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拍到奧萬大吊橋的兩人合照
一切都是用『血汗』和『連哄帶騙』換來的


當我們走到好漢坡的起點時
我差點沒有昏倒
為了確認告示牌上寫的國字我沒有看錯
我一共掃射了兩遍
但是他上面卻是千真萬確的寫著:
『由好漢坡到達奧萬大吊橋單程約一小時至一個半小時,請斟酌個人體能』


阿娘威~~~~讓我尖叫的不是『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這幾個字
而是前面的『單程』二字
我的媽阿!!!光是想到四百多階的好漢坡就讓我軟腿
現在居然還要接受『單程時間』一個小時到一半半小時才能到達奧萬大吊橋的打擊
於是我便當場提問:『一定要去嗎???我應該會死在路上。』
胖子就說:『四百多階樓梯也才一兩百公尺垂直下去而已,到達平地就很好走啦!!』
(謊言一,到達平地後陸續又一堆上上下下難走的路,吼)
我:『最好是喔!』
胖子:『而且現在是下坡,你擔心什麼??』
我:『挖哩勒!可是其他路封閉阿!表示一定要原路回來阿!那回程四百多階樓梯往上我怎麼辦???』
胖子:『一鼓作氣爬上來再休息阿!!』
我:『可是我斷腳耶!難道你是說你背我一鼓作氣爬上來再休息嗎???哈哈。』
胖子:『走啦走啦!腳不會斷啦!想太多.........』



就這樣
我被胖子連哄帶騙的開始了我的好漢下坡生涯
雖然下坡不會喘
但是我的眼睛要一直緊盯著階梯,深怕一個沒踩好我又會跌斷腿
而且這樓梯又是細窄的木板樓梯
如果每一格上下落差小還挺好走的
但是就怕一格相差高度很多,對我的腳來說真的很不方便
而且我才大概走了四分之一的樓梯,小腿就開始抖了
其中不止一次我認真思考要走回頭路這件事

要不是階梯上不時會出現這樣寧靜的畫面
我想我真的會沒有前進的動力


四百多階樓梯,就在我一邊哀嚎,一邊休息兼碎念
外加一邊叫胖子等我的戲碼中到了終點
這其中胖子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快到了啦!剩不到一半啦!』
而我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屁啦!你五百分鐘之前也是這樣說。』


可是一到達平地
我看到的居然是被颱風天大水沖刷過後慘不忍睹的景象

石堆中不只一台怪手正努力的開挖著
而勉強隔出來的一條道路卻又碎石滿佈凹凸不平
當時大概只有胖子笑得出來
而我則是地N次出現了想要回家的念頭

穿越了碎石路段後
走到山壁旁之後又要開始上坡了(天阿!)
『吊橋不是都在河岸上附近而已嗎?怎麼還要上坡??』我心裡哀嚎著
所以只要沿途有看到木椅的地方
我很少沒有不停下來休息的(唉!我的腳阿!!)

沿途已經不知道經過多少支這樣臨時設立的指標
到底奧萬大吊橋還有多遠呢????
走了半個多小時,好不容易迎面走來一位遊客
於是就在和他交錯而過的同時,我終於忍不住說:『可以請問一下還要走多久才會到吊橋嗎??』
沒想到那位先生居然很正經的回我說:『大概兩個小時吧!』


瞎咪~~~~聽到這裡我真的當場愣住
就在我傻眼並且心想:『怎麼可能兩小時?指標說一個半小時阿!而且我都走至少四十分鐘了耶!』的同時
那位先生還回頭對我笑笑說:『騙你的啦!不會很遠啦!加油!』


挖哩勒!!先生您還真幽默阿!!
於是我下一個反應就是狠狠的打了胖子一下
並且說:『吼,沒想到這世上還有跟你一樣無聊的人耶!現在現世報來了啦!都是你!』

-----------------------註--------------------------

因為每次出去玩遇到要走山路的時候
胖子只要看到迎面有人走來
就會故意碎碎念說:『走了一天真是要我老命』
或者是:『走了三天終於走出來了!呼~~』之類的白癡話
有時候還不小心講太大聲
而換來我的白眼和毒打(因為次數太頻繁,我的反應已經從一開始的狂笑到現在想殺了他!!真的太機了)

---------------------------------------------------



中途已經數不清我到底休息了幾次
我只記得有椅子的地方就會有我肥肥的身影

某一次休息的時候我還在地上撿到一個像極了紅色愛心的葉子
真的是讓我又驚又喜

胖子額頭上的汗居然可以把紅色愛心葉子黏得牢牢的
但是請注意,這些汗只是冰山的一角
胖子連大腿留的汗都可以讓褲子濕掉
就更別提斷腿的我會流多少汗了(慘,多到無法入鏡阿!)



