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老天爺賞臉
雖沒有藍藍的天相伴
但是涼爽的氣候已經讓我們淚流滿面了




午餐享用完麵包餐盒以及竹筒飯後
大夥又把握最後的半小時自由活動開始往外衝

餐廳外有一個大迷宮
迷宮路線圍繞著一個大水池
水池裡的各項應用設施還真不少


沒想到實際上去試踩還挺費力的
不過我到是比較擔心他們沒踩好掉進水裡變成落湯雞


小朋友一看到龍骨水車,就迫不及待的說:『老師你看,這不是社會課本中講到的龍骨水車嗎?』
我:『挖哈哈!真的耶!快去踩看看!』


還有水槍可供發射


這張有Q喔!!


這張終於有我了


接著小朋友又跑去玩噴水池
只要踩在踏板上,噴水池的水位就會升高,而且還會有個小孔會發射水噴向踩的人
一定得要速度夠快才可以逃過水勢攻擊


看到沒看到沒??柱頭的地方正射出一道水柱來!快逃阿~~~


園區內到處都可看到精心設計的科學實驗
沒想到連樓梯的扶手也可變成是貝爾的傳聲筒呢!



一點整,大家都到齊後
大哥哥就準備帶大家去釣小青蛙

釣竿是簡單的細竹竿,綁了一根棉繩後
繩端再綁上一堆橡皮圈,就是可以騙青蛙上鉤的簡易釣竿
(瞎咪!!青蛙這麼阿呆會把橡皮圈看成餌喔??我大驚)


戶外的池塘區長滿了各式各樣的水生植物
揪~~~竟小青蛙們躲在哪兒呢???大家快睜大眼睛找找吧!


人手一竿,大家一開始都信心滿滿


有了有了,發現目標物,是隻大牛蛙呢!!

不過大牛蛙看起來老神在在
感覺就是一副早就被橡皮筋騙過千百回的『懶得理你』樣
不管小朋友如何呼喚或催眠,不張口就是不張口


後面那一陀人都集中火力在同一支青蛙上
我呢則是拿著釣竿擺個POSE!因為我這區連半個鬼影都沒看見阿!(泣)




咱們的四位粉紅女子軍團在另一邊則大有所獲
挖賽!!循著牛蛙的呱呱聲過去,果然有隻大牛蛙在水面上休息
『快張開嘴阿!!』小朋友不斷懇求


大牛蛙忍不住鼓起大下巴,瓜了幾聲好像在說:『別白費心機啦!抓幾隻蒼蠅來餵我再考慮開口!』
(不過很意外的,牛蛙後來還真的有開口想要咬橡皮筋,只是都只有輕輕咬住就放開,所以根本釣不起來)


大約過了半小時,只見大部分的小朋友早就放棄,鳥獸散跑去室內玩其他實驗器材
沒想到我們這四千金居然堅持到最後仍不死心
看了心裡也跟著暖了起來
原來你們還挺執著的!讚!


雖然最後還是一無所獲
不過別灰心阿!你們看!!老師發現了一隻大青蛙!他就乖乖的在哪裡不會動
跟青蛙拍一張大合照過過乾癮也挺不錯的啦!



告別的無緣的青蛙池之後
一行人來到了『泰山吼』這站



瞎咪!!大家一起吼才121分貝!!小朋友你們真的有吃飽嗎??
要不是陳老大我害羞,不然就捲起衣袖清一清喉嚨來發個小威
相信一人抵一遊覽車小鬼音量的紀錄應該是指日可待的


今天最幸福的人就是大哥哥了啦!
不知道今天是不是他第一次被『這麼多女生』包圍(通常都是有男有女阿!)
所以他就被小女生們凹上去吼一下
果然在一堆女人面前千萬不可丟臉
大哥哥可是一人就吼出了超過121分貝的紀錄



接著我們來到了『馬克斯威爾通話器』

這些像圓盤的蓋子可神奇了
在通道兩旁同樣的顏色會兩兩相對
只要小小聲的對著鐵環說話,遙遠的對面同色的鍋蓋前,居然可以把話聽得一清二楚呢!



小朋友終於等到兩邊的綠色都沒人
立刻三步併做兩步實驗看看


真的耶!!陳小芊也忍不住嘖嘖稱奇



沿著上坡一路走,最後我們來到了至高點欣賞腳下的景色

哇~~~這張合照讚!!


風車區也是值得拍照留念的好景點


和大哥哥合照以資留念


看到戰車也別意外
小叮噹遊樂園區這裡今天也看到很多穿迷彩服的高中生來辦野營活動
看來這兒可是大小朋友通吃呢!(我一直以為小叮噹這裡只適合小小朋友來!哈哈)


哈哈~~陳小芊你以後也要從軍報效國家嗎?




整個小叮噹園區內
我發現被應用最多的科學原理好像就是傳聲這部分

這個橢圓型的飛碟空間設計,一樣也是小朋友分別站在橢圓形兩端

然後對著牆壁小小聲的說話
沒想到居然力即出現超棒的立體環繞音響效果
兩人輕聲細語的內容被聽的一清二楚
真是不難想像在雪梨歌劇院裡表演的聲樂或是交響樂
有多麼撼動人心了!!!



日晷設計可惜今日沒有太陽,所以只能把大哥哥的解說自行化為想像



小羊區算是今天小朋友喜愛的熱門景點
有趣的是
我根本分不清是小朋友比較high還是小羊們high
不信的話我們來看看:

才一靠近柵欄,小羊門立刻狂奔至柵欄還伸出頭


小羊:『草勒草來,快給我端草來!不要只顧著拍照阿!!!』


挖賽~~這隻小羊竟然展現特異功能,鑽出柵欄來博得歡心
(有這麼餓嗎??我大笑)


小羊們真的很激動
在拍這張的前幾秒,蹲在柵欄旁的我,可是有一搓頭髮被小羊當草啃了呢!!(噁)


好喜歡這張,小朋友的笑容真的很純真,很自然


行程的最後我們來到了昆蟲館


裡頭有標本,有圖解,甚至還有活生生的昆蟲可讓大家觀察


時間安排得很流暢
三點鐘大夥準時結束所有的行程準備打道回府


小朋友開心嗎???有沒有滿載而歸呢??


最後三點三十五分回到了新竹國小
感謝陳小芊的媽媽今天負責幫我接送小朋友
真的讓只會騎機車的我感動萬分(我好遜阿!!)
當然也要感謝學校給我機會帶隊參加
希望今天沒有讓學校丟臉阿!!(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