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來阿里山
除了要賞櫻花之外
也是要測試開刀完四個月後
我的腳是否還可以承受這樣的趴趴走
(因為轉眼間暑假又要到啦!很久沒出國了,嘿嘿~~~腳又癢了啦!)
所以我也不諱言
我有點逞強
所以我堅持要走完一整圈阿里圈
一直走到最遠的神木區我才甘心



不過這個神木區真的滿要我的老命
因為一整路下來幾乎都是往下走的階梯
我的腳就偏偏剩下下樓很不好走(會感覺膝蓋很卡)
其實我也是數度猶豫到底要不要回頭
這時候胖子不斷的在旁邊搧風點火說:
『神木編號還停在二十幾號耶!你要看到一號搞不好還要走很遠很遠!』
我就說:『哪有!這棵二十八,前面就是二十六啊!』
再加上每次只要一想到回頭路往上走也是爬樓梯
然後我又白走了這麼多路
所以我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宣布說我要繼續爬
但是是死抓著胖子像撐著柺杖這樣一直往下走


說也奇怪
我覺得神木編號好像有跳號一樣
居然不到十分鐘我居然就走到神木車站了

挖哩勒~~我有沒有看錯啊????
現在到底是誰的腳不行阿??

不然為何這傢伙比我還快衝去找椅子坐勒?

一號神木我來了!!!



其實這一趟阿里山賞花胖子很堅持不要搭小火車
因為剛好前一兩天才有火車駕駛集體罷工說很危險
但是最後還是因為我腳真的快不行了才決定搭火車回去

看看時刻表
哈哈~~剛好趕得上早上的最後一班車

而且成人只要五十元就可以回到阿里山車站
車程十分鐘
那還猶豫啥啊!!!買啊!!

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我手上有四張票

因為全票剛好沒有票了
所以售票員就賣我四張半票當做兩張全票啦!
哈哈~~沒想到我長這麼大還可以買半票
所以一定要拍照留念一下!!

神木前合影

等火車中

天啊!這位阿北的魚尾紋好明顯喔!這糟老頭!

不要給我傻笑
不過這張超像阿辰辰的,真是笑翻我了

真的是糟老頭耶

火車終於來囉

一邊想要先拍照還是要先卡位(超掙扎)

結論是我很貪心
也要拍照

更要卡位

哈哈哈!大成功

果然不到十分鐘就到站了
感覺路程怎麼這麼短????

那為何我走了好幾個小時的去程
回程卻只要十分鐘啊?????



要離開的時候大約是下午三點多
走道停車的地方我還說:『櫻花季也還好啊!沒有把阿里山擠到爆炸啊!』
沒想到話才說完沒多久
胖子正要開出大門的時候
我們都被眼前的景象嚇傻了

因為.............因為
因為大門口光是等著進來的車陣已經不知道綿延幾公里了
就連走路進來也是大排長龍
我們兩個真的是徹底被嚇傻
原來這些車子都被擋在門外不得其門而入耶!
而且門外還有實施交通管制
從塔塔加方向來的車子也一樣不能進入阿里山
實在是太慘了
看來我們拼半夜上山還睡車上還真的是一整個避開人潮與車潮
雖然辛苦但是看到這畫面真的覺的一切都值得了



回程我們還是走新中橫往塔塔加方向

不但可以欣賞到美麗的雲海

還可以拍到玉山國家公園的牌子
(前陣子才拍到太魯閣國家公園這塊一模一樣的牌子,原來這是一套的喔!)



連續設定自拍三張,真是辛苦我了!

後來我們就在這片雲海前

拿出露營時的煮食道具開始煮泡麵

這一趟阿里山之旅是不是一整個很克難???
不過我們還挺適合克難式的玩法
因為這又是另一種境界啊!哈哈~~~






下一站要衝哪裡呢???
我說胖子阿!蘭嶼的飛魚季好像也快要開始了喔!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