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家
除了要擔心安全之外
還要煩惱英文能不能通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想辦法先出關啦!


尼泊爾採的是『落地簽』
依照你停留日期的不同需繳交不同的費用
我們這次要停留十天,所以需要購買15日的簽證,一人25美金
不過出關的時候,台灣需要比其他國家都多填一張單子才能出境
所以光是這一點就多花了好多處裡的時間
但幸好同一班飛機還有另外三位也是來尼泊爾自助的台灣人
排在我們前面的他們很熱心的給了我們許多提示
因此最後我跟胖子還是很順利的出關了

(而且我們是整台飛機裡面最後出關的!挖勒!)


一出機場
就看到超多計程車司機和一堆人蜂擁而上想逮住我跟胖子這兩條肥羊
我們甚至一度被不同的人包圍而沒辦法站在一起
這時我趕快跑到胖子旁邊緊緊拉住他
然後就問正在跟胖子滔滔不絕講話的那個人到塔美爾Thamel要多少錢
對方回答300盧比(約台幣150,除以二就對了)
我也管不了這麼多了,只想趕快離開這個地方,所以就答應了


談成之後
突然有一個人就伸手把我的行李拉走
我很緊張就一直跟在他後面(見鬼了,我剛剛又不是跟他談的,他幹嘛拿我行李?)
而且一路上還是很多人試圖想要靠近我跟胖子
都被那個人伸出手擋住還講了一堆話
感覺就好像在說:『這兩隻肥羊是我的,你們給我退後!』
這時候胖子突然說:『慘了,你幹嘛讓他拉走你的行李?』
聽到慘了這兩個字我心跳簡直漏了一拍,就很緊張的問:『怎麼了?』
胖子:『書上說這些人等一下會想辦法要跟你要小費!因為他幫你拿行李阿!』
天阿!聽到這裡我真的緊張到頭皮發麻
其實我最擔心是他把我行李拉走就跑了
所以我也管不了我的腳,就用快走的方式緊緊跟在他後面
後來他中間停了一下回頭來看我們有沒有跟上
胖子就立刻把我的行李搶回來緊緊拉在手上

就在我覺得奇怪
哪有人計程車停這麼遠的時候
他終於走到了一台很小很舊的白色車子旁邊,打開後車廂
然後再度拿走我們的行李把它塞進後車廂
可是上車的司機真的不是他
我也管不了這麼多了,等胖子上車後我也跟著上車
就在這時
駕駛座旁邊的空位又上來一位穿著紅色襯衫的人
挖勒!這又是誰阿???怎麼感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阿?
要怪就怪自己沒種用英文問他想要幹嘛!唉唉唉~~~~



車子才一出發
穿紅色襯衫的男子就用英文問我們要到塔美爾的哪裡
(註:塔美爾有超多旅館,餐館,旅行社,網咖,商店等,算是加德滿都很熱鬧的地方,剛到尼泊爾的人都會先到此落腳)
我指著地圖上我們想住的那間旅館
但他也開始滔滔不絕的開始介紹起其他旅館來
這下我終於恍然大悟了,這傢伙一定是旅行社的皮條
我想他一定會有很多回扣可以拿
所以不管他講破了嘴,我還是用我的破英文堅持我要到我指定的那間旅館
他後來只好說:『那你們就先安頓好之後,如果需要什麼行程,我再帶你們去我的旅行社看看和安排。』



就這樣
他一邊跟我聊天,一邊介紹著路邊經過的景點以及尼泊爾的一些特色
三十分鐘後
我們來到了熱鬧又擁擠的塔美爾區

綠色牌子寫著:ANNAPURUA GUEST HOUSE,就是我們指定的旅館
看到旅館我不禁鬆了一口氣
不過下一個挑戰馬上又接踵而來
是的,來到旅館還不算可以住了
這下又到了講英文的時刻
我的媽啊!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自己講英文訂房間
我真是緊張的要命!(還好還沒到發抖的階段)
不過後來我還是豁出去了,因為我想說:總不可能我都來到旅館門口了還會露宿街頭吧!

我:『I need double room,how much per night?』
老闆:『500』
我:『NO discount?It's raining season.400 RS OK?』
不過很開心的是老闆聽得懂我的破爛英文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殺價成功
雖然我不止講了這兩句英文
但最後真的是以雙人房一晚四百盧比成交(約台幣兩百,我們要住兩晚)
哈!這真的是太開心了阿!︿︿


行李台上樓大致安頓好之後
我們又回到一樓填住宿單
那位皮條果然還在沙發上等我們
想想接下來我們要去奇旺國家公園的三天兩夜套裝行程說不定他可以幫我們搞定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跟他去他所謂的旅行社看看




或許是人生地不熟的
穿梭在塔美爾的小路上感覺走了好久好久
一直到跟著他轉進了一個地方準備上二樓
我又開始心跳加快,心想:我的媽啊!我們會不會被帶去賣掉阿??好恐怖喔!
而他所謂的旅行社則是在一個有中庭的小型口字型的二樓
裡頭的確是有辦公室的樣子
而且牆壁上也確實掛滿了很多證照和旅行的照片資料沒錯
但為了保險起見,我跟胖子決定要以閩南語溝通,以免對方聽得懂國語!


我先簡單跟對方說我們在尼泊爾十天的行程計畫
他就很開心的在白紙上開始幫我們安排到哪裡要幹嘛幹嘛
還有瘋狂推薦我們在奇旺的住宿套裝行程
那一個套裝行程要住的旅館書上都沒有介紹
所以不管他怎麼講,我還是堅持我只想要住unique
他說他介紹的這間更好,問我為何不要
我就跟他說因為我朋友推薦我去住unique,而且書上也說unique很不錯
反正光是討論奇旺的套裝行程就花超多時間的
他一直到最後還是不肯放棄試圖要降價來說服我們選他推薦的那間
但是我們還是堅持不要

後來他看我們心意堅定
就只好開始排奇旺接下來去波卡拉的行程
看他講得有夠開心
我都快找不到空檔打斷他的話
但是為了不想浪費彼此的時間
我後來就直說:『我們只想要買到奇旺國家公園的長途巴士票,還有在奇旺三天兩夜的套裝行程,以及奇旺到波卡拉的長途巴士票這三樣,其他的我們會靠自己。』



總之
最後我們以一人95美金成交了我們要的行程(共190美金)
其中包括了:
加德滿都到奇旺的觀光巴士17美金
奇旺三天兩夜套裝行程70美金
奇旺到波卡拉的巴士8美金
總共一人95美金
26日上午6:30在旅館一樓等就會有人來接我去搭巴士



其實討論了這麼多這麼久,我還是擔心會被騙
所以最後我很勇敢的提出我想跟對方合照來做個紀念
其實一切都是怕他落跑我好歹有拍照存證可以報警

就這樣!我完成了一件重大的工作
我突然覺得我的英文已經提升境界了

最後要離開旅行社時還是繼續拍照存證
接下來一切只求兩天後這190美金不會不翼而飛,兩天後真的會有人帶我去搭巴士阿!





走出旅行社後才第一次有了輕鬆的感覺
也才真正開始享受我的尼泊爾之旅

自助旅行真的就是這麼緊張刺激又令人著迷阿!




PS:
後來發現了這塊歡迎到塔美爾的牌子

挖賽!原來每個字母都還有另一層意思喔!


只可惜我一直都沒有看到尼泊爾NEPAL的牌子
因為我在網路上有看到人家寫NEPAL=
Never
End
Peace
And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