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在深山之中
居然有這麼一座像船頭的透明玻璃屋
真是讓我看傻了......

這角度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很像一艘船阿??

不過這一大棟玻璃屋其實是間展示館
裡頭展示的便是觀霧地區的生態以及各類植物說明等

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之下
玻璃屋顯得格外的美麗

不過,山上氣候變化迅速
想要看到藍天為底的背景還得碰碰運氣呢!!!

在玻璃屋旁邊,還有一個木頭架起來的平台

平台上面也有解說看板
讓我這平地鄉巴佬也吸收了不少知識






在玻璃展示館附近
另一棟建築便是隸屬雪霸國家公園的服務中心
(挖勒!原來觀霧和雪霸國家公園是重疊的區域喔!)

站在這個位於觀霧展示館和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中間的平台
是看聖稜線的好據點

寄明信片時間到了!!
沒想到雪霸國家公園內有賣好多套明信片喔!
還有用水彩畫的高山動物
不過我覺得風景最美的就是這一套(而且這一套居然最便宜耶!哈哈!)

蓋紀念章時間到了

可惜山上沒有郵局,所以只好回平地寄

大湖分局觀霧派出所也在雪霸國家公園內
不過才沒多走幾步,這兒居然就已經算是苗栗縣了(真妙)





在觀霧這兒經常可以看到這種紅色小果實
我問胖子:『這是啥???』
胖子:『玉山假沙梨。』
我:『你真的知道喔???算你狠!不過這名字還真炫。』

既然我家胖子整天與深山為伍變得這麼厲害
接著我又指著地上的這個小花問:『那這是啥???』
沒想當到胖子居然回我:『挖勒!你要不要問土地公比較快??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我:『........................』

我知道了,我如果再問下去的話
就難保胖子不會回我:『你要不要去交一個土地公當男朋友比較快』之類的答案



要下山時,不忘路邊停車拍照紀念

國家公園的這個看板到目前為止
我跟胖子已經蒐集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和『玉山國家公園』

不過雪霸這塊好小喔!縮小至少有一半以上耶!

這時才忽然想起,去過這麼多次的墾丁和陽明山
我們居然都沒有拍到這塊國家公園的牌子
看來下次有機會去的話得張大眼睛仔細找找了!




PS:
觀霧海拔兩千出頭
冬天快到了,真希望能遇到下雪的時機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