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來過安平很多次了
不過這次來安平古堡,是專程幫同事買傳說中的超好吃蜜餞



由於台南人進古蹟免費
所以兩個戶籍都在新竹的我們,現在為了省下一人五十的門票費
就這樣拍拍照就好啦!!


每次胖子幫人買蜜餞都是買這家的


超多蜜餞的,整個店裡都瀰漫著蜜餞的那種味道
每一包都是50元


其實買完蜜餞就算大功告成了
但是我們就在安平老街上逛了起來
只因為我突然心血來潮說要寄明信片給自己
(來台南N百次,就是沒有寄過古蹟的明信片給自己)
但沒想到,這趟找明信片的過程,居然又變成了『美食採買記』(唉)


安平有名的炸餛飩


哇!現在已很少見的古法製作牛舌餅(買)


安平另一項名產:蝦餅(買)
不誇張,我們到過安平這麼多次,從來沒有買過這兒的蝦餅
這回試吃了一下感覺挺不賴
就一次狂掃三大包回去各自請同事和學生啦!


接著我們發現了一個醒獅主題館


酷!千辛萬苦終於讓我在這間醒獅主題館內找到了台南古蹟明信片
一份五張50元,價格很合理!!
內容包括:億載金城.安平古堡.赤崁樓.全台首學孔廟.....等,重點通通都齊了

不過我看著億載金城的明信片說:『這裡我好像沒去過耶!你看,有河的,我沒去過阿!帶我去帶我去....』
胖子:『................』


醒獅主題館內,有各式各樣拿著不同樂器的獅子圖案


看板也很可愛,可惜胖子只肯幫我拍照(是不是嫌我幼稚阿?你給我講清楚喔!)


這時我們手上提了超多食物的
感覺上就像是要儲備戰鬥糧食怕隨時會餓死一樣
剛好爸爸打電話來問我們有沒有要回家吃飯,我們就準備打道回府


這餅我就沒見過了,裡面好像是中空的,下次有機會再買來吃看看


準備走回停車場時(我們把車停超遠,因為那是免費停車場)
居然經過今天早上一起吃波哥早餐時小丸推薦的蚵灰窯文化館
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阿!


建築挺古色古香的,還不快進去瞧瞧


園區內是個小巧玲瓏的庭院
不過到處都可見到蚵仔殼設計的巧思(注意看椅子下阿!)


紅色的磚牆上也爬滿了植物
很輕易的就成了我喜歡的背景


不過很可惜的是,蚵灰窯文化館週一休館
所以我們今天來就只能在庭院拍拍照啦!(泣)


好吧!掰掰了蚵灰窯文化館,下回等你有開門時再登門拜訪唷!


回程路上,發現依雷特布丁居然沒有大排長龍
所以二話不說立刻跳車下去搶購
(之前還沒結婚時,胖子有次要來台中見丈母娘,就在烈日下排了一個多小時才買到,真是有夠拼命的,哈!)


根據上回,同時也是第一次吃的經驗告訴我
芒果的最合我胃口,原味布丁第二



所以這次我們就沒有買綜合的,而是選擇一半芒果一半原味布丁的組合
一盒12個,340元


員工結帳隨便一筆都好幾百塊以上或是好幾千,真是超好賺的
相較之下只買一盒的我們真的很遜色啊!


依雷特布丁算是在網路開始紅的台南美食
大家有機會來台南可以吃吃看或是網路團購
就在安平蝦捲的附近喔!!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