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五)
就像胖子說的
本週是我根這群小鬼的『磨合期』

感謝老天
昨天一整天的相安無事並不是幻覺
今天也延續昨天的safe狀態沒有失控

不知道是師生彼此測試對方的能耐告一段落
還是磨合期已過
總之這兩天的生活一點就不像是真的.......


不過真的不是我年記大了就要變成機車老師
在此我還是要抱怨一下以發洩我本週的怨氣


話說這一班去年一整年的功課就是出名的少
(聽說家長一狀告到校長那裡,老師還被校長約談)
這一切都可以從現在堆在我教室那『一箱去年完全沒用過的簿本』可以看出端倪
所以這些小鬼在寫我功課的同時
當然就是哀鴻遍野慘叫連連

我能理解爽過頭之後嚐到苦頭的那個FU
但是我不能理解的是接下來我跟孩子的對話...........


(場景一樣是下課時我在改作業,幾個女生圍著我的畫面)

C女問我:『老師,你作業都打勾寫等第,然後錯了要罰寫一行這樣改喔?』

我傻眼的抬頭問她:『阿不然要怎樣改?』(當時我正在改國語作業)

D女:『以前我們老師都是用蓋印章的,好的最好可以到三個章,爛的就沒有章。』

我:『喔,這樣喔!』


後來等我改到數學習作時

E女又說:『老師,你這樣作業要改到民國幾年?』
(因為我邊改邊叫重寫的過來領回,或是錯太多的過來我一邊教他)

我:『怎麼啦?』

E女:『這樣一本一本改你一個人怎麼改的完?』

我不解的說:『所以要狂改阿!』

F女:『可是以前我們老師作業都叫我們這幾個幫忙改耶!』(說著說著還比一比旁邊的幾個女生)

挖勒,聽到這裡我真的差點昏過去
作業給學生改???
這樣老師會知道學生哪裡不會不懂嗎?
(頭頂出現瘋狂多問號ing)



這只是其中一個例子
再來我們來說說生詞本


所謂生詞本就是廠商配合課本印好的生字或詞語練習本
不像格子本整本都是空白的(照片後補)
不過格子本的格子分成兩種顏色


假設一行要寫的字共有十格,上面數下來六格的格子是白色
最後的四格格子是藍色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用意就是可以給老師彈性運用是否要整行寫完
不過通常都是低年級老師才會規定說『只要寫白色那八格,底下四格藍格子可以不用寫』
但沒想到在我出生詞甲本功課的這一天
學生蜂擁而至的來問我:『老師,第一個紅色的字要描嗎?』
我:『要。』
學生:『ㄏㄚˊ ,以前我們都不用描。』

不然就是問:『老師,那下面藍色格子的地方也要寫嗎?』
我依然不加思索的說:『要。』
學生:『什麼??這樣功課很多耶!我們以前都不用寫。』


後來我終於受不了了
與其你們一直靠腰功課多
不如讓你們知道其實我『真~~~~~的』是很好說話的


我:『以前都不用寫對不對?』

學生:『對』

我:『以前功課都沒這麼多對不對?』

學生:『對』

我(超級阿殺力):『那好,覺得很多的人可以不寫藍色。』

就在小孩要歡呼的前一秒,我瞬間補上一句:『反正你以前小時候也是有包尿布和吃奶嘴對不對?』

(哈哈哈!這時就沒有人敢回答我對,怎樣,踢到鐵板了吧?)

我又繼續說:『所以,如果明天可以備齊這兩項配備並且穿在身上的人,你就可以不用寫藍色格子,因為只要你一直跟一前一樣,你的功課也可以跟以前一樣。』


吼!講完這一句真的沒半個人可以反駁我
靠!真的超想雙手插著腰然後狂笑三聲的啦!
你們這群臭小子
這不讓你們看看我陳老大的利害
你們都把我當成病貓了...................




以前以前以前
那裡有那麼多以前
馬的
下次再跟我講以前
就不要逼我說出:『老娘"以前"好歹也是個辣妹』這句話!
哼!
一吐怨氣的感覺真的是太爽快了啦!
這才是我要過的一百零一種生活阿!!!!!



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
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
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
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
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
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
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
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
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
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
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
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
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
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
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