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你真的很『機車』耶!來泥泊爾硬要給人家穿『我愛莫爾本』的T恤是怎樣??)

2009/07/29(三)尼泊爾Day 7
終於
泥泊爾之旅堂堂邁入第七天在波卡拉的遊記(汗顏)



一早起床,沒有我一直祈禱的晴天
不過卻也因為祈禱而沒有下雨

按照書上推薦便宜又好吃的早餐店
我們聞香而來
點了小的鮪魚三明治和起司三明治

以及一杯十元的熱奶茶
讓一早就充滿了元氣

到底是怎麼煮的阿?真的是百喝不厭耶!

這間店其實是麵包店,不過早餐他也用麵包兼做三明治
三明治一上桌我跟胖子就滿意的不得了

因為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大』和『料多』阿!
(我們點的只是小的而已耶!沒想到小的一個還需要對切一半,天知道大的有多大阿!)



吃到一半,早餐店旁邊的商店鐵門也拉了起來

呵呵,這坐在機車前面的小朋友好可愛唷!
不過怎麼感覺越看越眼熟阿?

小朋友我們是不是在哪兒見過?

哈哈哈!有了啦!昨天在湖邊看足球賽的時候我有拍過你阿!

沒錯吧!阿姨肥雖肥,但是記性可是過目不忘呢!(再三強調:讀書例外!)



吃飽後,就要進行今天最重要的一項任務:『租機車』
因為波卡拉這兒的景點都比較分散,沒辦法步行得到
所以要不是租機車就是要租腳踏車
可惜斷腿的我還是不敢嘗試騎腳踏車(我已經『封腳』快一年了)
所以沒得選,就是只能租機車啦!


其實前一天下午在費娃湖划船之前
我跟胖子有先走到一間機車出租行先詢問一下價格
舊款的打檔車一天是四百盧比(兩百台幣,秀啦!)
這時我想起小亨利在希臘租車時有問老闆的一些問題
於是我便趕緊問對方所謂的一天是指二十四小時嗎?
老闆娘說:No,from morning to evening.
我:Oh,I see.and where is the gass station?
老闆娘手指著方向對我說:往這邊一公里就有加油站啦!
問完之後我就說:好吧!那我明天早上再來租。
老闆娘看我要轉身走了,就說:不然現在開始租我到明天下午,總共只要六百盧比就好
我還是笑笑跟她說:『沒關係,今天應該用不到了,明天再來。』



結果今天吃完早餐正要往那間機車行走去時
胖子突然心血來潮說:『幹嘛一定要去同一間?我們去別間問,搞不好更便宜。』
我:『挖哩勒!那你講,不然我又要重講一次英文了!泣~~』
胖子:『我哪會阿!你講啦!靠你了!』(可惡的傢伙~)
所以我們就走到對面另一間,感覺看起來很多摩托車的出租店詢問
於是就開始了胖子講中文,我翻譯成英文,以及老闆講英文,我翻譯成中文跟胖子報告的苦情生涯~~~


而且胖子這傢伙今天不知道吃了啥熊新豹子膽
裝俗辣推我出去講英文的帳都還沒算
他就指著一台看起來很新CC數很高的打檔摩托車說:『ㄟ,問這台多少啦!這台超帥!』
挖勒!是有多帥?帥哥騎才帥阿!肥哥騎還要擔心把人家輪胎騎爆耶!吼~~
雖然心裡還是覺得有點OOXX,但是生性善良無比的我還是指著新機車問老闆說:這台多少?
老闆說:『七百盧比!』
我一聽立刻跟胖子翻譯好長一串說:『七百盧比耶!你是有錢人喔?快兩倍耶!可以騎就好了阿!有差嗎?』
胖子就說:『你阿呆喔!跟他殺價阿!搞不好可以殺很低。』
我:『那要殺多少?』
胖子:『四百啊!』
我(眼珠都快掉出來):『挖靠,那你自己講,我講不出口。』
俗辣胖子:『你講啦!你這麼厲害對不對?』
我內心OS:對你個大頭鬼啦!
可是還是那句老話
生性善良無比的我還是問老闆說:四百盧比可以嗎?
老闆聽了就說沒辦法,因為那是新車,四百是舊款機車的價格
於是我也不管胖子在後面講了啥中文
我就指著旁邊跟昨天問的那台差不多的舊款打檔車說:『那這台多少?』
老闆說:『四百。』
所以我就開始殺那款舊的說:『那這台三百可以嗎?』


反正老闆看我後來都把主力放在舊款機車殺價上
再也沒有指著新的打檔車殺價
沒想到他突然就說:『好啦!你不要跟我殺價啦!你是今天第一個客人,就算你四百但是我租你新車好嗎?』
挖靠!聽到這一句反而換我傻眼,然後立刻跟胖子翻譯
胖子一聽喜出望外,立刻自己對著老闆說:『OK』


還OK勒!!!你看明明就會說英文(雖然還是那一千零一句)
你還不就是想騎新車!哼哼!


