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稍微提到
帕蘇帕提拿這兒是泥泊爾最重要的印度教聖地之一


除了每天清晨有絡繹不絕的印度教徒會進入帕蘇怕提拿寺祭拜之外
寺廟旁的巴格馬帝河更是神聖的火葬場
因為印度教徒深信,神聖的巴格馬帝河會將死者一路送往恆河
如此一來死者就能得到解脫

也因此
在整個帕蘇怕提拿區的周圍
就是一整條滿是賣鮮花和祭品的攤販
跟我們賣金紙的香油店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一串一串的很像佛珠,但是不知道在印度教裡的功用是什麼?


天阿!這一攤的花色可真是讓我看得眼花撩亂


賣花的攤位也是一攤接著一攤

不過他們賣的不像我們是一枝枝的花
而是只有花朵的部分,而且顏色都十分豔麗
我想應該是他們都喜歡灑花瓣的原因吧!


還有套組的!呵呵!



來到如此神聖的場所
雖然書上沒有說不可以拍照
但是我跟胖子還是不太敢明目張膽的亂拍
所以一切拍照都是點到為止免得惹出事端

接著我們準備要去買門票進去怕蘇帕提拿區內參觀
(不過即使買門票,區中央的帕蘇帕提拿寺非印度教還是不能進入)
沒想到已經預留好五百塊準備買票的我們
一到售票口才發現這兒的票價居然從一人250漲到一人500!!
瞎瞇!!!!!書也才是幾個月前剛出版的而已
怎麼才過幾個月票價就變成兩倍啦??
觀光客的錢也未免太好賺了一點吧



於是
我跟胖子立刻決定不買票
畢竟花了大把銀子進去卻不能看最重要的區域
那不是冤大頭是什麼???

(迷之音:是『凱子』阿!哈哈~~~)


所以我們只好改變策略
想說周圍繞一大圈逛逛就好了(下圖橘色路線)


於是我們開始走向外圍的坡道和階梯
想說看能不能用登高遠望的方式概覽式的瀏覽一下帕蘇怕提拿

神聖的入口處


沒想到效果還不錯耶!
雖然爬小坡爬得有點辛苦
但卻能清楚的看到帕蘇怕提拿寺印度教徒在入口處大排長龍的景象

廟宇入口處上方這位藍色的神明應該是帕蘇怕提拿
祂是濕婆神的化身之一,同時也是位野獸之神(保護動物和人類)

爬到小丘的半山腰時
我們發現這兒好多人拿著樹枝順時針繞著中央的正方形區塊
一邊用樹枝打著一盆又一盆的火盆


大人小孩都會重複一樣的動作


感覺跟我們的燒金紙有點像阿!


不過我不太清楚他們要打火的原因就是了(書上也沒講)


但是我相信虔誠的一顆心都是一樣的


接著我們一鼓作氣爬到小丘頂


哇!果然山丘下的帕蘇帕提拿區域一覽無遺


房子一圈又一圈的圍繞住中央的帕蘇帕提拿寺
有沒有注意看到右下角大排長龍的隊伍??
到現在想要進去帕蘇帕提拿寺的印度教徒還是沒有減少過呢!
中間那五個尖尖的白色屋頂建築就是帕蘇帕提拿寺




小丘上的草原,我意外的發現了一位披著橘色布的『薩圖』
薩圖其實就是印度教中的修行者
他們想要超脫世俗,所以靜坐冥想就是他們最常做的事情


專心拍著薩圖的我
殊不知胖子此時發現了一條石階
但由於沒有任何標示指出此石接往下走會通往何方
所以膝蓋尚未痊癒的我就不想輕舉妄動

這時當然要派出胖子充當衝鋒隊隊長先行探路
免得斷腿的我白走階梯又傷了膝蓋阿!

不過根據胖子的回報
這座階梯感覺好像會一路通往河邊,也就是神聖的巴格馬帝河
所以我最後還是決定要下去一探究竟


沿著階梯下去,沒想到果然看到了河岸邊的十一座石造塔堂
書上說每座塔堂裡都有象徵濕婆的靈甘


繼續迫不及待的沿著石階往下走


哈哈,終於看到巴格馬帝河了,可是怎麼感覺還是很遙遠阿?

水流並不算太湍急,不過水裡垃圾倒是不少就是了


胖子你這張表情讓我大笑了


還是乖乖的繼續勇往直前吧!


我們就是沿著階梯下到了河邊

哇!河面比我想像的還要寬
感覺前方應該有什麼值得一看的東西在等著我們

一下階梯就發現有一位隱士在河邊洗澡
不過他穿著衣服洗澡耶!佩服




沿著河岸的欄杆走
果然發現了一個隱士洞穴

挖勒!怎麼感覺有點像是監獄阿?

隱士該不會天天就這樣過著一片草席一瓶水的簡單生活吧??

繼續前進

我們終於來到了十一座石造塔堂的對岸

十一座石造塔堂


這時發現岸邊的人還滿多的

大家到底都在河邊做些什麼呢??
我們有們有機會可以拍到在河邊火葬的人呢??


河岸邊的人有的在祈禱


有的在用河水洗臉


看得我也好想下去摸摸這個印度教徒眼中的聖水


這時發現了河邊有火在燒
不過看樣子並不像是火葬的樣子


就在這時
胖子突然發現了一件『驚為天人』的事
那就是:沒想到在前方我們居然看到了剛剛那個我們本來要買票卻沒有買票的售票亭
我還傻傻的說:『ㄟ,對ㄟ!』



(發現秘密的當時我們就是站在紫色路線的箭頭處)

然後胖子就壓低聲音說:『你阿呆喔?這不就表示沒買票的我們已經在帕蘇帕提拿裡了嗎?』

我一聽還呆了三秒才反應過來說:『對喔!那怎麼辦??我又不是故意不買票的,我哪知道會相通阿?』


回頭看看來時路,這邊真的都沒有人走下來耶!我們真是太強了,嘿嘿

這時我又看到人群中有一位看起來很像警衛的藍衣男子
所以猶豫了一下的我們還是決定趕快回頭
不要再繼續往前免得事情大條就慘了.............



畢竟誤打誤撞已經進入門票區內還給人家逛了一大半
也算是好狗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