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觀眾
埃及遊記在今天終於要『起死回生』了!!!


為什麼說是『起死回生』呢?
因為沒想到我出發去埃及之前的連續厄運
居然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而且在埃及一整個就是集大成
直接正中陳老大的死穴
一點都不留情


而且
真的就差這麼一點
我的遊記只能從第七天開始寫起
之前的一切都這樣瞬間化為泡影
現在之所以能看到照片的原因
都是無止盡的等待和祈禱以及軟腿還有『拜拜』和『砸大錢』所換來的



是的
胖子的SONY350a才在我去埃及的前一天大修即時回到我手中
(上次去尼泊爾回程在曼谷機場轉機被上廁所時的胖子摔到)
沒想到居然在埃及之旅的第六天凌晨四點時再度遭遇不幸

因為我的一時不查
剛下郵輪正在爬樓梯準備上岸時
由於褲子太鬆所以我便拉把褲子往上拉(吼,誰叫我帶到一條壞掉的皮帶)
不知道為何,此時我做了一個低頭的動作
好死不死掛在脖子上的單眼相機就這麼滑落
直接重重的『降落』在石板階梯上




那一瞬間
我真是一整個頭皮發麻
用顫抖的雙手趕緊把相機拿起來檢查
當時鏡頭是朝前的,所以我先檢查液晶這面有無損毀
(上次在尼泊爾一摔,液晶裂了之外,拍照內容和鏡頭看到的會有位移)
幸好是毫髮無傷
正當我準備鬆一口氣時
沒想到轉過來的鏡頭居然『碎裂』


不誇張
那一瞬間我的心也跟著碎了
不過我的心碎並不是因為摔壞相機
而是我的埃及之旅都還沒過一半
我就沒有單眼相機可以繼續狂拍了是要叫我如何承受這個打擊?


雖然我身上還有一台小的隨身相機可以救急
但是只要一想到接下來沒有單眼的日子
原本持續HIGH了五天,完全就是戰鬥力一千的我
瞬間就像沒有電力的機器人一樣
完全進入當機狀態


-------------------------註----------------------------
另一方面
我完全不擔心回台灣後會被胖子罵
搞不好他老兄反而會很開心
因為這也表示他可以光明正大換一台更高檔的相機(嘿嘿)

----------------------------------------------------------





就這樣
五天以來全團最瘋狂拍照的人
瞬間從天堂掉入地獄
跟遊魂沒啥兩樣的走上了停在岸邊的遊覽車
準備前往沙漠車隊的集合處要出發至阿布辛貝



我相機摔壞的消息
很快的在全團傳開了
莊小猴和盧小嘉一整個不敢坐我附近
直接躲到遊覽車坐後一排去不敢靠近我(這是他們後來跟我說的,挖勒!)
而阿文呢???據說她是被『推派』出來走過來問我後續發展的人
至於我呢??
我不斷的看著碎列的鏡頭發呆
一邊試圖想要告訴自己要冷靜
就在這時我突然燃起了一絲希望
因為我想到胖子都有把鏡頭裝上保護鏡的習慣
所以原本兩眼無神的我,眼神頓時又殺了起來
非常仔細的檢查鏡頭,只為了確認是不是只有保護鏡破裂

所以我立刻動手想把保護鏡給拆下來
沒想到使出吃奶的力氣它還是無動於衷
就連另一位有帶單眼的男團友也轉不下來
我的希望瞬間又破滅


這時
被推派出當『砲灰』過來問我後續發展的阿文突然說:
『你手要不要包著衣服拆保護鏡啊?還是你先把碎玻璃敲掉再拆保護鏡比較安全啊?!』

一聽到『把碎玻璃敲掉』這幾個字
我一整個靈機一動心想:
『既然我只有保護鏡碎裂,偏偏保護鏡拆不下來,那我乾脆就把保護鏡敲碎留著框框在鏡頭上不就能繼續拍了嗎?』


哈哈哈
一想到這裡我真是戰鬥力又瞬間回升至八百
只差沒有把給我靈感的阿文抱起來猛親
所以經過團友再三確認只有保護鏡碎裂無誤
並且建議我先用塑膠袋包著相機再擊碎保護鏡之後
陳老大對於SONY250a的『行刑時刻』終於到來

(行刑之前還不忘先來個『遺照』,我還真能苦中作樂阿!)



這時
沙漠車隊也正好出發
一台接著一台的遊覽車在月光的照耀下魚貫的前進


看看身邊沒啥硬物可當敲擊點
所以阿文還提供了她的SONY小相機說要讓我敲(現在回想起我又忍不住大笑了,阿文你也很想換相機嗎?)
我意思意思敲了兩下之後立刻把相機還她並露出一個『你瘋了喔』的表情
最後我是把套著塑膠袋的鏡頭朝下
然後對準椅背上可供抓手的扶把給敲下去

輕輕敲了幾下
碎裂的玻璃始終無動於衷
可是我又怕力道加大,萬一敲碎了玻璃卻傷到鏡頭
就在兩難的情況下
感謝老天保護鏡終於被我敲下了一塊玻璃
小心翼翼的把其餘的玻璃一片一片拿掉之後
我用顫抖的右手食指
再度按下了快門


GOD!我的相機復活了
真的可以拍
當時好想跳起來昭告天下我的相機『殘而不廢』
它又再度復活了
哈哈哈!!!