好啦!價格談成之後
接下來就是更深入的問題啦!
出國這麼多次還真的沒有半次自己租車的經驗
所以講起英文來真的難免緊張
填了租車表格也是花了一點時間
之後我才要拿國際駕照給老闆押
沒想到老闆說要押護照才行
我還是不死心的問:一定要押護照嗎?護照對我來說很重要,真的不能押國際駕照嗎?
老闆說對,所以我只好相信老闆是一個好人
因為我真的不想要在泥泊爾被賣掉阿!
所以我就拿出了『胖子的護照』抵押
哈哈哈哈~~~可惡的胖子,我現在就把你給賣了!誰叫你不會講英文?(喔YA~~還不快點給我練!)


後來老闆問我晚上大概幾點會來還車
我想一下就說七點
老闆聽了就說可是七點他們已經打烊了
所以我只好反問他說:那你店都幾點關?
老闆就說六點
我就說:好,那我六點以前一定會騎回來還你
老闆就說OK



處理完問題之後
接下來就是詢問加油站的問題了
其實昨天詢問過我就知道加油站的方向了
但是要確保我昨天自行翻譯老闆的英文是對的
所以我正準備要再問一遍的時候
胖子突然神來一句的指著油箱問老闆:oil?


挖哩勒~~還oil勒!我當場狂笑
難得這傢伙敢講英文了,可是偏偏講的是見鬼的英文
雖然我英文真的不好
但是我還記得高中老師一直強調加油站要說『瓦斯站』gas station
不能用中文照翻說成oil station
於是我趕緊對著一臉茫然的老闆說:where is the gas station?
老闆回答一樣是同一個方向去就會看到
但是後來老闆又補了一長串英文
沒聽懂的我只好請老闆講慢一點再跟我說一次
原來老闆說他們這邊也有賣汽油,價格就跟加油站一樣
我聽完還問:『真的一樣價錢嗎?那一公升多少?』
老闆還再三保證說:『一公升八十五盧比。』
說著說著他就從機車店後面搬出兩桶不同大小的汽油
我猶豫了一下,雖然我昨晚睡前還有特地查了一下公升的英文要怎麼念
(平常教數學只到要寫到公升就會寫L,但是整個單字要怎樣念我竟然忘了,吼)
但是最後還是想說還是在這兒加好了省得麻煩
所以我就跟老闆說那就在這兒加吧!


這時老闆又問我們要加幾公升
我就拿地圖給老闆看,跟他說我們今天要走的路線大概是哪樣
老闆一看就說那加十公升好了
挖勒!我原本還想說要加三公升還四公升勒!有必要加到十公升這麼多嗎?
(因為我平常在台灣100CC的機車,我加滿一次大約七十塊可以騎整整一個禮拜上下班耶!)
所以我又問老闆說:十公升不會太多嗎?
老闆就說:因為我們要去的點都比較分散,所以加十公升比較保險,不然路上找不到加油站也不好。
不過我心裡想說:怎麼可能一天就騎完十公升?這太扯了,但是又怕真的會發生騎到沒油的事
所以跟胖子討論完之後決定加個五公升就好了
因為我們兩個都覺得十公升真的太扯,最後一定會剩超多油讓老闆賺翻!


老闆的兒子,在我們填表格的時候一直很開心的問他爸我們是哪裡來的

一切OK,老闆也把五公升的汽油倒進油箱之後
就拿著安全帽幫胖子戴上
(泥泊爾這裡騎機車只需要駕駛人戴安全帽即可,所以老闆只有給我們一頂安全帽)

胖子這下你開心了吧???哼哼

出發後,我們先騎到費娃湖邊處理一件很重要的事
是因為迷路了嗎???不
是因為要看地圖嗎???不
是因為尿急嗎???不

答案是這安全帽真是臭到爆
吼!真得超噁的
因為波卡拉昨天下大雨
這安全帽濕了一整天都沒晾乾
所以放到今天真的是臭翻,而且一整個還會滴水
真的是太噁爛了

胖子一邊騎一邊就狂哀嚎
我除了一邊狂笑之外也好不到哪裡去
因為那噁心的臭味會隨風飄到我的臉上
害我的脖子要拼命的往後拉,試圖想要離胖子越遠越好(哈)

可惜這樣拍真的拍不出濕答答和臭翻天的感覺

胖子阿胖子!你這下要怎麼辦才好阿?
再不想想辦法都要變成臭頭了啦!

有了!在黑布立山買的三角巾出動

有了一層保護阻隔膜,胖子果然正常多了

最後胖子指定要來一張香車配美人
才真正開始今天的波卡拉機車之旅!
(靠,這種噁話你也說得出口,你的頭是被臭到神智不清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