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金字塔
是老王斯納夫魯Sneferu所建造的第二座金字塔
同時也是史上第一座『真正且成功的金字塔』




有了上一次彎曲金字塔失敗的經驗之後
紅色金字塔從一開始建造就採43度的角度來建造
果然成功的完成了第一座三角錐形的金字塔



紅色金字塔之所以如此命名
書上大多說是因為它使用的是紅色的石灰石之故
不過導遊宋揚說是因為石塊來自紅山的緣故
並非真的指紅色的石灰石


補充說明一下
紅色金字塔的古名叫做『閃亮金字塔』
配合了這麼完美的天氣
我想這個名稱也算是實至名歸




而從彎曲金字塔開始建造到紅色金字塔完成時
前後只有花了短短的六十年
可見古埃及人的智慧與決心




紅色金字塔除了是第一座真正成功的金字塔之外
也是可以挑戰自我體力極限的一次大冒險
因為,紅色金字塔的密道居然有對外開放給遊客爬耶!
酷~~~這說什麼都一定要進去才不會抱憾終身的啊!

不過就在同一時間
導遊宋揚和領隊HEDY都不約而同的『提醒』大家說:『要爬這條密道一定會鐵腿喔!要深思!』
尤其是宋揚,不斷的強調鐵腿之後接下來身體會瀕臨解體!

挖靠~~不會吧!真有這麼恐怖嗎???
反正鐵腿和解體的最高境界
頂多就是像運動會跑完師生大隊接力那樣的等級
酸痛個幾天就沒事了(能換來金字塔密道冒險耶!超值得好不好!!)
現在比較要擔心的
反而是我那斷過的膝蓋會不會無法承受而再次受傷

因為前一天爬的考夫拉金字塔密道
是直接從平地就有一個往下的通道,通道也不長,一下就到底了
但是今天這個紅色金字塔不但要先爬石階爬個幾十公尺
接下來往下的密道聽說至少傾斜往下五六樓左右
等於說你先爬上將近十樓的高度後,又要往下爬密道五六樓
最後還要在狹窄的密道內往上爬五六樓,出洞口後還要往下爬個十幾樓
這一來一往的路程
不用宋揚和HEDY『提醒』
光用推論的我就知道不鐵才有鬼


可是天殺的!!!還是那句老話
既然都大老遠來到埃及了
就不容許錯過一絲一毫的埃及體驗
即使本團團友幾乎都因此知難而退的狀況下
我們四個還是決定拼了!!!


紅色金字塔的入口(天啊!好高喔!)



衝阿!不畏艱難!!!我們是神力女超人!!
(註:前方那幾位老師主任只有要爬到入口拍照,沒有要進去,最後他們只有派一個代表進去而已)


才爬了六階,我們就假借拍照之實行休息之名


其實爬這個真的會累到一直想飆髒話
而且只要一想到等一下又不能帶相機進去拍照
心中就會燒起一把火(泣)
所以一定要好好把握在攀爬時的最後拍照時刻
每分每秒都是拍照的最好時機


哈!我真是不知死活
腿都快斷了還抬這麼高


有累到,才爬不到一半大家就已經面無表情了
(可見拍照時的都是強顏歡笑啊!)


站在金字塔辦山腰往下看(哇!真的是一望無際,好壯觀唷!)


呼,終於走到有手扶的支架處了


最後咬緊牙根終於爬到了入口處
我們身後的洞口就是金字塔密道的入口
門口有守衛看守,所以要進去之前必須乖乖的將相機繳械


當我們三個在拍這張合照的同時
我聽到後面有一個歪果人爬了出來
一出洞口講的第一句話居然是:『God!I'm still alive.』

瞎瞎瞎瞎瞎瞎~~~~~瞇啊!
聽到這句話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
連這位身強體壯的歪果男性同胞都有『能活著爬出來真好』的感嘆
那......那我們這四個弱不禁風的傢伙要是真的下去
爬上來後不就更慘????
(喔,不,應該是說我們回得來嗎??泣)


真的不誇張
那位歪果人講完這句話後
我注意到他真的只能用『汗如雨下』這四個字來形容(汗流浹背已經不貼切了)
雖然曾機一度猶豫
但是不管了,咬一咬牙!!衝吧!
不衝我以後才會後悔一輩子呢!!!




