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娃湖的美麗
不僅僅是僅限於站在湖邊駐足欣賞
波卡拉這個有世界前幾大高峰環繞的山腳下小鎮
只要你有體力往山上爬
就能俯瞰整個波卡拉以及費娃湖的美麗景致
而『世界和平塔』,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其實我們本來是沒有要去世界和平塔這個景點的
因為我們帶在身上的幾本旅遊書
都不約而同的寫到前往世界和平塔只有步行這一種方式(不過有兩條路線):
第一是像健行一樣一路穿越樹林步行上山,大約兩個小時,起點就在魔鬼瀑布附近
(不過兩個小時的山路我應該會掛點,所以不考慮)
第二則是要搭船穿越費娃湖來到對岸,然後沿著較陡的山坡直接爬上山,大約一小時(這麼陡的路更不可能)

總而言之這樣看來我應該就是跟世界和平塔無緣了
卻偏偏在稍早要找魔鬼瀑布迷路的同時
我們一邊騎著山路(其實早已超過魔鬼瀑布了,因為瀑布在平地的商店街後面阿!)
我一抬頭居然就看見了山頭上的世界和平塔

而且感覺我們和世界和平塔越來越接近
本來我們就想說找不到魔鬼瀑布就算了
如果這樣繞阿繞的就可以繞道世界和平塔也不錯
但此時偏偏想到書上說要到世界和平塔並沒有公路,僅只能靠步行
因此繞到一半還是決定放棄騎回下山繼續找魔鬼瀑布
所以後來才幸運的找到了魔鬼瀑布


沒想到找到魔鬼瀑布之後我們又騎回同一條山路
反正時間還早,再加上我們還怕汽油剩太多便宜了老闆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騎上山賭一把

山坡很陡,但到處都可看見穿著制服準備上學的孩子(真的好辛苦阿!)

沿著山路越騎越高,整個波卡拉也越來越像積木了

看起來很像幼稚園年紀的小孩也穿著制服準備上學

這些孩子有的是要在山路旁等校車

有的則是要靠自己的雙腳爬到山上的學校,或者是下山一路走到平地的學校


再度折返上山的路途時
我意外的在一個小岔路發現了山壁上懸掛了一個破掉的布看板

『看樣子平坦的山路旁那條碎石子岔路搞不好就會通到世界和平塔喔!』我說

於是我叫胖子停下車讓我仔細看看這殘破布看的看板
沒想到真的有重大的發現
因為我居然發現上頭有『World Peace Pagoda(就是世界和平塔)』的英文單字耶!
胖子:『要走看看嗎?』
我:『你是說把摩托車停在路邊然後爬看看嗎?』
胖子:『當然不是阿!這是打檔車耶!就騎上去看看阿!』
我(大驚,眼睛並瞪大):『真的假的?????』

係金ㄟ!胖子所言不假
這傢伙把車子一轉頭,摧了幾下油門之後
兩個胖子的『不怕死之挑戰不可能的路線』就此展開

天知道這樣乍看之下並不是很陡的坡道
只是一開始的假象阿!!!!
嗚~~~~~~~



不誇張
那個碎石子山路越騎越陡就算了
途中甚至有山壁上穿越的溪水阻擋了去路
出發不到三分鐘的路程,感覺卻向是騎了三十分鐘那麼久
正在我開始猶豫要不要下山,又一邊擔心會摔車的同時
突然聽到我們的背後響起了好幾聲密集的喇叭聲
我回過頭一看
就在剛剛山路和碎石子路的交叉口
有一對年輕男女也是騎著打檔車正對著我們猛按喇叭
雖然不太清楚他們對我們按喇叭的意思
但我看他們伸手指著山頂就猜想他們是不是也想去世界和平塔
所以我就叫胖子先停下來等看看

他們一看到我們停了下了
也是油門猛一摧就騎上了碎石子路
一直騎到我們身旁,男的就立刻用英文問我們說:『這是通往世界和平塔的路嗎?』
我就回:『我猜應該是,我們也是想走看看,但是不確定。』
對方又說:『我們是從外地來的,路也不熟,不然我們兩台車結伴一起走比較安全好嗎?』
我聽了當然立刻說YES,因為書上有說這裡的山區曾經發生過搶劫案
我跟胖子人生地不熟的,如果不幸摔車至少也不會孤獨的死在山上
至少這兩個看起來很像好人的人應該會幫我們報警吧!哈

就這樣,我們兩台打檔車一前一後的努力往上衝
不過就在一個髮夾彎的地方
胖子不小心沒有控制好,車子重心不穩,我們就開始慢慢的往右倒
幸好一切都是可以來得及反應的狀況下
我知道車子就要倒了
但是一想到出發時機車行老闆交代這台車是他剛新買沒多久
我們全身上下又剩兩三百美金而已
實在是賠不起也更害怕會因此被困在泥泊爾回不了台灣
所以我拼了命的想要用右腳撐住車身,試圖不要讓車身直接倒在碎石子路上
但是胖子跟我想的相反,他擔心我的右腳被車壓傷
就拼命的大喊:『不要硬撐,讓它倒沒關係,快點跳開!』