一路的上上下下
石頭路,石階路,落葉坡,或者是崎嶇不平的山路
再再都讓我哀鴻遍野
我甚至還一直說:『眼前的一切讓我想到了泥泊爾猴廟要我老命的階梯,還有日本北陸合掌村那次我為了爬到山頂拍照的時刻!』
天阿!看來我斷腳之後經歷過的磨練也不少嘛!


原本以為斷腳的我,步行時間應該是最長的一個半小時的那種
但是沒想到居然一個小時又十幾分鐘我就到了(這其中還包括休息的時間喔!)

是的
這就是斷腿英雄孤獨前進的背影
『我做到了!奧萬大吊橋我終於來了!!』

橋下盡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奧萬大吊橋還挺高的,難怪好漢坡下到谷底時,又要爬這麼多往上階梯

唉!這就是我慘不忍睹的造型
原本放下的頭髮,已經綁成阿婆馬尾不說
穿在身上的運動外套,也被我隨便綁在肩上變成披風

哈哈!所以我下令胖子等我恢復一下『能見人度較高』的造型再重拍一張
(真是辛苦我了!連在空中都可以耍這麼多花招)

胖子你這啥鬼表情??

請問轉頭有差嗎?表情還是一樣阿!!

有沒有這麼苦情阿??



真的好棒
一切的辛苦的值得
因為整座吊橋都屬於我們的
沒有路人來破壞我的背景
而且又剛好在我們拍夠本的同時
從對向走來四位重裝備的登山客
從他們臉上被紫外線嚴重曬傷脫皮,嘴唇又乾燥到快裂開的狀況看來
他們應該真的是爬了很多天才出來的吧!!
所以感謝來的正好的他們,我跟胖子才能有張不是大頭的合照

很巧的是,幫我們拍照的先生一拿到我們的相機
就很開心的說:『SONY阿發350喔!跟我的一樣耶!!』
說完他就說要幫我們多拍幾張

哈哈哈!!沒想到相機一樣也有這麼多好福利阿!!

你夠了喔!!是不怕被我踢下吊橋登上新聞版面嗎??

走到吊橋另一頭
對沒有懼高症的我來說真是輕而易舉的
而且我還不止一次整個頭往正下方看呢!!

這是胖子第一次到奧萬大
但是卻是我的第二次
我第一次到奧萬大是『七年前』在念教育學程的時候,和學程同學一起來的
想當時我還是體重52的辣妹
沒想到七年之後十位數字也換了,變成歪妹(慘)

七年前這吊橋是叫『楓林吊橋』而不是奧萬大吊橋喔!!

這字一看就知道很新,應該才換不久吧!

這張合照是把相機放在木頭架上拍的

胖子之所以會笑這麼開心
是因為他這張故意一直眨眼睛
還自己搭配旁白說:『揪~~~竟小肥照到的會是哪一種眼睛呢???』(唉!我真的嫁給一個白癡,我好慘!)

要準備踏上回程囉!

捨不得這樣的畫面

天空的白雲就像棉花糖一樣

樹葉的明暗交織成一幅現代畫



通過吊橋後
我決定要認真的計時
看我到底花多久時間回到遊客服務中心
不過回程有一小段路我們走另一條,吼,好走五百倍!!!
所以大約四十分鐘我們就走回好漢坡的山腳下


很好,終於還是來到了我最害怕的一刻
抬頭望望那不知盡頭在何處的階梯
我真佩服我自己沒有流下半滴眼淚


這爬上坡的辛酸真是千言萬語說也說不盡
一切就讓以下三張照片替我省略台詞
相信大家都能明瞭的:

沒錯!我爬到後來真的雙腿無力
唯一能想到的辦法就是用四隻腳爬
見鬼的是!這樣爬還真的輕鬆很多耶!

於是我也管不了這麼多了
剩下一半的階梯我都是這麼『帥氣』的完程的
只是沒想到這一切都被胖子給拍了下來
甚至還得意的跟我宣布說:『小肥的爬樓梯的樣子我已經拍照存證了,真是帥呆阿!』

(上圖就是好漢坡的起點!!)
可惡!你少跟我囉唆
老娘我最後還是靠著自己的『雙手和雙腳』完成了這項好漢坡的任務
你膽敢再給我多嘴小心我一腳把你踢到泥泊爾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