入洞口之前
我們乖乖的把『單眼相機』交給了沒有要進去的團友,請他們幫我們代為保管
畢竟體積龐大,想要『偷渡進去』是不可能的
不過別灰心
感謝阿文這個演技派的從頭到尾都不動聲色
那個最輕薄的SONY滑蓋機
就這樣安安靜靜的躺在外套口袋裡
讓我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羞)



就在我們準備要踏進密道的同時
發現一起要進去的另外兩位團友都不約而同的戴上了口罩
因為聽說裡面阿摩尼亞的味道非常重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沒有戴口罩進去應該也不會怎樣吧!
(不過我發現世界各國的遊客幾乎都有戴耶!爬出來的人幾乎都有掛口罩)
我甚至很天兵的說:『唉唷!不用戴啦!我還想多吸幾口勒!因為回台灣你要吸還吸不到好嗎??』






這下是真的要進去密道囉!藍天掰掰


是的,這就是金字塔內部的密道
之前的考夫拉金字塔密道也是長這樣
雖然照片看起來很像是一條平平的密道
但是實際上它可是有點陡的一路往下延伸



一開始拿出相機要拍照的時候
距離洞口還不是很遠
所以戰比較靠近洞口的兩個人就小心翼翼的盡量遮住洞口
讓走在下面的兩個人可以順利的『偷偷拍照』
哈哈


很好,我這張雖然人很模糊
但是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這個密道有多深多長了吧??
(我承認,我一度有爬到一半想放棄!因為真的會擔心膝蓋啊!)


不過千萬不要讓一時的迷惑打敗了自己的意念
我告訴自己只要把身體的重量轉一到其他地方
盡量減少膝蓋承受的壓力
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辦到


於是我一路都把重心放在抓著木頭扶手的手臂上
而我行進的POSE是採L形前進
意思是說我的膝蓋那是打直的,彎腰向前傾頭往腳看(沒有看前方)這樣前進
(大部分的人都是彎著膝蓋降低自己的高度在前進的)


盧小嘉也來一張


阿文我對不起你!!我居然沒有幫你拍出密道!!(快逃)


加油,快到了,我一定可以的!!


莊小猴在衝鋒陷陣打頭陣耶!



這就是密道盡頭的減壓室
也是金字塔堆滿千斤重的巨石而不會垮的秘密武器之一
(這原理好難解釋喔!!有請莊小猴發言!!哈哈,你不是說你有看書嗎??快給我講清楚喔!)


減壓室的上方逐漸形成三角形屋頂


這是減壓室的屋頂,是像歐式建築那樣的三角屋頂


有鬼阿!(我是說我看到自己,泣)


挖勒!!黑影是何人(是我和盧小嘉啦!)


最後不顧一切的打了閃光來張大合照
希望等等爬出去的時候不要被守門員沒收相機啊(羞)


不過我想我們真的是多慮了
因為除了我們四個外
陸續進來的歪果人一樣也是都有『偷渡』小相機進來啊!呵呵



終於到了要爬回洞口最『艱難』的時刻
這真的是需要『一鼓作氣』才能達到的
因為只要一休息就會一整個不想再動了
所以即使揮汗如雨又氣喘吁吁
我們也不敢停下腳步來(因為一個人停,後面的人都要跟著停,還有很多遊客在後面勒!)

我依稀可以記得當時我能清楚的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噗通噗通的好像在演奏打擊樂一樣





一出洞口,我也差點吶喊:『我活著出來啦!』


不過大概是真的有累到
所以在全身爆汗爬出洞口的同時
也更能真切的感覺到迎面吹來的冷風有多麼刺骨


冷到戴上我的愛斯基摩帽


呼,休息過後也就沒有這麼累了
不過我想這應該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等到明天睡起來身子解體後,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嗚啊~~~)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我要說的是,鐵腿十次也值得一爬
讓我們一起展現驚人的耐力和體力
繼續我們的彈跳之旅吧!!!


跳吧!盧小嘉!!我們是最強的!


跳吧!阿文,這是屬於我們的舞台!


跳吧!陳老大!!斷腿是沒在怕的!


跳吧!莊小猴,頭髮亂了是沒在管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