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簡單不過的一張照片
卻透露著強韌的生命力
今晚
我們在Asian Tea House這間再普通不過的小吃店
享用了在泥泊爾最溫馨難忘的一頓晚餐



Asian Tea House
位於湖區主要街道的小巷弄裡
不仔細看你很容易就會錯過那個巷道入口


老實說
第一眼瞧見Asian Tea House有點吃驚
因為這裡一點都不像吃飯的地方
反而像是一間小型的雜貨店
但是看到牆上寫的確實是Asian Tea House沒錯
所以我跟胖子就放心的坐了下來


YES,你沒看錯,這菜單上有中文
RUBY除了在她寫的書:泥泊爾玩全秘笈中有介紹這間店之外
還很貼心的幫老闆翻譯了中文菜單

不過我跟胖子到也不是因為有中文菜單才來這兒用餐的
一切都是因為他這兒的奶茶一杯居然只要七塊盧比!!!
而且重點是『竟然不是』小杯的喔!

呵呵,這兒是不是像極了雜貨店?
老闆娘就是在這些商品後面的小空間做菜的喔!

不過看到飲料旁還放著全家合照的照片
就知道這一家人感情一定很好

店面的桌子就是兩三張合併
雖然沒幾個座位
但是很奇怪的是,客人絡繹不絕
而且每個客人感覺都跟老闆很熟,一直猛聊天

簡單的牌子

餐點的價格也是非常親民

首先上桌的就是奶茶!你看!好大杯喔!竟然只要三塊半台幣!
(來人阿!!!我要買一百杯!!!!!)
而且真的很香很濃!難怪湖區這兒的商家都跟他叫奶茶!

我愛奶茶,胖子愛Lasi拉西

我點的炒麵

拍起來雖然不怎樣,但是真的很好吃!是我在泥泊爾吃到最好吃的炒麵

其實我都吃完很久很久了(至少半小時以上),胖子點的MOMO還沒來
我都虧他說:小麥還在採收,所以老闆等等才要做麵粉
所以我們兩就利用空檔研究掛著的月曆
一開始本來看不太懂泥泊爾的月曆
後來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們的1的寫法很像我們寫的9啦!



不知道為何
這個MOMO真的等宇宙無敵霹靂久都還沒來
但是我們卻一點也不生氣
因為在這段時間內
我們跟老闆還有老闆的小孩們聊得可開心勒!
因為老闆看到我們拿著RUBY寫的『泥泊爾玩全秘笈』這本書
就很得意的用英文跟他的小孩說:『爸爸的店在書中的第183頁有介紹喔!』
這時他的孩子們(至少四個)就很興奮跟我借過去翻
一直翻到183那頁時,小朋友看到店裡的照片真的刊載書上時
都露出超開心的表情
我跟胖子也告訴老闆:『我們也是看書才來這兒用餐的阿!』
這時老闆更開心的把書借去給正在煮飯的老婆看
一整個就是可愛到不行


這時,老闆的兒子對我的相機很好奇
於是我就把相機借給他看我拍的照片
沒想到這一看還真是話匣子一開
我這才發現老闆的兒子(才國小而已喔!)英文講得超棒的(比我好一萬倍)
他不但英文講得好
也非常有求知慾
一邊看一邊會問我覺得那裡好不好玩之類的
我也會反問他有沒有去過
這才知道其實我去過的地方他也幾乎都去過啦


後來看到今天稍早在世界和平塔拍的照片
其中有一張我不是拍到了『村山雅美』那個南極探險隊的墓碑照片嗎?
老闆的兒子就問我說:『你知道那個墓碑上寫什麼嗎?』(因為之前我有跟他說我從台灣來)
我就告訴他是:『村山雅美。』我一邊講他還跟著我一起念
甚至繼續追問我:『那是什麼意思?』
我就說:『那是日本人的名字,四個字』
如此渴望求知的眼神真的是讓我非常感動

後來他妹妹也很想看照片
於是他就陪著妹妹一起看
一邊看還會一邊跟妹妹解釋
一整個就是好哥哥到不行(而且之前我們點餐啥的也都是他處裡的,超棒的一個小男生!)
後來他看到一張我拍的巴士照片
就很興奮的對我說:『這是我們學校的校車耶!你拍到我們的校車了,呵呵。』
挖賽!有沒有這麼巧阿!真是太妙了



這時我就忍不住跟他說:『你的英文真的好棒喔!你們一天上學都幾小時阿?』
他就回答我:『十點到X點』(天阿!我真的忘記是到下午幾點了,是三還是四還阿?)
我很驚訝說:『十點才上課喔?那我今天七點多怎麼就看到一堆學生在路上?』
他就說:『因為我們上學都要走很久很久才會到阿!』
聽到這裡,我終於恍然大悟
心中也有很多的感觸
不過我還是繼續問他說:『那你們上學都學什麼?』
他告訴我主要是學英文(難怪英文這麼棒)
我就跟他說台灣小學生的英文課一個禮拜只有兩堂
他還滿吃驚的


不過他們一個禮拜只有禮拜五這一天不用上學(禮拜五是他們的假日)
然後六日其中有一天讀半天,其他都是整天,就很像我小時候禮拜六還要讀半天一樣
他聽到我們週休二日也是覺得很新鮮
爸爸甚至在旁邊說:『台灣是一個好國家!』
哈哈哈



就這樣
大夥一路狂聊
還包括了另一位加拿大來的一位年輕人
他說他以後會是一位老師(那應該就是讀教育的囉!)
言談之中年輕人不斷的鼓勵老闆的小女兒
因為老闆的小女兒說她想成為一位水手
但是爸爸卻覺得不可能
不過未來的老師還是在離去之前告訴小女孩:『我相信你可以的!下一次我再來泥泊爾我會去海上找你。』
聽了就讓人會心一笑
外國的教育果然是不斷的鼓勵孩子並且相信他
很令人動容的一刻!!



這MOMO大約一小時候才上桌吧!胖子都快餓扁了
我們本來還想說老闆是不是忘記了勒!

這就是老闆的小女兒還有美麗的大女兒

最後他們很熱情的跟我拍了一張合照
我們這頓晚餐可以說是和他們一家人同時用餐的
(泥泊爾人吃飯就是直接用手抓,這是他們的習慣喔!)




這一頓飯
我們一共吃了快兩個小時
老闆一家人完完全全把我們當成朋友一樣對待
而陸陸續續來的每位客人幾乎都會和老闆聊天
我們終於瞭解這間不起眼的小店為什麼會這麼吸引人了
因為老闆一家人是多麼的真誠對待每一位客人


我答應老闆回台灣一定會好好幫他宣傳一下
因為他們的真心和熱情真的很令人感動
我終於知道RUBY會願意他們做中文菜單的原因
因為這間店真的值得大家為他做點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