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達拿,是泥泊爾最大的佛塔建築
而這個重要的景點更是來到泥泊爾不可錯過的重頭戲
再加上之前在波卡拉那段恐怖的山路遇到兩位從博達拿來的情侶也是說非去不可
所以我們怎麼能夠錯過呢?


雖然住在博達拿的那對情侶說晚上來參觀比較不會熱
還強調打了光的博達拿又比較漂亮
但由於博達拿距離帕蘇帕提拿不遠
所以就在今天順道一併解決節省車資



LP書上並沒有明確畫出從帕蘇帕提拿走到博達拿的路線
僅有一小段文字敘述說:
如果你想從帕蘇帕提拿神廟步行前往博達拿,有一條近路(20分鐘)很不錯
步行穿過村莊和農場,經過一排排的洗衣男工.......


挖勒~~看到上面這一段文字
我一副不可置信的問胖子:『最好是這樣的敘述你就找的到路啦!』
可是胖子他就是有辦法看著地圖和方位,就這樣一路帶著我出發


所以按照原路爬到灰色階梯的起點,也就是帕蘇帕提拿旁邊的那座小丘上
我們朝另一個方向走下坡,往博達拿的方向出發

才正準備要下坡的時候,發現一對兄妹在『放氣球』
(哈,還有這種玩法!把氣球當風箏放,酷)


這樣氣球即使飄得再高也可以拉得回來
讓我不禁想起了『追風箏的孩子』這部電影


天氣真的很炎熱,下了小丘之後我們來到了平地
就沿著河水的方向前進

途中經過了一座廟,如果沒錯的話應該是書上講的會經過一間廟
接著書上講要過一座橋

不過急於想要找到博達拿的我們卻沒有進去看看


途中我還踩到了狗屎(吼)


途中我還找到了洗腳的地方
可是我的博達拿勒???
書上說只要走二十分鐘就會到
那為什麼一座如此巨大的建築我抬頭卻看不到蹤影呢?


回頭看看河水盡頭房子很密集的地方就是我們來的地方
感覺真的已經走好遠了喔!


果然有一座橋ㄟ! 過了橋以後又走了一段路
我們果然開始經過類似小村莊的地方
神奇的是在這些小村莊旁邊不時還會出現高級的豪宅


途中還經過了學校

豪宅區(不要懷疑,這就是泥泊爾的豪宅沒錯!)


小朋友在屋前的空地上放風箏

我可以百分之百確定我已經走超過半小時了
我也可以百分之九十確定我們走的路線跟書上形容得很像
可是都走超過書上講的時間這麼久了還是沒看到半個蹤影
讓我開始越走越擔心


就在我極度懷疑我們是不是根本就走錯路的時候
我突然看到前方出現了我朝思暮想的景象:

哈哈哈~~那個尖尖的應該就是博達拿沒錯了吧!!
於是原本在大太陽底下走到有氣無力的我
突然又充滿了戰鬥力
抬頭看著那尖尖的佛塔
我告訴自己:『就快到了就快到了!!一鼓作氣阿!』



就如同LP書上那段話的最後所講的:
『在有路標的十字路口向右轉,在下一個十字路口直走,最後來到主路上,博達拿佛塔就在對面。』
挖賽!這一段形容雖然看似簡單到爆炸,也不清楚到極點
但是站在現場的我們還真的辦到了
我們居然靠著這麼模糊的敘述真的走到了博達拿的門口

天阿!!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應該就是這個大門沒錯了吧!

喔YA喔YA!!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流汗不負肥胖人,腿斷不負斷腿人
GOD!我終於走到博達拿了(真是要我老命,吼!)


這真是一段曲折又坎坷的路
雖然過程沒有爬猴廟來的艱辛
但是卻也是花了好大的力氣阿!(你知道的,自助旅行到了後面都會體力透支!哈)


花了兩百盧比買了兩張全票
我跟胖子終於可以豪邁的大喊:『泥泊爾之旅的壓軸:博達拿我們終於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