給我故意踏超級大力,不斷的發出砰砰砰的聲音
於是此舉又再度把我惹毛到了最高境界
於是剛剛才正準備要熄火的我
又瞬間切換到了火力全開的狀態
並且凶猛的補上一句:『有種你就把地上踏出洞來,這樣我保證我以後就絕對不會罵你。』


沒想到這傢伙也不是省油的燈
已經走到黑板前的他又立刻轉頭過來回嗆我一句:『我就是踏不出來,怎樣?』
邊說就邊走了.............



靠!真的是好一個不屈不撓的精神
我真的太~~~~~欣賞你了


於是我就在他前腳踏出教室之後
火速的從我的辦公桌走到他的座位(第七排第一個)
然後一把抓起了他的桌子
目標堅定的朝著教室外面走去(此刻我竟然聽到了班上幾位男同學的讚嘆聲:『挖靠!屌。』)
就在扛桌子走往教室外面的過程中
我真的很認真思考我到底要把他的桌子『搬出去放』還是『直接摔出去』
不過最後的一道理智提醒我還是用放的好
所以
把他的桌子放到教室外面之後
我依然毫不猶豫的走回他的位置
然後順道把椅子也一起『恭請』了出去................



等他回來之後
居然沒有在門口認出他的桌椅
一直到走回到他的位置才發現桌椅不見了
這時很多看不下他行為的同學也紛紛說:『XXX,現在教室沒你的位置了,你把老師惹毛了。』


(我從頭到尾一句話都沒說,只是很仔細的觀察他的反應)


接下來,他就一臉疑惑的走出前門
果真在前門外面發現了自己的桌椅
這時剛好上課了
我就很平靜的拿著課本走到前面開始上課
同學也沒半個人敢問我那他怎麼辦

大概五分鐘後
我才走到門口然後壓低聲音小聲的對他說:
『你,如果想回來上課,很簡單,我只要你承認一件事。』
他看著我,不語
我就繼續說:『請你誠實的回答我,剛剛你說的死好二個字,是不是針對那女生說的?』
就在他要回答我的前一秒,我又立刻很堅定的補充了一句:
『請你摸著你的良心回答,你只有一次機會。』


這時,我終於聽到了一聲『對』


賓果!!!!
我成功了



於是我立刻乘勝追擊繼續壓低聲音說:
『很好,你誠實我就不會生氣,可是你看看,你剛剛不誠實還硬ㄠ的後果是我們歇斯底里大吵了一架,這是誰開始的?』

A兄不語

我又繼續說:
『我不知道你這麼做是不是要藉此試探我的極限,但是,如果你一開始沒有故意跟我唱反調,剛剛那些事會發生嗎?』

A終於回答我:『不會。』

我:『很好,我現在要稱讚你一件事,那就是:其實我們也是可以好好溝通的,像現在這樣對吧?』

A兄點點頭

我:『很好,那在你把桌椅班進去教室前,我要你答應我一件事。』

A兄:『什麼?』

我:『只要你把桌椅班進去這間教室之後,就不能再發生所有故意找麻煩的情形,如果你覺得你能做到,你才可以進教室上課,你決定好了沒?』

A想了一下,點點頭

我:『好,那我們握個手表示我們達成協議。』

(於是我伸出手停在他面前,但沒有主動握他)

下一秒,他終於伸手過來握住了我的手指前兩節


我們像個男人對男人的談判
(不過我比較想解讀成『英雄惜英雄』,哈哈)

握住的雙手
在空氣中上下晃了三下
揪~~~竟陳老大的未來
能不能因為這搖晃的兩三下而有所改變呢?????



看著他把桌椅班進教室
我誠心的跟上天祈禱
希望這不是虛晃一招阿!!



-----------------------------後 記--------------------------------

後來今天一整天
他都沒有給我闖任何禍也沒有被我念
我真的該大吼一聲:『喔彌陀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