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左邊伸進籠子的那一根就是餵食器)


這幾天,小啾都跟著我一起上下班
可以說是我的小跟班啦!

運送過程是這樣的:
我把小啾放在一個有打洞的小紙盒裡
再把小紙盒放進我的包包中(包包拉鍊當然有打開透氣)
至於鳥籠我就用一個大塑膠袋裝著放在摩托車前面的腳踏板上
就這樣風塵僕僕的去上班


一進教室
先叫小朋友把電扇關掉,還有附近的窗戶也先稍微關小一點
打開紙盒,把小啾供請進去鳥籠後我還沒得休息
因為在家裡出發前已經吃過一頓的牠,這時又餓了
所以我這『鳥奴』這幾天都是先餵飽牠之後我才開始吃早餐
跟之前一進教室就是『太上女皇』的情況一整個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



小啾阿小啾!請問小的今天的服務您可滿意?
動作可以怠忽?


平均一堂課要吃一次飯
有時候小朋友科任課堂中也給我啾啾叫個不停吵著要吃飯
(全班最吵就是你了吧!哈)


小啾頭幾天幾乎都是吃飽睡睡飽吃
一整個就是跟小baby沒啥兩樣




就是這麼可愛的模樣
所以小朋友下課就是準時報到來圍著小啾
一整個熱門的不得了

更誇張的是
居然有小鬼陸陸續續問我可不可以『試吃』一滴那個小啾的『咖哩飯』看看
挖哩勒~~我就真的滴一滴在他手指頭上
沒想到他們真的給我舔進嘴巴
還不忘補上一句:『恩~~很好吃耶!我還要!』
聽到我差點沒昏倒


我說各位同學阿!
你們下課來到底是來看小啾的
還是來跟小啾搶食的啊???



註:
綠繡眼專用的飼料裡面是黃色的粉末
要加水泡到有點濃稠狀即可
感覺很像咖哩,所以小朋友都說小啾吃的是咖哩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