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手術台上的燈,也是開刀時躺著一直看到的畫面)

由於是半身麻醉
所以我的腦袋再清醒也不過


不過之前忘了補充說明一點
那就是開刀的時候醫生叫我不能睡覺
(在推進手術房之前護士有提醒過一次,推進來之後在麻醉之前,護士又講一次)
為啥不能睡覺呢???
我都被捅一針了為啥還不能裝死睡覺呢???
因為醫生有交代:『他要一邊開刀一邊讓我看電視!』

寫到這裡
大家一定會想說:『哇,這醫生怎麼這麼人性化阿?知道陳老大沒有第四台所以特別給她電視看嗎?』

大錯特錯
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


因為關節鏡手術是一種微創內視鏡手術,
簡單解釋就是說(我不知道這樣解釋對不對,但是我覺得比較好懂)
那個插到我膝蓋裡面的原子筆管前面有一個內視鏡(就想成是超小攝影機就對了)
只要接上電視攝影機,那個膝蓋裡面的畫面就會顯示在電視上
醫生可以一邊看膝蓋裡面的情形
也可以一邊跟病人解釋他的狀況
所以說
管子鑽到哪裡
畫面就會演到哪裡
換句話說
就是我得親自看著電視銀幕正在上演『陳老大的膝蓋搓搓樂』這齣戲碼就對了



怎麼樣???
看到這裡大家也跟著軟腿了嗎?????





因此
在推進手術房之前
醫生在等待室還有跟我說:『我希望你可以看著電視聽我解釋,如果你不敢看,我再叫你先生進來看。』
推到手術之後在麻醉之前
護士還特地一直調整電視的角度好讓我等等可以看見


大的那台在我的右手邊,是醫生看的
小的那台在我的左手邊,就是給我看的(就是紅色箭頭指的那一台)
A是醫生
B是協助醫生幫我拉腳拉來拉去的(男)
C就是被我拉衣服的(他一直站在旁邊我不知道他在幹嘛,而且我連他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D坐在我的頭後面,好像是負責看儀器和拍照的
(因為後來一些畫面醫生會說:『好,這裡拍一張。』她就會按機器拍照)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
我怎麼會對於開刀房的狀況這麼清楚
不瞞各位
我自從被打了麻醉翻回正面之後
臉和身體之間就被掛了一條布阻隔看到開刀情形
我唯一看的到的,就是我頭後面的那個負責顧機器的D
(因為我常常往後仰看牆壁上的時鐘幾點了,哈)
其他人的位置都是我都是聽聲音判斷方位的





補充說明完後又要進入重點了:


被麻醉之後的腳果然跟麻醉師講的一樣一陣麻熱
雖然不是瞬間就失去知覺
但是速度還真的是滿快的
我心想:剛剛最恐怖的一針都已經熬過了,現在就輕鬆啦!
於是我就開始集中意志力開始做實驗
想盡辦法想要讓腳動動看(哈哈,很無聊吧!)
而當護士說:『好,現在你抬右腳大腿我看。』
我也真的瘋狂的命令我的腳抬起來
說也奇怪,右腳還真的完全不鳥我耶!
不過你們知道的
我是一個貪生怕死之人
我真的很害怕如果我的腳還有一點知覺就被挖三個洞我會痛死
所以我再度嘗試控制自己的腳
沒想到我的腳指頭竟然會聽話耶!
這是我又一陣挫!趕快問護士說:『大腿抬不起來,可是我的腳指頭可以動耶!這樣對嗎?』
護士:『對!』
我心中的大石頭才又放下了一顆


接著護士又說:『好,現在我要用酒精擦兩個地方,你要告訴我哪裡比較涼。』
首先她擦了一下小腿和我的額頭
我:『額頭。』
接著她又擦了一下我的大腿和我的額頭
我:『額頭。』
最後她又擦了一下肚子和我的額頭
我:『額頭。』


這其中,我的整隻左腿數度被B抬起來呈四十五度角好多次
我想應該是想要讓藥效趕快發揮作用吧!
一直到我的腳真的都沒有知覺了之後
醫生(A)進來了
這也表示手術真的要開始了!



關於我的膝蓋是何時被挖了兩個洞的
我真的一點也不清楚
因為真的是徹徹底底的沒有感覺阿!
而當電視銀幕果真開始出現畫面之後
躺著也是躺著沒事幹的我
就把頭往左一側開始欣賞『陳老大的膝蓋搓搓樂』這齣戲



不知道是不是開刀之前就已經在『U兔ㄅ』網站看過一次關節鏡手術的影片了
所以我並沒有非常的害怕
我覺得整廠手術扣掉麻醉前的恐懼之外
排名第二恐怖的反而是打了麻醉之後,不時上半身猛抽蓄的時候
頻率之密集,抖動之大
連我都覺得非常難受
我甚至都槁不清楚這到底是害怕,是冷,還是藥效
後來我一度仰頭問控制儀器的D說:『我一直斗一直斗耶!這樣正常嗎?』
D也是回答我:『正常。』問完還問我會不會冷,要不要再加棉被




寫到這裡
大家一定很好奇
揪~~竟電視裡出現的畫面是什麼?
會不會很血腥???
會不會很恐怖???

我告訴各位
裡面不是我一直以為的『整片都是紅色』
反而很像深海底的暗藍黑色
而且大部分看到的都是白白的骨頭之類的東西
最神奇的是
膝蓋那些組織(尤其是軟骨)居然很像水母那樣很夢幻
就在腳裡面這樣一直飄一直飄
所以很多畫面就很像是拍海底世界有水母在游泳那樣
偶爾畫面轉到關節和韌帶那邊才會有出現一點肉和血色

雖然一開始看還是有點害怕
但是到後來看電視反而轉移了我全身一直不聽使喚的抖動的恐懼


開到一半
沒想到我居然聽到醫生說:『叫他先生進來一起看好了,我跟他們一起解釋狀況。』
(挖靠!胖子你慘了,哈哈哈哈!!不知道胖子有沒有嚇到軟腿)
所以後來胖子真的被叫進手術室耶!
(他站的位置是他回來後告訴我的,因為我看不到他站在哪裡,如下圖)




根據胖子事後表示
他站的那個位置可以清楚的看到醫生手裡拿著兩根管子到處插來插去
有時候我膝蓋的肉還會因此而凸起(噁)
他承認他有軟腿!哈哈~~~



總之
接下來的狀況就是醫生一邊把我的半月軟骨拉回來
一邊把破掉的部分夾出來
一邊再把一些軟骨部位剪掉做修整
我從頭到尾都是盯著銀幕認真收看的好孩子
我只能說
第一次開刀雖然只是半身麻醉的小刀
但是我相信
大部分的人還是比較想選擇全身麻醉睡醒之後一切就完成了的手術吧!



這一切真的是太震撼了
我從頭到尾居然都沒有掉下半滴眼淚也沒有昏倒
我要給我自己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