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尼泊爾搭長途巴士,也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出發到尼泊爾之前,就有先從書上得知當地巴士的狀況不是很好
所以一定要選擇外國遊客搭乘比較舒適的觀光巴士
(聽說當地居民搭乘的巴士是非常的破舊和髒亂)
只是沒想到這裡所謂比較舒服的觀光巴士
居然是『沒有冷氣』的巴士
這不禁讓怕熱的我跟胖子又滴下了好多汗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能夠順利上車我就已經阿彌陀佛了!哪還會去操煩車上沒有冷氣這件事

尼泊爾司機的座位是在右邊(這裡的車子都是靠左行駛的)
而且駕駛區和遊客的座位區是被隔開的
駕駛區裡面除了駕駛以外,還有少數幾個位置

剛剛上車時非常匆促忘記拍照
所以就拍別台觀光巴士來看看
每台觀光巴士都會有車頂置物架和爬上去的梯子
另外注意看巴士左邊的那台白色SUZUKI小車
尼泊爾的計程車就是長這個樣子,車頂也會有置物架
路上的車子大部分就是這種我們二三十年前流行的車型
能夠開到像台灣一樣『現代化』的車子真是少之又少阿!

在加油站排隊等加油中
(不要懷疑,只有一個加油處,沒有任何屋頂遮蔽的這裡就是加油站!)

這一台blue sky觀光巴士看起來就高級多了
光看窗戶就知道這一台視冷氣車阿!(吼!為什麼我的不是冷氣車????)

這裡的油只有兩種,左邊的77盧比應該是汽油,右邊的55盧比應該是柴油
換算一下這裡的汽油一公升大約39新台幣,價格可說是遠高於台灣
但是請注意
在尼泊爾一般中產階級的收入一個月大約是『盧比4000--7000元』(約台幣兩三千)
我的老天爺阿!那這樣汽油的價錢對他們來說根本就是『天價』啊!

車子加滿油後開沒多久,我們就出了喧鬧的城市進入了鄉間
原本以為終於脫離的充斥著恐怖喇叭聲的都市
但是沒想到接下來一路上還是叭聲不斷
因為一路上還是有數不完的大卡車穿梭山路
迎面而來的每一台大卡車都是狂按喇叭
這樣坐在靠右邊窗戶的我差點耳聾
每一次的交會而過,那震耳欲聾的喇叭聲都讓我皺起眉頭
這下我終於瞭解為何車子總是左邊的座位先被坐滿
因為坐右邊真的非常難熬啊!

除此之外,那些大卡車揚起的灰塵和土更是令人難受
我看坐在右邊唯一的好處就是:能夠欣賞的山谷間美麗的景色了(左邊都是靠山壁)

就像上圖這樣
三不五時就會有大卡車和巴士在小小的山路上交會而過
有時候還真是挺驚險的

不過這在此我一定要強調一下
這一條山路就是尼泊爾人的『高速公路』了
他們的高速公路就是這樣,並不是我們想的可以飆到時速一百多的那種高速公路啊!
(這條路真的算很好開的了,所以大家可以想像平常的道路會有多爛了吧!)

這就是會一直狂按喇叭的大卡車,車上的喇叭不是你以為的只有一個
注意看車窗上發光點的上方一點
那裡有『一整排』的喇叭就是這樣無情的叭叭叫
我當時沒有精神崩潰真的是老天保佑阿!

這裡還算是河川的上游,注意看大石頭旁邊出現的是涓涓細流
靜靜的流過一片又一片的梯田

大約開了兩個多小時左右,我們來到了休息站
很多人都衝去買吃的,不過我跟胖子只想買飲料狂灌

這棟綠色的建築就是餐廳,休息站的餐廳大部分都是吃到飽的『把費』(大約兩三百盧比)
不過內容不是你想的多麼高級
就是炒麵,馬鈴薯,蔬菜,咖哩,白飯....等等六七樣菜給你拿而已
幸好我們自己身上有帶一些餅乾可以當早餐
不然我想我應該也會寥落去大吃一頓阿!哈

這台就是我搭的觀光巴士
趁著休息的此刻來拍照做紀念

休息站對面的人家,小女孩站在二樓不停的張望


我們大約休息了十幾分鐘
車子就準備要開走了
不過我覺得最恐怖的是,他要開走並沒有通知叫大家趕快上車
所以有很多原本在餐廳吃把費的旅客是很驚慌的從餐廳衝出來
幸好我跟胖子是一直站在車子旁邊喝飲料看狀況
不然我想我應該會嚇死吧!

車子大約又開了一個小時
剛剛的涓涓細流竟然已經成了一條大河
這條河也是一路流往我們要前往的奇旺國家公園
書上說在乾季的時候,還會有很多遊客選擇用泛舟的方式一路泛到奇旺呢!(帥阿!)



一路上
我們經過了不知道幾個彎曲的山路
越過了幾個山頭,幾個村落,幾個小城鎮,幾個檢查哨
巴士小弟也不知道跳上跳下車子幾十回
終於在歷經了『六個小時』之後
我們從馬路上轉進了一條佈滿碎石子小路
大約顛簸了將近二十分鐘(真的是超痛苦的,原來人家說有可能會震到頭撞到車頂的形容是真的,媽阿!)
我們終於開到了一個很像是終點站的地方


一開始所有的遊客都不敢確定這裡是哪裡
所以都沒有人敢下車
後來是司機的一句:『這裡是終點啦!』大家才準備下車

不過一下車又是一陣恐怖的景象
因為坐在前面的我才準備要踏出車門
竟然發現車門口已經被一群當地人團團包圍
看起來就是要搶客人拉住宿的樣子
胖子連忙在後面提醒我趕快把訂單拿出來給他們看
接過我單子的人看了以後,大喊一聲:『unique』之後
有一位胖胖的當地人立刻示意叫我過去
喔YA!感謝老天unique真的有派人來接我
這下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其餘的乘客陸續下車中,而巴士小弟也爬上車頂幫大家卸下行李

這個看起來很像圓環的地方就是終點站,同時也是奇旺這裡的巴士站啦!

不管是從波卡拉或是加德滿都開來這裡的觀光巴士
都是在這裡讓遊客下車,然後再由各家旅館的人員自行接回

YA~~胖子身旁的那位就是來接我們的人唷!

哈哈,箭頭指的地方就是我跟胖子行李的藏身處
等屋頂上的行李都搬下來後,巴士小弟才來幫我們打開

拿出來的行李還真是髒到不行阿!慘!!

沒多久後,另一台從波卡拉開來的巴士也抵達了
剛剛我們這車上演的景象又再度上演了一次
戴白色帽子的就是接我們的人
他一直提醒我跟胖子在旁邊等一下,因為這台車也有人要接
(注意看下車的遊客,都是男生居多,來這兒自助的女生真的是寥寥無幾阿!)

喝水的胖子來一張

這組背包客超慘,一看就知道是沒有事先訂房
所以才會被當地人團團包圍又不停的搶客
後來他們其中一人還大喊:『先讓我靜一靜。』然後躲到旁邊喘口氣
真的是超誇張的啦!

這時我跟胖子閒閒在旁邊沒事就開始自拍,嘿嘿

這台綠色的小貨車就是旅館的車

unique wild resort就是我們這三天兩夜的落腳處啦!

上車前來一張

換我換我



就這樣
我們一行五個人(四男一女)就被接回unique
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
肚子簡直就快餓扁了
真期待等一下的午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