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下班回到家
我才把鑰匙插進門鎖裡,就會聽到啾啾們開始叫(因為他們知道有人回來了就會很開心)
進門以後就會稍微看一下鳥飼料和水還剩多少(我早上出門都會固定裝新的)
然後笨兔子阿ㄉㄨㄞ也會癡癡的看著我希望我趕快讓他出來放風


今天下班回到家,經過鳥籠時我照例看了一下鳥籠裡的飼料和水
『恩!水很乾淨不必換,飼料也沒有亂灑,很好。』我心想
正當我要繼續走到床邊放包包時
我不知道什麼原因
就突然多看了啾啾一眼
這時發現一件超離奇的事
就是啾啾怎麼感覺站姿怪怪的,身體有一點傾斜
於是我蹲下來定神一看
奇怪!怎麼感覺他的脖子和鳥巢間有一根繩子
就跟小狗被狗練拴在柱子上,哪都不能去那樣


我本來以為只是視覺差異所造成的
但是仔細想想卻不太對
因為這幾秒啾啾都一直站在原地不動
感覺十分反常(因為平常只要我靠近籠子,他就會一直在籠子裡跳,希望我放他出來)

所以我就仔細的瞧一瞧
不會吧!那根繩子好像真的綁住他的脖子
可是怎麼可能?????哪來的繩子阿??
而且重點是家裡都沒人阿!怎麼可能啾啾會被繩子綁住?



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這幾秒間
我更加確定啾啾的脖子牢牢的被繩子套住
將視線往鳥朝移動才赫然發現
挖哩勒!!!平常嘴巴癢的啾啾一天到晚習慣性的會咬鳥巢
沒想到連固定鳥巢形狀的縫線也不放過
笨蛋啾啾今天一定是又吃飽沒事幹去咬那些拖線的棉線
然後不知道是怎樣可能剛好頭穿過去就被『套牢』圈住

阿不就還好樹枝的高度剛好可以讓他站著免於被吊死
這傢伙還算滿聰明的嘛!
知道被綁住沒有嚇得在籠子裡亂飛(不然我看繩子會勒得更緊)
反而是異常冷靜的就這樣站著一動也不敢動
(這傢伙平常超膽小的,我沒養過這麼沒膽的文鳥,每次回台南要把鳥籠拿到車上,他就嚇得驚慌失措然後軟腿還會唉唉叫,超沒用的)



所以我趕緊去拿剪刀想要救他
輕輕碰碰繩子還真的是牢牢被綁住
不過因為啾啾的羽毛遮住了套住脖子的部分
我不敢直接剪下去以免剪到氣囊和脖子
所以我就先剪斷直線的部分


喀擦一聲
啾啾立刻重獲自由
也不管脖子上面還有一圈
就迫不及待的飛出籠子到我的電腦銀幕上站好

(啾啾們最愛站在我銀幕上看我打電腦,超可愛的啦!)



我叫他跳到我手掌心仔細研究
跟我推論的一樣
那個棉繩真的有一圈纏住他的脖子
所以我撥開他的羽毛,再三確認不會剪到他的脖子和氣囊才敢動刀



撿回一命的啾啾回到籠子以後
就像八百年沒有吃東西一樣
立刻跳到飼料上開始猛嗑飯
挖勒~~天知道這個笨蛋是幾點的時候給我上吊自殺的
真的是老天保佑才沒有丟掉小命阿!



----------------------------- 後記 ---------------------------------

後來我把鬆拖的棉線都剪掉
然後再把他放出來好好訓話二十分鐘
這傢伙好像知道我是救命恩人
乖乖在我手掌心上任由我狂念也沒逃走

養了這麼多年的文鳥
還真的是頭一遭發生這種離奇的事件
真的是太令人匪夷所思了阿!!!



PS:後來這幾天下班回家
我一開門就會先問:『笨蛋啾,你今天應該沒有給我自殺吧??』
巡視一遍確定這肥肥的傢伙沒事之後,我還會再補一句:『你前天幹嘛想不開?難道我對你真的不好嗎??』







PS:注意看鳥籠的鳥巢,被咬成這樣的還算好的勒!!
還有更慘不忍睹的鳥巢,他們最高紀錄是會被咬出一個大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