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百分之兩百可以確定
我沒來過億載金城!!


正好最近小朋友的社會課在上荷西時期的台灣,以及日治時期的台灣
課本裡不斷的提到熱蘭遮城這類的古名稱
所以台南古蹟照片尚缺億載金城的我
決定要蒐集完整的照片回去SHOW給小鬼們看
讓他們知道『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的旅遊原則(哈)


億載金城的正式名稱叫做『二鯤鯓砲台』
是清朝同治年間由沈保禎所建
目的是為了鞏固安平的海防(當時發生牡丹社事件,日軍犯台)
(挖勒~~~陳老師要開始上歷史課了嗎??快逃~~~)


挖勒~~胖子戰爭已經結束了,你不需要這麼有殺氣OK?


億載金城的城門前,有一道護城河
穿越護城河上的這座引橋,即可窺見億載金城的全貌


不要在那邊給我裝酷


來張自拍(挖勒~~阿婆也入鏡了)


今天天氣雖然沒有豔陽高照,但是也挺熱的
來台南這幾天通通都是短袖登場,誰知新竹可是一連幾天都讓人冷到發抖阿(小朋友說的)


城門洞約長21公尺,高度約6公尺


億載金城全貌圖
佔地約三公頃,大致形狀為方形砲台,四邊稍微內凹


不過這下我終於知道為何我都沒來過這裡
想說以前國中畢業旅行到台南也只有去安平古堡或赤崁樓
為何就是沒帶我們來億載金城
我想應該除了距離市區遠,再來就是可看度小於安平古堡或赤崁樓
所以才一直沒有來過這兒參觀吧!


是的,不要懷疑,這兒四周繞一圈就都是砲台沒有別的
唯一有差別的就是砲有很多種(哈)


這棵樹的樹幹居然纏繞在一起耶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看


小型砲台


(小朋友對這些最有興趣了,狂拍)


接著我們要走到轉角放置的大砲台
億載金城的四個轉角都放置大砲台,其目的就是可以遠攻


可惜大砲炮座圍著不能進去拍


那就只好遠遠欣賞這個肥肥胖胖的大砲炮座吧!(哈,真的肥肥胖胖的阿!)


接下來這個是大砲炮位(那根大砲炮座有啥不同阿?)


請問這位大叔一定要這麼俗嗎?


很快的我們就要繞完方形場地一周了
一人五十塊的門票也咻一下就沒啦!(所以還是花五十塊去赤崁樓和安平古堡比較值得阿!)


這張算是胖子思念古人的意境照嗎?


肥痞子到此一遊


千年老妖到此一遊(小朋友看古蹟照片一直看到我,就說我太搶戲了,哈!)


對,每一張都有我,怎麼樣,怕了吧??


還有我!


師丈的臭臉照也被小朋友看光啦!(完全沒在幫胖子顧形象的)


相對於胖師丈,千年老妖可是張張笑得樂開懷啊!
(胖子OS:廢話,因為你自己醜的根本就沒上傳或存到隨身碟啊!哼!)


寧靜的水面上,在一百多年前戰爭時
或許不是這樣的碧綠色,而是一片血紅吧!


小朋友發問:『老師,為何師丈在假笑?』
千年老妖回答:『因為他是耍寶王啊!我在學校對付你們,回家沒得休息還要對付他,累死我了。』


好吧!是該說再見的時刻了


最後拍完這個應該不是古蹟的雕塑後,就要肥家啦!


小朋友
千年老妖放連假依然不忘幫你們拍攝課本相關補充照片的精神
是不是該起立給我用力的鼓掌三十分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胖子和小肥 的頭像
    胖子和小肥

    胖子和小肥的網痣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