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某處拍到的橘色九重葛,好特別喔!)


跟六乙這群孩子相處了一個多月以來
我發現對付他們最有效的方法
就是黑板上那個『集滿四十』就可以換一堂自由時間的數字
也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現在只要把代辦事宜都和黑板上的數字做上連結
就可以很快的獲得良好的效果


比如說:
『放學排路隊,只要我走出去還有人講話,就是扣分!相反的就是加分。』

『你為什麼發言又不舉手?看來你應該是嫌黑板上的分數太多分了!』

或者是上週月考前的總複習
一天到晚考考考考個沒完
光是寫考卷和檢討就常常佔用到下課時間
其實我知道他們一定也很不好過
所以我也會說:
『老師也不是故意要佔用你們的下課時間,今天大家辛苦了,放學前希望大家認真檢討考卷,我就加十分好嗎?』

『好!』孩子們也露出了笑臉回應我


也就是這樣的好效果
所以在月考前一天要考數學複習卷的時候
我突然靈機一動說:『這樣好了,這張考卷如果全班不及格人數在10人以內,我就幫全班加二十分。』
小朋友聽到眼睛瞪得快比十元硬幣還要大
因為使上最高紀錄我只有一次幫他們加過十分阿!
如果這次能一口氣拿到二十分
換句話說就等於已經拿到了半堂可以出去玩的時間了耶!
所以小朋友無不卯足全力的認真考複習卷
考試時我一邊發考卷還一邊提醒他們說:『不要給我空白阿!千萬不要放棄!好歹你也掙扎一下!』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何我這次這麼大方
願意一次給二十分
那是因為這一張數學複習卷出得有一點難
跟據其他六年級考過的班級老師表示
他們班都是『二十幾個人不及格』
挖哩勒~~~二十幾個人『不及格』耶!是怎樣?
全六年級最多人數的我們班是35人,還有的班只有32人耶!
會不會太可怕了一點阿??
到底是什麼考卷這麼殺?
害我也是一整個挫著等

但是我想我這一個多月來花了很多心思勸導他們不要抄功課
以及那
『就算有幾題功課不會寫,你空著把作業交給我改我也不會生氣,我會叫你過來再教你一遍,但是你就是不要給我抄。』的承諾
並且實施:『只要你不會來問我,我絕對不會罵人而且保證把你教到會』的策略

一點都不誇張
平常中午一定要午休的陳老大我
已經整整一個多月都沒睡過午覺了(都在教他們數學)
所以我更想藉由這次很難的數學複習卷來證明看看這樣的努力是否會有成效?
因此我在內心把不及格人數訂為十人
才會宣布加二十分的利多政策



而這張複習券的測試結果
我們班最高分99,有13人不及格
小朋友得知差一點就成功後有點失望
但反而是我的內心很開心
因為我知道,我們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


所以
為了再給孩子一次機會
我再度宣布:『月考只要不及格人數在八人以內,我直接送你一堂課出去玩個過癮啦!』
(因為月考考卷比複習卷還要簡單一點)
小朋友一聽真是一整個戰鬥力十足
我:『所以國慶連假在家要好好讀書阿!上次很多人差幾分就及格啦!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要努力。』
放學後我還叮嚀班長:『記得不會寫的不要放棄,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及格。』
班長對我點點頭


皇天不負苦心人
10/14月考結束
我們班的數學『見鬼的』有『六個人一百分』
(挖靠,我一邊改考卷一邊狂笑,真是太屌了阿!)
最重要的是,班長居然考了64分及格了耶!
連上數學課最不認真的B兄也考了88分
還有還有數學總是不及格的A兄也考了69分
吼!我的內心真的好激動喔!
整個改考卷的過程我只差沒有拿出衛生紙擦淚而已


這次的月考數學平均
就我所知就大贏了別班平均六分!
我們班真的辦到了︿︿



ㄟ,講了一堆廢話
我好像一直忘記講最重要的部分:『那到底是幾個人不及格?』
哈哈,答案竟然是『兩個而已』
吼!!!!這群兔仔子你們終於也有人性化的時刻阿!




說到這個發考卷的過程
也是一整個爆笑
因為我決定要好好吊一下這群兔仔子的胃口:



我:『好,桌上東西全部收起來,我要發考卷了,覺得自己不及格的人舉手?。』

挖勒,幾乎四分之三的人舉手是怎樣????

『老師,我們考得好不好?先發數學好不好?』

『對阿!我們有達到標準嗎?』

『快點告訴我們是幾個人不及格?』

................................

但是我偏偏卻故意從英文自然等科目開始發
一直發到最後才發下數學考卷

首先我先把一百分的六位同學發完
每喊一次XXX一百分
小朋友就報以瘋狂熱烈的掌聲
一直到喊到第六個一百分,小朋友根本就是進入了抓狂的境界
還一直問我還有沒有一百分!


一直發到B兄
我故意用很兇的語氣說:『XXX』
全班頓時一陣安靜,一臉『他一定是考很爛,不然老師幹嘛這麼生氣?』的表情
小朋友自己還會配音說:『慘了,看樣子他應該不及格了。』
連B兄自己走到講台也是一臉驚慌樣
這時我就開始狂笑說:『唷!88分耶!嚇死我了,大家幫他拍拍手。』
(哈哈哈!整到你了,爽阿!)


接著發到班長
我一樣用很兇的語氣說:『XXX』
班長也是一臉驚恐的走來領考卷
這時我也忍不住大笑說:『騙你的啦!你及格耶!好厲害喔!你看,你真的辦到啦!要相信自己。』
從我手中接過64分考卷的班長
忍不住跳了起來說:『挖靠,我真的及格了耶!我升上五年級之後數學都沒及格過耶!』
就連我也是興奮的猛搖他的肩膀說:『你辦到了,偶像!』
而全班更是進入一陣歡欣鼓舞的境界
吼!我這白癡怎麼一直用狂笑來表示勒?
我應該當場流下眼淚讓這群兔仔子知道我有多開心才對!



總之
一直到全部考卷都發完的最後一刻
我才宣布這次大家表現得很好
完完全全在安全過關的範圍之內
大家一聽『40分鐘自由時間』真的到手了
無不激動的抱起來相擁尖叫
甚至還有幾個人來瘋的又給我跳到桌子上群魔亂舞
挖哩勒~~~~



歇斯底里之後
我再度問孩子:『自己被自己考的分數嚇傻的舉手。』
呵呵,幾乎全班都舉手了
我:『很好很好,你們看,不抄數學之後是不是真的進步很多?』
全班點頭如倒蒜
我:『你們知道我說話算話的,所以,我會讓你們出去玩一堂課。』
不等他們歡呼我又接著說:『但是同樣的,以後誰讓我抓到抄功課,你畢業旅行就不用去啦!知道嗎?』

小鬼異口同聲精神百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