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要臭屁
我絕對是一個一百分的媳婦(但是請注意,滿分是『一千分』,哈哈
如果不是嫁進胖子家
我應該會立刻被休掉才對!!!


話說我在胖子家
『從來』都沒有幫忙煮過飯
因為胖子一天到晚都在幫我宣傳『我只會煮蘿蔔湯!』
(就是蘿蔔切一切丟進水裡,然後只會加鹽巴那種湯)
導致家裡『完全』不會有人想要吃我煮的東西
加上公公婆婆又是超級大好人
從來也沒有唸過我或是給我壓力
因此
每次婆婆在煮飯的時候
我跟胖子都在躺在床上『狂看第四台』
(有第四台真的超爽的阿!吼!!真的會看到目不轉睛勒!)
一直到婆婆叫說:『甲繃阿!』
我才會跟著胖子一起飄到餐桌坐下

這時
千萬不可以忘記要『乖巧的』幫大家裝飯
不然娶我回家真的只是拿來氣炸身體的而已吧!



吃飽之後
我當然有一起幫忙收碗盤阿!
這時候,關鍵時刻又到了
把碗盤端到流理台之後
揪~~~~竟要拿什麼東西裝乖巧呢???
哈哈!答案是:『抹布』
因為一樣沈迷於第四台的胖子搶著說要洗碗
我總不可以拍拍屁股又回去房間看電視吧!
所以,這時候我就會拿起抹布去擦桌子
大概不用一分鐘之後
洗完抹布的我就會站在胖子旁邊『監督』他洗碗
哈哈哈!!因為我不知道還能幹麻阿!
所以只好擔任起監督的工作
真是辛苦我了





以上
是平常每次回台南不斷重複上演的戲碼
我真是一整個不及格
所以
我決定
今年的除夕絕對不可以再當『總監』
目標就是以『不摔破碗盤,不把廚房弄爆炸』為宗旨
一定要盡到一個做媳婦的本分才行


那麼
揪~~~竟今年的除夕年夜飯
陳老大能耍出什麼花招呢?
答案是:這個『很不難』喔!我會我會!



哈哈哈~~~因為今年年夜飯就是『吃火鍋』啦!




我的天阿!
怎麼會有這麼感人的事阿?
我什麼都不會
但是吃火鍋和煮火鍋我最會
想當初全班吃火鍋的大大小小事都是我打點和處理的
真是一整個可以凸顯我不是廢物的大好時機︿︿


所以
當得知今年除夕就是去胖子他哥家吃火鍋的時候
我二話不說當然猛點頭說:『好好好。』
然後很乖巧的跟胖子去大潤發採購食物
一直到除夕當天下午五點多
也是很自動的跑去廚房幫忙弄火鍋
除了處理我最愛吃的青花菜之外
我還有很賢慧的把火鍋料的袋子拆掉(哈哈,這個我也敢算我會,我真是太無恥了!)
當然也有幫忙洗金針菇
不過就在我在把金針菇下端黑黑那堆切掉的時候
在洗菜的婆婆終於說了:『這個白白的都可以吃阿!』
(因為我切在黑黑部分再往上兩公分,等於切掉一公分多白色的金針菇)
這下我真是一整個慌了
完蛋了!!!切太多
雖然我沒有切斷自己的手指或是把菜刀切到掉到地上
但是我切太多了!!!!!!
一整個就是顯示我是一個浪費鬼

不過
莫急莫慌莫害怕
我只好假裝鎮定的把那些剛剛被我推到旁邊的梗給推回沾板中央
然後假裝沒事的把那段白色的切下來
接著重複清洗的動作
然後趁著大家不注意的時候
把那一堆只剩一兩公分的白色梗給塞到『正常』的金針菇底下
然後假裝什麼是都沒發生過一樣
端著東西到客廳就默默的飄走了
(快逃~~~)



準備開動之際
陳老大雖然一度有想要拿相機拍照的衝動
但是後來我還是龜縮了
畢竟我還是擔心這舉動會嚇到大家
哈哈!!


所以
初為人妻的第一頓年夜飯
就在沒圖沒真相中劃下了句點
我只能說
我真的是一個一百分的媳婦
(但是現在滿分變成『一萬分』了,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