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歷時一個月的製作
五年戊班的班級寶被終於熱騰騰出爐啦!
(最上面一橫排是我做的,其他每一格都是小朋友自己做的喔!)


小朋友三四月份才剛在美術課的時候學過縫針技巧
所以綜合活動課的班級寶被單元就可以馬上學以致用
材料一人只有一塊素色的裁切布
其餘的布織布和珠子針線等都是小朋友自己準備的喔!

小朋友的個人部分,前前後後一共花了四堂綜合課
通通都是現場DIY製作,完全不假媽媽之手
(因為我不給他們帶回家變成媽媽的作業阿!哈)



首先我先請小朋友在布的周圍分別預留一公分的空間好方便之後接和
中間部分就由小朋友自行發揮


小芊做的這個紅色娃娃超可愛的,非常有設計感
尤其是那一對釦子眼睛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小誠用珠子縫出他名字的最後一個字,也是簡單大方又搶鏡頭


這棵五彩繽紛的樹是呂阿廷的作品
配色鮮明又有活力


個人部分製作好後,我先在桌子上排版兼配色
發現同一色系排成斜的最好看
排版確定後我在預留的地方寫上編號(幾之幾,這樣我就會知道這是第幾排第幾個)


利用小朋友科任課的時間
氣質潑婦我就開始接和(沒人承認我是氣質美女,一直強調我是氣質潑婦,吼!!)
一條一條接合還算簡單
但是最後要把一條一調接合可就高難度了
(因為小朋友預留的空間一公分寬竟然不整齊,挖勒~~)
不過我還是在眼睛快要拖窗的狀態下努力完成
甚至多做了最上面一條五戊那五格來讓班級寶被更有FU




大功告成之後
這條可愛的班級寶被現在正在教室後面的快樂園地陪著我們一起上課
也是五年戊班團結一條心的最佳精神象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