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塔World Peace Pagoda
終於在我們的雙腳快解體前五秒鐘,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怎麼才來一個被書中歸類為『一日遊可達』以及『輕鬆健行行程』的世界和平塔
就好像叫我們爬上聖母峰一樣的坎坷呢???
而且重點是我們有95%以上的行程還是靠打檔車完成
這最後的5%怎麼好像爬掉了我半條老命?
看來!此生我真的與爬山無緣了
若是想要完成登峰造極的夢想
應該只剩在夢中了吧!



世界和平塔一共有四面,每面都有一尊佛像,建好至今只有十年的時間
而且這座佛塔一共由四個國家合力興建(日本,泥泊爾,泰國和斯里蘭卡)
所以四個面的四尊佛像也就是由這四國所分別建造

就在我們逐漸走道世界和平塔之時
赫然發現一旁居然出現了一個墓碑
而且上面還寫著南極探險隊隊長村山雅美的名字
真不知位在此立紀念碑的原因是什麼?

遠方的山層疊有致,色澤由深至淺
不過照片前方的綠色麥當勞標誌卻過份的搶戲了!哈

哈哈!!到處都有綠色麥當勞標誌

很有味道的樹枝

這張我超愛

大自然的色調就是讓人心曠神怡

這時發現一台飛機即將抵達波卡拉
從奇旺搭巴士來此大約七小時,車資十五美金,搭飛機來此大約半小時,機票十倍起跳
不是我們不想搭飛機
而是因為參考一堆背包客的建議
他們都說雨季雖然搭巴士可能會遇到公路坍方而被困住的狀況
或者是因為路程泥濘難行而讓人顛簸前進極不舒服
但是都總比飛機遇到雨天而臨時停駛來得好
更何況這些飛機都是超小型飛機
搭過的人都說那半小時真是心驚膽戰,彷彿隨時要墜機的感覺(甚至還有人嘔吐)
所以考量的結果我們還是決定這趟國內線都用拉車來取代國內線班機

美景當前,剛才的疲憊早已一股腦的煙消雲散

雖然色調只是簡單的藍綠白三色互相交錯
但卻也交織出了千萬種的色調與風情

而這些森林步道則是健行的路線
看似平緩的坡道,走個一兩個小時應該也是挺累人的吧!(我老了,唉唉!)




好啦!欣賞完了美景,就要回到主角『世界和平塔』身上啦!

順代一提的是,要爬到佛塔上必須脫掉鞋子才行

而入口第一尊佛塔是由日本人所建立的

胖子,你該不會看到這些階梯又軟腿了吧?
不要偷懶阿!佛祖在呼喚你呢!

不過爬上去之前還是先幫我拍一張吧!

感謝路上結伴同行的朋友幫我們拍了合照

沒有拍到世界和平塔的頂端只能怪自己相機沒有廣角

接著大夥就努力的往上爬
這時這對泥泊爾情侶就問我看不看的懂佛祖背後的字是寫什麼
我就告訴他說最中間那行大字是寫:南無........
男生一聽就很好奇的繼續問我:『可是書上說這尊佛像是日本人建的,你怎麼看得懂他上面寫啥?』
我就說:『因為那些是中文字不是日本字阿!』
對方一聽就說:『那你可以教我怎麼念那些字嗎?』
我:『好阿!南無.......』(其實我就教他一句而已:南無觀世音菩薩!還差點用唱的勒!哈)

你累了嗎?

哇!這角度拍起來真讚(我是說風景,不是說你!哈)

吼!死胖子你真的夠了啦!佛祖如果會動一定會很想扁你的!

這真的是太超過了(但是胖子的表情還是讓我還是忍不住大笑了)

所以我要趕緊虔誠的賠罪!阿彌陀佛對不起喔!

接著我們順時鐘繼續繞到下一尊佛像
這一尊立佛是由泥泊爾人所建立的
佛祖的雙手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就是佛祖出生時的景象

接著第三尊是由斯里蘭卡建立的坐佛
佛祖的這個姿勢代表的是『悟道』
不知道胖子擺這POSE是不是也有悟道些什麼?

最後一尊是泰國所建立的臥佛
平躺的佛陀代表了涅槃的畫面
不過如果胖子要學佛祖平躺的話,我的相機就沒辦法讓兩人一起入鏡了
所以最後還是由胖子擺出一個『假臥』的POSE取而代之

最後又回到了日本人建立的佛塔前

胖子阿胖子,你今天在佛祖面前真的是罪孽深重阿!
還不快跪下賠罪?

臨走前不忘和今天結識的這兩位好朋友來張合照

能認識你們真的是非常開心也非常幸運喔!
讚啦!




最後要下山時我們也約好要一起走

胖子說下山要比上山更危險
所以只要看起來路況不佳的路段就叫我下車用走的

這裡就是上山時讓我們重心不穩而倒車的彎道
真是走得我心驚膽戰阿!

你看兩位男性朋友也是雙腳著地,戰戰兢兢的往下慢慢滑
這時我一定要拿出相機拍下這畫面,並且回復屁兒先生稍早一篇文章的提問
屁兒先生說路況看起來還好,那是因為不恐怖的地方我才有心情拿出相機拍照
爛到爆的路段我擔心自己死於非命都沒時間了,還有閒情逸致拿出相機拍照嗎?
此刻的害怕僅次於在奇旺地區被鱷魚攻擊的那一瞬間而已!(我真沒用阿!)

幸好最後大家都平安無事的度過了好幾個恐怖的彎道

最後看到這穿越山路的小溪流就知道平坦的山路快到囉!

看到有人停在這兒休息,我們兩台車也忍不住熄火湊個熱鬧

水流真的也不小阿!

胖子你該不會要在馬路上洗臉吧?

哈哈哈!結果一路喊熱的泥泊爾男生真的衝去洗臉了

最後大夥就在這小溪流路段說再見
我跟胖子提早離開
下山繼續完成我們的冒險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