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日)尼泊爾Day 4


今天五點五十分就起床了
因為六點半要辦好check out手續
並且在旅館一樓等旅行社的人來接去搭觀光巴士(之前一下飛機就去訂的奇旺三天兩夜套裝行程)


其實今天一起床我就是坐立難安
因為我很擔心之前訂的行程會被騙
萬一旅行社給我的那張訂單只是廢紙怎麼辦?
萬一旅行社是假的他們是騙我的錢怎麼辦???
萬一今天沒有人來接我們去搭巴士怎麼辦???
萬一被騙錢(190美金)我們剩下來的四百美金夠活八天嗎??(慘)
萬一................


總之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我跟胖子坐在一樓的沙發上一直等(我們六點二十分就已經辦好了check out手續)
六點半一到,並沒有任何人出現來接我們
所以接下來的每一分每一秒對我來說都很難熬
除了不知道問了幾次胖子:『現在幾點了?』之外
我也講了不知道幾次的:『完蛋了,應該被騙了啦!嗚~~~』
可是胖子卻一直老神在在的,好像一點都不擔心
一直到了六點四十五分,我再也受不了了
不管英文再怎麼爛,我還是勇敢的走到旅館櫃臺去求救
櫃臺的服務人員大概是二十歲左右的年輕男子
我很努力的用我會的英文告訴他旅行社的人叫我六點半在這兒等,可是卻一直沒出現
所以想請他幫忙我問看看
而櫃臺人員問我是哪一間旅行社,於是我趕緊把名片遞給他
他很熱心的幫我撥完電話之後準備把話筒給我
我又硬著頭皮說:『對不起我英文不太好,可不可以請你幫我問?非常感謝。』
於是他就認真的幫我接聽電話了


可是
電話響了很久,就是沒有人接
當時我眼淚真的都快噴出來了(因為就覺得完蛋了!真的被騙啦!)
服務人員大概打到了第三次電話,終於有人接了
服務人員批哩啪啦跟對方講了好多尼泊爾話,所以我無從得知到底狀況是怎樣
一直到服務人員掛上電話之後
我非常心急的問他怎麼一回事
他就跟我解釋說:『旅行社會立刻幫我查一下接我的人到哪了,應該等一下就來了。』
『挖哩勒~~~~如果是睡過頭才晚到了就還好!千萬不要這也是騙術和拖延戰術之一啊!』我心想



大約又等了好幾分鐘,時間已經來到了06:55
這下胖子應該也急了,都忍不住說:『反正如果真的被騙,我們等一下就去報案,然後再去他們旅行社門口吵。』
我:『怎麼吵???我英文還沒好到可以跟人家吵架好嗎???』
胖子:『那我多飆他幾句三字經我也爽阿!』
我:『................』


雖然旅行社有接電話讓我稍微露出一絲希望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的起立來回踱步
然後又走到櫃臺前問服務人員說:『請問一下你知道去奇旺的觀光巴士每天都是幾點出發嗎?』
對方回答我:『應該是七點或七點半吧!』
聽到這裡我真的是急到一個不行,心裡又湧上一個念頭:
萬一旅行社沒有騙我,後來有人來接,但是卻遲到了害我沒搭上巴士,這樣怎麼辦?


就在這時,旅館的電話響了
看著服務人員又講了一堆尼泊爾話,不知道是在跟誰講話,如果是討論我的事就好了
講完後,服務人員就告訴我說:『旅行社的人說,要接我的人先去另一間旅館接另外一對遊客了才會晚點來,再等一下。』
聽到這裡我的焦急程度有稍微降低一點
但是我還是非常擔心我會因此錯過巴士而讓我們接下來預計的行程大亂
因為這個長途巴士一天只有『唯一』這一班而已阿!!


就在快七點的同時
我終於聽到一陣腳步聲從遠處傳來
於是我迫不及待的起立到門口探望
迎面走來了兩個年輕男子,並且問我是不是要去奇旺的旅客
我立刻點點頭說是,眼淚差點就要掉出來
對方示意叫我跟著他們走
於是我趕緊回頭跟服務人員道謝
只差沒有九十度鞠躬敬禮而已!!!真的是超感謝的



原本我以為會有一台車子來接我們
結果沒想到是要跟著這兩個人一路走到巴士站
巴士站就是在塔美爾區外圍的大馬路旁
一整排起碼有五六台不同的觀光巴士停在路邊等著遊客上車
於是我趕緊拿出了旅行社給我的訂單出來給帶我們走來的那兩位其中之一看
他看完後就帶我們走到其中一台巴士並叫我們坐這台車
不過由於旅客的行李都已經放到車頂上也綁好了
所以我跟胖子的行李就被塞在車牌上方的鐵蓋裡面(挖勒)


重點是,上了車以後我才發現
一整台車幾乎都已經要坐滿了
就只剩下右邊前方共四個座位
所以我跟胖子選了第三排的位置坐下後
大概再等一兩分鐘最後兩個旅客上車,一整排巴士就一起出發了

我看看手錶,七點零五分
天阿!我真的差一點就要錯過今天這唯一前往奇旺的巴士了
剛剛的四十幾分鐘根本就跟人間煉獄一樣難熬
我真的一直到坐在位置上才真正鬆了一口氣
感謝老天爺!我順利上車了,而且我沒有被騙!呼~~~~



這就是自助旅行隨時會遇到的挑戰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
因為一切都是要靠自己,靠老天,靠遇到好人啊!!!!



PS:這四十幾分鐘真的是此趟自助旅行中我最緊張也最害怕的時刻!!你們能瞭解我的擔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