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步行到了今天早上的最後一個目的地:『杜爾巴廣場』Dubar Square



杜爾巴Dubar就是皇宮.宮殿的意思
在二十世紀以前,歷代的王朝都居住在此
所以杜爾巴廣場也是加德滿都傳統建築最輝煌的遺跡
因此後來1979年也被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在尼泊爾的門票售價幾乎只有分兩種:外國人和CARRC兩種票價
(SAARC意思是指南亞地區合作組織成員國)
所以我們只好乖乖掏出六百盧比買票

看到這裡忍不住就要給他爬上去
不過一階一階的紅色基底落差很大
所以一定要從中間白色兩條那裡的樓梯爬上去

上面這張圖有看到渺小的我嗎???
這座是瑪朱.德瓦神廟Maju Deval
這座廟的基座有九層,爬上去的時候靠一旁的樓梯

爬上去之後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大部分的杜爾巴廣場
前方這棟比較偏向歐式風格的白色的建築是朝覲宮
以前國王都是在這裡接見外國賓客
而朝覲宮前面那個白色尖頂的建築是印度席卡拉形式的神廟

而上圖這座是特雷洛基亞.墨翰.納拉揚神廟
裡頭供奉的是濕毗奴


就在我們在瑪朱.德瓦神廟的台階上向四面八方拍照時
突然從遠方傳來一陣熱鬧的音樂聲

哇!該不會是我們遇上了什麼慶典吧??

最前面有一個人拿著長長的一根東西
後面緊接著是一堆打鼓的人
而白色建築旁還有穿著制服的樂儀隊快要走過來

不得了,還有馬車唷!裡面坐的人到底是誰阿??

讓我放大來瞧一瞧
唷!原來是有一尊金色的神像在馬車上
旁邊還坐著一堆穿橘色衣服的橘衫軍阿!

人群中那個頭上有一陀菊花還畫臉的人是『薩圖』
薩圖就是修行者的意思
不過街道上也有很多假薩圖主動要讓遊客拍照以收取費用

就是這位假薩圖一直試圖叫我拍他想要跟我要錢
所以我趁他不注意就先偷拍一張啦!哈哈


等遊行隊伍經過之後,我們便爬下台階繼續在杜爾巴廣場繞繞
不過老實說,因為廣場上的廟都大同小異
所以一直到此刻,連胖子對照書上也還沒槁清楚我們倒底站在杜爾巴廣場的哪一個點
一直到我發現了下面這一個大地標:黑色拜拉弗像

拜拉弗是破壞之神的恐怖形象
祂一共有64種不同的面貌可以輪番出現
但這64 種面貌都是屬於猙獰且恐怖的面目
所以以前的人就是利用這一點,把罪犯抓來拜拉弗面前
這樣一來根本不用嚴刑拷打罪犯就會立刻坦承犯罪!

這兒也有賣棉花糖和氣球的小販呢!(是小朋友在賣的)

這裡的每間廟幾乎都有不同的雕刻

走著走著突然又來了一群橘衫軍

他們一邊高舉旗子,一邊把雙手舉高不斷歡呼

甚至在音樂的伴奏下還圍成一團不斷的唱歌跳舞

想必今天應該是有什麼慶祝活動才對!

大家都在看熱鬧

這個被紅布蓋住的是猴神哈努曼神像
猴神所代表的形象是勇敢和忠實
所以很多重要的建築入口就會交由猴神來看守
而猴神旁邊那個藍色的門就是舊皇宮的入口
不過昔日的舊皇宮現今已經改成博物館了

接著我們走到了賈格納神廟前

我的老天爺阿!全世界的鴿子都殺來這裡聚集了嗎??

小黃牛你也未免睡得太熟了吧??

難道你已經習慣被鴿子大軍給包圍了嗎?

至於小黑牛居然也在吃著地上的飼料

一隻死去的鴿子被好心人放在一個小廟裡的窗口

你累了嗎????

(是該休息了,因為我也累啦!)

這根高聳入天的柱子是普拉塔普.馬拉國王立柱
柱子上的雕像就是普拉塔普.馬拉國王
仔細看他的身旁除了有妻兒的陪伴,還有眼鏡蛇盤據保護呢!
至於這麼多歷代國王,為什麼杜爾巴廣場上只有這根國王立柱呢?
因為杜爾巴廣場的大部分建築都是在馬拉國王任期內所建立的

小羊你在做瑜珈嗎?

左邊的大鐘建於1787年
只有在舉行祭祀活動的時候才會被敲響

某間廟旁排了一整排的面具



將將將
重點來啦!

這棟就是庫瑪莉宮院

注意看庫瑪莉宮院上面那扇金色的窗口
只要你在寺廟的箱子裡捐錢並且大喊活女神庫瑪莉的名字
她有可能就會從那扇金色的窗口探出頭來
不過當她探頭出來的時候是『不允許』照相的!
(那我還是摸摸鼻子拍完空屋的照片就走掉好了!)

廣場一角

這間是巴爾瓦堤神廟
很特別的是廟的下面竟然開著商店








最後在庫瑪莉宮院的對面
這間窗口上有兩尊神像的就是『濕婆與帕爾瓦蒂神廟』

濕婆與帕爾瓦蒂就好像在窗口注視著,守護著眾生

屋頂特寫




其實在杜爾巴廣場上還有很多寺廟和神像我都沒有一一拍照
不過能夠走在這個世界文化遺產的廣場上
卻也好像跟著他們的歷史神遊了一番
今天早上長達四個多小時的步行活動到此告一段落
看了這麼多廟
也是時候該關心一下自己肚子裡的那座『五臟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