所以後來,車子真的倒了
看到眼前這景象我一整個立刻傻眼
胖子也趕緊把車扶起來檢查
幸好車子並沒有嚴重的損毀
但是兩三個小地方仔細檢查還是可以發現有點刮傷或是小凹痕
我心想:慘了,不知道回去要賠多少錢?完蛋了

就在這時,騎在前方的那對男女發現我們車倒了
他們也很擔心就趕快過來要幫忙(超感動的)
只不過這時車子不管怎樣都不能發動
我真的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眼淚都快要噴出來了
看來現在不只是賠不完了,連要回到山下都是個大問題

感覺得出來一向冷靜的胖子也有點急了
但是他還是死不放棄的想辦法要發動車子(胖子一直說是因為代速太低,所以後來他還試圖去調整代速)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車子終於發動了
我也好不容易鬆了一口氣(但是沒用的我早就軟腿了,遜)



接下來的碎石子陡坡山路
騎在前面的男生都會三不五十回頭看看我們
並且很貼心的用手指著地上叫我們走左邊或又邊或是靠哪邊會比較好走
如果遇到太陡的路或是太崎嶇不平的路
那男的就會叫他女朋友下車用走的,然後他再慢慢一邊摧油一邊用雙腳輔助上山
所以我跟胖子也就跟著如法炮製
呼~~這樣果然就安全多了



就這樣
我們費盡千辛萬苦
兩車共四人終於挑戰成功這一連串超變態的碎石子爛路
來到了一個較平緩的地方,這兒居然還有田和商店勒!(太強了)

這時我們發現還不少打檔車停在這兒
看來應該也是有很多『戰士們』跟我們一樣挑戰這條恐怖路線

沒想到就在這時
我們竟然看到一位超眼熟的人
天阿!這不就是昨天從波卡拉巴士站載我們去Hotel Travel Inn的那位計程車司機嗎?
怎麼會這麼巧阿???
司機發現我們之後也說了同樣的話:『Haha,see you again.』
一想到昨天載我們去旅館後,這司機還問我們隔天想不想去看沙朗闊看日出,他可以帶我們去
沒想到今天居然就各自騎著機車,意外的在世界和平塔這裡見面了
緣分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阿!不是嗎?

所以,一定要來張合照的阿!真的太有緣了啦!

接著計程車司機很熱情的告訴我們
沿著旁邊的小路爬『五分鐘』就可以到世界和平塔了
於是我們四人就開始了『徒步之旅』

終於看到『第一個明顯並且沒有殘破不堪的指標』了,真感動

不過爬不到三分鐘我們四人便氣喘如牛
挖勒!剛剛遇到計程車司機的商店怎麼還離我們這麼近阿?
最好是真的爬五分鐘就會到喔!

我想,五分鐘應該是『戰士』爬山的時間準則吧!
我跟胖子這種老弱婦孺,所花的時間至少要乘以三或四還差不多


不過一邊爬還遇到了更小的岔路
這時那一對年輕人便對著山坡旁的住家機哩刮拉講了一堆話,看樣子應該是要問走哪邊
果然不出我所料
跟著手指的方向繼續前進
我也開始跟對方聊起天來
原來他們是從加德滿都那邊過來波卡拉旅遊的泥泊爾人
還很熱心的問我們去過『博達拿』(一間非常有名的廟)了沒?他們就住在那附近
我一聽就說我們回加得滿都之後一定會去,因為那是必遊的景點
對方還建議我們最好晚上去,因為比較不會熱,燈光打起來也比較漂亮


不過一講到熱我們又是聊不完的話題(天阿!沒想到我竟然可以用英文跟人聊天,哈哈!)
因為那男生一直說波卡拉好熱,比加德滿嘟還熱,他很受不了
我就告訴他台灣的夏天比此時此刻的波卡拉更熱
他聽完就一直說難怪我們這麼耐熱,哈

哈,沒想到此時我的留海還沒濕,我也很意外,看來我真的也是耐熱阿!

天阿!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我們才能擺脫碎石子路的陰霾?
通往世界和平塔的路怎麼這麼磨人阿!

不過累了就往山下看看整個美麗的費娃湖
真的是會讓人忘卻了一路過來所吃的苦

想要欣賞美景總是要付出代價的阿!

仔細看還可以看到昨天大夥在踢足球的湖邊,真的好讚

想像秋天這兒的背景會變成湛藍的天空
光是用想的就覺得美不勝收啦!

整個波卡拉宛如一個小模型

胖子這時說要一鼓作氣衝到世界和平塔
好阿!我就看你的一鼓作氣是多麼有氣

結果這傢伙真的是一鼓作氣開始往上爬,來到一個台階

此時路旁又出現了幾間商店
天阿!要把東西運來這種地方蓋房子也是一件浩大工程
真的是對這兒的居民佩服的五體投地

可是我說胖子阿!這裡只是第一階耶!
你的一鼓作氣也未免太漏氣了吧!哈哈哈



唉!挑戰不可能的路線
還真是讓我們吃足了苦頭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