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飯後
很順利的找到了小琉球的地標『花瓶石』

花瓶石是因地殼隆起而凸出海面的珊瑚礁
經過海浪長期的侵蝕作用
所以頸部的地方就像女王頭一樣日漸變細
再加上石頭上方有長出一些綠色的小植物
因而得此名





看到花瓶石的我一整個很HIGH
可是胖子還沈浸在『小肥竟然花了快五千塊,只為了救一張記憶卡』的傷痛和無奈中
所以請他幫我拍照還要特別有禮貌
總之我就是一整個進入俗辣的狀態
只為了怕他脫口而出說:『花太多錢了,回家好了,不要再花錢了。』


可是遠遠的看著花瓶石真的一點都不過癮
再加上胖子因為心情低落所以一整個興趣缺缺
最後我只好自己向它邁進


今天天氣真的超適合玩水的
原來二月在海上玩香蕉船和浮潛真的不是不可能
開始後悔沒有多帶一套換洗衣物出門了


日正當中的海岸邊,僅有這條沙灘步道稍微可以遮蔭


心情不佳的胖子兄只肯一直待在這裡納涼


海水除了很清澈之外,溫度也恰到好處


站在花瓶石下的我,真是一整個小隻


眼前的景色真的很美
不過也別忘了小琉球還有很多景點都還沒逛到
所以接下來我們繼續著小琉球環島旅程

這做白燈塔可是國際性的燈塔
可以為巴士海峽和台灣海峽上航行的船隻指引方向


補充說明一下,在小琉球騎車根本沒人在戴安全帽
所以我們也入境隨俗一下


沿著海岸線,我們遠遠的就看到了路旁的『紅番石』


左邊這顆長滿綠色植物的珊瑚礁
是不是真的超像印地安人的頭呢??


藍藍的海天一線,加上椰子樹的點綴
就是最讓人賞心悅目的畫面

也要謝謝眼前不斷變化的美好景色
讓胖子漸漸忘記稍前的傷痛
很快的,他老兄心情又好了起來






山豬溝名稱的由來,有兩種說法
第一是因為這兒有山豬出沒
第二種說法是傳說此處以前有隻可變成人形的山豬精
有一次看到一位仙女下凡到海邊洗澡
於是山豬精偷偷把仙女的衣服偷走
如此一來仙女無法回到天上便開始哭泣

愛上仙女的山豬精便藉此威脅仙女嫁給他
仙女假裝答應,等到山豬精把衣服還給她後
便趕緊穿上衣服升天離去
自此以後山豬精日夜相思
最後為情憤死,所以後來就把這山溝稱為山豬溝


由於剛剛美人洞已經因為懶人病發作而放棄
所以這次山豬溝說什麼也要進去看看
只是沒想到.....沒想到...........

沒想到山豬溝的路線更讓我想哭,因為居然是連綿不絕的階梯


我的媽啊!!這條溝最好是不要讓我失望


不過肥腿還是抵不過階梯的摧殘
懶人病再度發作的我還是派胖子當先鋒
四處搜尋後再向我回報最新路況


根據胖子的回報
這裡看來看出都長得差不多
所以你知道的,那就是宣布我可以開始走回頭路的信號(哈)



接著我們來到了烏鬼洞

傳說在明朝鄭成功成功趕走荷蘭人後
有一些黑奴被棄於此,只好潛居此洞


屋鬼洞的階梯彎彎曲曲的
一邊走還要一邊擔心頭會被無所不在的石頭給撞到


不過今天爬的樓梯真的已經夠多了
而且再加上屋鬼洞的樓梯是一路往下繞一圈又要往上爬回原點
沒用的我還是自暴自棄的放棄了(慘)


這時候我突然一整個大笑起來
怎麼來到小琉球我都在拍這些寫著字的牌子啊!
哈哈





小琉球主要的景點都逛的差不多後
我們繞回了觀光港口附近海豚提防拍照

近拍一點都沒有辦法感受到它的壯觀


不過卻也多了一分海洋世界的熱鬧氣氛


遠遠的看去,海豚提防真的與海天打成一片啊!




最後的壓軸,我們來到了中澳沙灘


偌大的沙灘上,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
這樣的旅遊品質真的非常讓人滿意


從埃及回台灣沒幾天,還是沒把彈跳的毛病改回來
(在埃及狂跳十二天,大家骨頭都快跳散了,哈)


海水真的清澈見底
不過由於小琉球珊瑚礁分佈
所以海底的沙子大多都是珊瑚礁碎屑和貝殼的碎屑
沒穿鞋子踏在上面會感覺有點刺痛


你明明就是個老人,怎麼可以做出這麼囂張的表情?


不過我之所以會這麼做,完全是想讓自己的肥臉瘦一點


裝可愛不行,看來耍酷也該禁止一下


胖子說他撿到的這顆石頭很像紅糖饅頭
看來中午的炒飯真的有小碗,胖子有餓到,才會飢不擇食


最後一班回東港的船班是五點半
不過我們還是選擇搭乘倒數第二班的四點半回東港


其實對於眼前美麗的沙灘有很多感觸
因為讓我們想起了六年前,剛認識沒多久的我們一起去澎湖的點滴
原來海洋蘊藏了很多屬於我們的回憶
一直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甜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