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海報是大家辛苦的結晶,尤其是女生們把人像畫得栩栩如生,一整個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五月中的第二次月考結束之後
全班立刻進入小市長選舉的白熱化階段
從提名,到選出競選團隊.政見構思.以及海報製作和口號發想等
無不卯足全力



這是5/17(一)朝會升旗時的小市長政見發表日
我們派出的是潘小嘉!二號


上司令台前的短劇最後排練
右邊的楊小峰不知道是在賣命採排還是中風了,哈


正式上台發表政見,請大家多多支持
(海報學校本來只有發一張全開的壁報紙,後來我們再買一張黏起來才有宣傳的效果!)


由於一位候選人只能有六個政見發表
所以每一個政見都是經過深思熟慮以及確定有可行性才拿來當政見的



不過在全力拼輔選的這兩週內
5/20(四)的這一天午休,咱們的競選團隊居然發生內訌
幾位競選團對本來約好要到三年級某一班去宣傳政見
沒想到居然在半路上吵起架來(分成兩派)
其中一派居然首先不爽,就把海報丟到地上就說不去宣傳了
小示長候選人見狀,也一時衝動說那她也不要去了

就這樣,一行人午休在校內亂晃而放了人家鴿子沒有去宣傳
一直到下午第一堂課小市長來自首我才得知這件事
於是我氣到大發雷霆
千不該萬不該因為賭氣內訌而爽約
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
更何況這是小市長選舉就算內部意見不一,也要想辦法協調處理
怎麼可以這麼隨便的說不去就不去呢???

反正我越罵越激動
就是因為競選團隊都算是班上優秀的學生所以才更痛心
所以後來我罵到開始大哭(挖勒~~一整個失控就對了)
因為大家兩個多禮拜以來的努力居然就這樣一文不值
只因為賭氣!!!


不只有我哭
小朋友後來也是跟我一起哭成一團
他們大概被我突如其來的大哭舉動嚇到了
所以不管男生女生,眼淚也是一顆接一顆的往下掉

一直到他們討論好該如何解決事情之後
還一起過來跟我道歉(他們講一講自己又哭了)
本來都止住眼淚的我這時又忍不住掉下眼淚來.......


大概是我罵得太大聲又太激動了
所以連在隔壁上課的主任都趕快過來關心
一直到掃地時間主任又來問我狀況
重複過程的對話中我又再度淚流滿面
謝謝主任適時的安慰鼓勵和擁抱,讓我心情慢慢平復下來
想想我行為也是很幼稚,怎麼行為跟小朋友一樣勒???(羞)


一直到了隔天,5/21(五)
一到教室就看到桌上放了兩封信

一封是折成放骨頭盒子的造型,打開後看到裡面不禁讓我會心一笑
『早中晚一顆,看有沒有效』(一開始我還看成:早中晚一顆,看有沒有『救』,哈哈)
魏小哲,謝謝你的貼心,老師會好好彌補一下我悲慘的喉嚨的(泣)


另一封信是黃小珊寫的,看到最後一句再想想我昨天抓狂的情況
我又忍不住紅了眼眶

至於黃小珊的這封信裡,還另外附了好幾張小紙卡
就是競選團隊一人一張的道歉信

小市長候選人寫的道歉卡




2010/05/26(三)
終於到了投票日的這天
三到六年級的學生都可以有投票權
投票所安排在體育館二樓的四個角落,四個年級同時進行
投票之前潘小嘉緊張到不知道要怎麼辦,還跑去找啾啾說話(超可愛的)
我就說:『啾啾會為你帶來好運的,不要緊張啦!!』

簽名後領票


呱呱領了票


領好票的人排隊準備走到前面去蓋圈選章


小市長候選人投票中


投完票後大家在競選海報前來張大合照
希望等一下開完票後會有好消息啊!


小市長這時心中忐忑不安,笑都笑不出來啊!


來張合照當作紀念吧!不管結果如何,這都是漂亮的一仗!


哇!遠遠看去,我們班的競選海報好像有點囂張喔!
哈哈!大學念廣告行銷,就是要這樣才能達到宣傳效果啊!喔YA!



一個多小時後,開票結果出來了
當廣播的配樂響起時
我緊緊的握住潘小嘉的手,大家一起聆聽開票結果
一號,XX票
二號,155票(聽到這裡我更緊張了,因為去年的小市長就是一百五十幾票當選的)
三號,xxx票
四號,XX票
五號,145票(天啊!差十票而已,聽到這裡我心臟都要爆了)
無效票,32票


當結果出爐時,我們全班立刻瘋狂歡呼
天啊!這一仗打得好辛苦(尤其是過程真是讓人想哭)
但幸好總算苦盡甘來了
學生們和我都上了寶貴的一課
大夥知道了團結的重要
而我則是瞭解了要好好控制自己的脾氣
就像主任說的:『他們是孩子嘛!孩子總是會犯錯,我們以前是學生的時候也是會犯錯啊!.......』
謝謝主任的開導
希望從今天以後,班上的同學都能從經驗中成長,當然我也不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