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千六百多年前的奇蹟
在今天的此時此刻
我終於親眼見證



第一眼的埃及金字塔
就這麼出其不意的出現在我的眼前
而且居然就在住宅區的後面????


天啊!不會吧!跟我想像的完完全全不一樣
這幾乎可媲美是上帝傑作的金字塔,怎麼會如此親民?
它們不是應該座落在一大片杳無人煙的黃沙滾滾中?
偶爾吹來一陣怪風,捲起漫天黃沙?
又或者是三不五時從天邊射出一道光芒,來當作法老王的專屬spotlight ?

居-然-都-不-是-


前面這座就是赫赫有名的古夫金字塔(全埃及最大的金字塔)
尖端最尖的部分目前已經殘損,被安排在金字塔前的地上堆放
據說金字塔的尖端會鑲著金銀合金來反射太陽光芒
不過經過將近五千多年之後,還能留有遺跡已經是一項奇蹟啦!



位於古夫金字塔後方的金字塔叫做考夫拉金字塔,或是帽子金字塔
考夫拉就是古夫的兒子

在建造金字塔的過程中有個不成文規定
就是兒子的金字塔不能蓋得比父親的還要高
所以考夫拉金字塔的規模確實比古夫金字塔還要小一點

不過聰明的考夫拉選擇了一塊地勢較高的地來建築自己的金字塔
所以乍看之下考夫拉金字塔會感覺比古夫金字塔還要大

至於考夫拉金字塔之所以又叫帽子金字塔的原因是因為
在當初建造金字塔堆好幾百萬塊的石塊後
工人們會在金字塔外圍再覆蓋上一層石灰岩
經過幾千年的風吹日曬後,這些保護層的石灰岩早就消失殆盡
目前也僅剩下考夫拉金字塔的塔頂還保留有石灰岩的結構
所以看起來就很像金字塔戴著一頂帽子



城市裡的金字塔
小河旁的金字塔
都是傳說中的金字塔


不過,從小到大的夢想和期盼
居然在最接近金字塔的此刻差點化為泡影:

天啊!為什麼是一整個烏雲密佈??
我的藍天為底的金字塔畫面呢??


要進入吉薩金字塔群還挺麻煩的
首先遊覽車要開上山丘
不過中途遊客需要下車通過X光機檢驗之後再上車
雖然有點麻煩,但是仍然掩不住臉上的雀躍


YA~~古夫金字塔就這樣活生生的矗立在我眼前
究竟是真實還是一場夢呢?


兩個跟我一樣期待金字塔的傢伙
盧小嘉在當初我們猶豫要選什麼團,遇到一堆挫折還差點無法出團時
只告訴我一句話:『反正你就是帶我去看金字塔就對了,你選哪一團哪一天都沒關係,我就是要看到金字塔!』
好一個堅定的決心阿!帥


盧小嘉!!我們一起站在金字塔的面前了
真的好感動好感動啊!!



至於金字塔到底有多雄偉?已經不是我可以用言語來形容的了
直接來看真人比例,你就會起雞皮疙瘩

隨便一塊石頭都會跟人的身高一樣了
真素太扯了!!!!


注意看左下角那個人!根本就是螞蟻阿!

如果說一定要用真實的數字來釐清真相的話
古夫金字塔的高約150公尺
用現在一層樓大約是三公尺來換算
這座古夫金字塔就有五十層樓這麼高
等於是『101大樓的一半』
MY GOD!
在四千六百多年前,能在沒有任何起重機的狀況下蓋完這座金字塔
難怪有人說這是外星人的傑作
因為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而且即使是以現在的科技要重造一座一模一樣的金字塔
也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渺小的人類



吉薩金字塔群
永遠像謎一樣的傳說
相信這個榮耀
還會繼續流傳千千萬萬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