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DIY真的會讓人上癮
就像毒藥一樣!會讓人無可自拔
碰巧又遇到下雨的週末(已經連續下雨至少三個週末了吧?泣~~)
那就拿出剛買沒多久的羊毛氈
準備進入這個搓搓樂的世界


我的第一包羊毛是上週回台中時
在德昌手藝行買拉鍊的時候順手買了幾包的
其實想做羊毛氈已經很久了
(從去年五月KIMO在日本弄丟之後開始,就一直想用羊毛氈把KIMO做回來!)
不過一直沒有貫徹力
這下終於讓我買到羊毛和工具(本來想買書的,但是好貴!我相信我有慧根!靠自己!!)
也算是個簡單的開始



本來前一晚6/11(五)晚上就想要來個開工大吉的
但是打開羊毛包後,就是想不透要一把羊毛怎麼可能被搓成圓球(圓球是羊毛氈的最基本入門)
而且只靠一根針和一個海綿墊就可以辦到
真的是令人匪夷所思
所以就這樣一路拖到了今天下午才開始動工
沒想到一切的懷疑和不解
就在動手做之後立即得到了解答
我的媽啊!!!真的是搓一搓之後,一把羊毛就會變成一顆球耶!
這真的太神奇了~~~胖子!!


哈哈!這顆綠球就是我的第一個試驗品
原本不抱任何成功希望的我,完全沒有拍照(想說第一個就亂做,一定失敗的啊!)
沒想到五分鐘後居然就是一顆原滾滾的小胖球
吼!!沒有拍到過程真的是太可惜了啦!!


這根針就是羊毛氈專用針(我好像買到粗針)
不過我買的時候根本不懂什麼粗針繫針的
反正有買到針就可以開始搓(哈)


做羊毛氈最花錢的地方就是買羊毛
我買的這根搓針60元(應該是買貴了,泣)
至於搓墊一片也才18元



圓球成功之後
我開始上網研究大家的羊毛氈作品
吼!!怎麼都這麼可愛啊??真是激發出我內心的熱血
只是......大部分的人都只有拍作品完成的照片而很少分享製作的過程
沒買書的我現在最需要的就是製作步驟講解圖啊!(泣)

不過就在這時,我赫然看到一個人有用羊毛氈做出一個圈環
這時我想到圓形的羊毛氈就是入門基礎
好!那就來做個圈環吧!
到時候我只要縫一點小東西上去,就會是個可愛的裝飾品!


首先找出一個你需要圈環大小的圓形的罐子
接著拿著羊毛繞著罐子(我繞兩圈)


接著就是一路狂搓
羊毛就會越搓越緊,越來越密!


搓到手好酸,拿起來檢查一下裡面!(真醜,哈)


繼續努力的搓(粗針搓起來就會覺得被搓的洞還滿明顯的)


五彩繽紛的羊毛
將將好全部塞進我多出來的空紙盒(帥阿!)


搓好綠色圓環後,我又用紅色布織布做了幾個愛心
原本是想要做成像在尼泊爾買的啾啾吊飾的(如下圖)


不過想到太類似家裡也沒這麼多地方掛!那就改做成門口吊飾吧!


接著拿出一樣在尼伯爾買的羊毛氈球球項鍊
哈!在尼伯爾狂買的時候發下豪語要買回台灣改造的我
終於在將近一年之後實現了我的諾言(哼!胖子!怕了吧!)



是的,不要懷疑
就是要這樣毫不留情的把羊毛氈球球項鍊剪斷
因為我當初就是想要利用這些球球來做其他小東西的啊!
所以一點都不會心疼


零件都準備的差不多了!
接下來就讓我們拭目以待組合成的超可愛吊飾吧!!




PS:
其實當時我還沒想到綠色圓圈中間要做啥東西弄進去當主角
所以才遲遲沒有將零件組裝起來啦!(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