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右邊的那位紅衣同學,您真是笑翻我了,希望你讀書也可以這麼認真
(不過人生就是要像小鬼這樣一直充滿著戰鬥力才有希望啊!!!!)




上個禮拜三
我首度打了電話給之前一位願意幫助本班D同學一切在學費用的連先生
想詢問他是否願意幫D同學出畢業旅行的費用2660元
連先生一聽立刻阿莎力的說:
『沒問題ㄚ!你打來剛好,今天我股票漲停,爽死了!』(挖勒~~~~)

看來這位連先生也真妙
不過我還是忍住笑意的說:『這一定是您好心有好報!謝謝您!』

不過更妙的還在後面
就在連先生說他隔兩天會把費用親自送到學校來給我之後
他就開始滔滔不絕的說著他的一些理念
他之所以願意幫助D同學
是因為他覺得小孩真的是無辜的
很多事情都是大人太不負責任
所以一定要給小孩子機會
................


------------------------------------------------------


今天早上
警衛室打電話來說有一位連先生有東西要拿給我
於是我二話不說立刻親自跑到校門口想看看這位大好人

看到連先生的第一眼
他拿著一個裝著2660元的牛皮紙袋信封給我
上面還訂了一張名片
我都還來不及跟他道謝
他就先說了一句:『老師不好意思上課中還要你跑一趟啊!』
我:『不會啦!您大老遠跑來一趟我比較不好意思,真的謝謝您。』


接下來
連先生就開始滔滔不絕的強調:
『老師他以後要繳啥費用就打這支電話給我喔!還有要提醒D我會幫他出到國中畢業喔!跟他說名片不要弄丟啊!』
我:『好好好,真的非常謝謝你!我會叮嚀他要收好的』

接著連先生又很趕的說:『那我要趕回工廠了,先這樣!』
一邊說就一邊回頭準備走了


就在我一邊道謝他一邊走了兩三步之後
他突然又回過頭來說:『老師等一下。』
一邊說又一邊從口袋裡掏出皮夾
然後順手從裡面抽出一張五百元塞給我說:
『這張五百塊你也幫我拿給D,這是我要給他當零用錢,這樣他畢業旅行才有錢可以買東西。』


聽到這裡
我真的是超激動的
眼淚真的差點就要奪框而出
怎麼會有這麼貼心又感人的事啊?
這些小細節甚至是當導師的我都沒有想到的啊!!
真的是超感人的!!!



走回教室的路上
我仔細看著連先生的那一張名片
他貴為一個大老闆
卻有著比我們還要謙虛又溫暖的一顆心
這點真的是值得每一個人學習的地方



回到教室以後
小朋友剛好考完試也打了下課鐘
我把D叫到我面前
告訴他我剛剛見到了連先生,人家大老遠幫他送畢旅費用來學校(D沒有見過連先生)
還補了一句:『我剛剛本來想帶你一起去校門口跟他道謝耶!』
沒想到D聽了之後很害羞的說:『老師我會害羞,可以不要嗎?』一邊說還一邊傻笑
我就說:『後~~~害羞個頭啊!要不是剛剛在考試我真的會帶你去跟他好好道謝,以後如果連先生去你家,你一定要好好跟人家道謝知道嗎?』
D:『我知道。』

我:『最後連先生還給我五佰塊,說是要給你當畢旅的零用錢。』
D一聽到這裡
立刻倒吸了一口氣
那個驚喜又雀躍的表情完全就是寫在臉上
我:『但是老師先幫你收著,畢業旅行那天再給你才不會不見,好嗎??』
D超開心的點點頭

所以我又接著說:『你看,人家這麼幫你,你一定要好好讀書不能讓人家失望知道嗎?』
D點點頭外加一個微笑




看著D走回座位的背影
我突然覺得老天是公平的
雖然他的家庭十分不幸
但是他卻比其他人多了一個這麼愛他也這麼願意幫助他的貴人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