好的
以上只是來到埃及之後災難的第一波
第二波更慘
是在第七天晚上準備去搭夜舖火車的路上所發生的慘案
因為我拍照拍到一半
相機突然顯示『記憶卡錯誤』
接下來所有的照片『通通都消失不見了』

天啊!!將近三千張照片瞬間化為烏有????
這不是要逼我跳尼羅河不然是啥???
心急如焚的我忍不住又多按了一次快門
結果一樣看不到任何東西


很快的
我相機記憶卡掛掉的消息又傳遍了全團
(當時大家都在一間果汁店裡喝導遊請的甘蔗汁)
大家看到HIGH咖我又再度從天堂掉至地獄
紛紛過來安慰我
說網路上有很多救援軟體可以救,而且誰誰誰曾經遇過類似狀況也救回來之類的話
可是我的心裡真的是一團亂
心想怎麼一直碰上倒楣事啊??
而且只要一想到前面七天所有的點滴如果就這樣一聲不響的離開了我
那我的埃及遊記不就剩下『五日遊』了???

最後是大哥肯定的一句話說:『這個一定救得回來啦!你想想看陳冠X的電腦整個格式化送修,都可以抓到那些照片了,不用擔心啦!』
我才開始說服自己一定要打起精神換張記憶卡繼續狂拍



吼!!
有沒有這麼衰的啦!
回台灣之後隔天2/8立刻到處奔波想要送修
可是偏偏都沒有人會修
挖哩勒!新竹不是科技之城嗎????
怎麼科技人才都到哪裡去了???

偏偏又快過年了
送至錸德原廠檢測至少要十個工作天
而且『不保證』可以幫你救得回資料
我到底該怎麼辦???

總之經過一整天的波折和煎熬
最後我在網路搜尋到一間資料救援公司
他標榜一天之內即可處理完畢
而且我線上和克服人員溝通,我把狀況敘述完之後
他一聽立刻回我這狀況應該是『分區表錯亂』
我想說一整天下來只有他可以這麼肯定又快速的給我答覆
表示他們應該很有經驗
雖然救援費用要視狀況從2000-4500不等
但是他們也標榜救不回來就不收任何費用,以及他說我這個狀況的救援率有八九成
所以我立刻把我的記憶卡打包好,火速衝到郵局去寄限掛


不過我的記憶卡狀況很像挺複雜的
他們一共修了三天才給我答覆
這之中我還專程去大家都說超靈的新竹竹蓮寺拜拜
(挖勒!我去年斷腿還有教到六乙我都沒去拜拜,現在居然為了記憶卡去拜拜,神應該在天上大笑吧!)


接到電話的那一瞬間我的呼吸都快停了
我可以確認我等大學聯考成績單的那一天也都沒這麼緊張過
感謝老天照片都有救回來
不過由於過程複雜還要裝上新的晶片
所以救援費用一整個破表是4800
胖子聽到的瞬間臉整個都綠了還不斷對我瘋狂碎念

我半句話都不敢吭聲
心想只要能救回來不管多少錢我都願意花(回憶無價阿!)




感謝老天
在小年夜2/12的這一天下午快四點
我終於在台南收到了這包讓我煎熬不已的救援照片光碟
只不過記憶卡已經損毀,對方只有把晶片黏在光碟套子上寄回給我
這又惹得胖子頭上一把火
叫我打電話去要回記憶卡的屍體
我夾在中間緊張得又開始手腳發抖
因為胖子認為對方先前沒有先說記憶卡會損毀而且救援費用還破表
所以我電話客客氣氣的講到一半就被胖子搶去和對方理論
唉!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辦
不想讓胖子這麼生氣,也不想得罪幫我救回資料的公司
我只能把眼淚往度裡吞



總之
這趟埃及之旅一切的苦難終於都過去了
心中充滿了太多的感觸而無法用言語形容
若是一定要形容的話
就套一句胖子一直碎念的那句:
『你真是好野人耶!這趟去埃及給我花十幾萬,團費八萬多,相機三萬,救記憶卡五千,我看你接下來洗照片又不知道要給我花多少............』


說真的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這真的是一趟『法老王的詛咒-----破產之旅』啊!
所以親愛的觀眾,你們一定要帶著虔誠的一顆心好好欣賞這些照片
因為這一切都是用血淚還有新台幣所換來的啊!





PS:
這一切的經過本篇只是簡述
不然光是寫完這些我都不知道要民國幾年才能開始PO遊記了

若是寫到後面還記得的話,我一定會詳述的!
因為真的太見鬼了啊!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