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6(五)
班上有一個女生R
她很喜歡在學校寫功課
只可惜她寫的都是『前一天』的功課
所以讓陳老大我非常頭大


R每週都有幾堂課要去資源班
但是她其實很聰明
不過就是不肯花時間在家裡讀書和寫功課
(但是她卻很願意花時間跟哥哥姊姊媽媽搶電腦,挖勒~~)
所以最明顯的表現就是國語不錯,但數學社會等科目很糟


其實R的家庭狀況滿複雜的(因為她姐和表哥都是以前四戊那班的)
我知道是家庭因素導致她變成這樣
所以家裡沒有鼓勵她向上的動力

其實R除了不寫功課這點讓我很頭痛
還有講話跟我沒大沒小有時候又有點拗之外
這傢伙還滿可愛的


我知道她數學這部分真的學得超辛苦
我也知道數學習作每天兩頁的功課她會寫的沒有幾題
所以開學幾週後我告訴她:
『你數學不會寫的空著沒關係,隔天來我一題一題教你,但是你國語一定要給我寫,因為國語沒有所謂會不會的問題!』


就這樣
她享有了一點點小小的特權
寫功課的動力果然好一些些了
而且感覺國語也越來越進步,甚至小考還考九十幾分!
數學分數雖然還是不及格,但是至少不是慘不忍睹的那種數字



我知道R的家境不是很好
所以我還偷偷跟她說,只要每天都有寫國語,累積滿一個月我就會請她吃一樣她想吃的東西
R一聽完就指定要她最愛的香雞排
我二話不說立刻跟她打勾勾畫押!!!
(我平常是那種『絕不用錢』犒賞小朋友的,就連健康操第一名也沒有請飲料或者任何東西!)


只可惜
這樣的好光景只維持不到兩個禮拜
在10/14第一次月考完之後就破功了
而且還連續破功兩天(國語查生字只寫幾個字又不寫了)
所以在16號的這天一早我終於火山爆發
而且是一整個大爆炸
因為我認為她已經徹底踏到我的地雷(就是已經享有特權了還說話不算話!)
所以咆哮了幾聲之後
我就用手指著走廊很大聲的說:『你出去好了,因為五年戊班沒有不寫功課的小孩!!!』
可是R死都不肯出去
我一火大
就從辦公桌站起來再強調一次說:『你要不要出去?你不出去我就把你抱出去,因為我們班沒有不寫功課的小孩!』
沒想到R還是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好阿!看來就是要來硬的就對了


於是我立刻出動我的肥手臂
把個子小小的R一把給抱到了走廊上
站在走廊的她,貼著牆壁看起來臉很臭
我又繼續開罵:『昨天我有沒有開放讓你們在學校寫功課?你說楊小霖午休惹你生氣你不想寫,我放學還叮嚀你回家一定要給我寫,結果勒??』
R不語
可是在我一陣瘋狂掃射之後
R居然一邊掉眼淚一邊說:『因為我回家沒有字典阿!』


聽到這裡我真的是再也按耐不住了
我的聲音立刻提高一百分貝大吼:『你的理由為什麼永遠都這麼多?』
接著就是批哩啪啦一陣鬼吼鬼叫
不誇張,那個音量我自己都可以確定
三樓離我最遠的五年丙班(至少隔三間教室,因為中間還有電腦教室)都可以聽得一清二楚



總之
我罵到後來手都在抖(氣到快失去理智都會這樣)
最後我告訴R只要她願意道歉並且保證以後不會再犯
她就可以踏進教室
所以R一邊掉淚一邊道歉
我們班終於可以開始上這堂『已經被我浪費十分鐘罵人』的數學課



很少有數學課大家都這麼安靜又認真的
看來母老虎發威這戲碼應該要三不五時上演一下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