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孟婓斯位於開羅南方24公里
古埃及第一個王朝選擇在此建立首都
至於現在埃及的首都『開羅』
則是一直到埃及法老王王朝結束以後才誕生的


由此可見
孟婓斯這個位於開羅周邊的區域對整個古埃及來說有多麼的重要
所以整個古王國時期
孟婓斯就是當時最重要也最熱鬧的政治和經濟中心

(註:古埃及第一個王朝約建於西元前3100年,距今五千一百多年)



當年那個熱鬧非凡的孟婓斯
如今是一個平凡的小村落
周圍盡是一望無際的田園

不過孟婓斯露天博物館的空地上可是一點也不孤單
除了有小販們此起彼落的叫賣聲陪伴外
周圍還有椰棗樹們溫暖的擁抱


孟婓斯露天博物館門票35埃磅


阿文和小兔熱戀中!


我眼中有你,你眼中有我!(哈)


嚴格說起來
孟婓斯露天博物館應該是『半露天』才對
因為除了許多放置於露天的遺跡之外
館內還有一座已經斷裂的拉美西斯二世雕像


由於腳部已經斷裂無法站立
所以目前這座雕像是橫躺在博物館內的


沈睡中的巨人~~


仔細的端詳著拉美西斯雕像的面容
尖挺的鼻子和那栩栩如生的嘴唇
真的是美得令人摒息



參觀的絕佳點在二樓,記得一定要爬上去看


這一側的臉感覺損毀的程度嚴重許多
或許是當年在彼特神殿前斷裂時以這側著地吧!
(哈哈,對面那三個人拍起來也未免太小了吧!)


記載上說,這尊雕像原本有鮮豔的顏色
不過現在已經通通褪色僅剩下原本的顏色了


可憐的膝蓋,看來我當初的軟骨斷裂只是小CASE而已
(痛~~~)


館內一樓,在拉美西斯躺著的雕像旁邊
還有幾尊也是損毀的挺嚴重的雕像
挖勒~~這尊和拉美西斯二世雕像相反
僅剩下下半身和小肥肚而已啊!


哈哈~~忍不住戳一下他的小肥肚




接著我們來到了露天區

露天區最重要的展示品,就是一座獅身人面像

這座獅身人面像建於古埃及第十八王朝(距今約3500-3800年前)
使用古埃及人認為最能和太陽神溝通的『雪花石』雕刻建造


不過這個獅身人面像由於曾經長期浸泡在水裡
所以損毀得比較嚴重(尤其是臉部)
不知道是雪花石原本的紋路,還是泡過水導致
怎麼覺得這尊獅身人面像是哭到滿臉淚痕呢?


接著宋揚開始為大家介紹其他的露天遺跡


至於我和小兔
則是在宋揚講解完一個遺跡要帶大家前往下一個遺跡講解時
利用沒人的空檔趕緊補拍搗亂照


哈哈~~這張要感謝領隊HEDY在後面幫我扶住小兔


石棺也給人家躺一下


椰棗樹也來爬一下



最後
我們又回到了獅身人面像旁拍照

乖阿~~不要哭
雖然孟婓斯已經不復當年的榮景
但是我相信這座城市應該很滿意現在這樣的悠閒養老生活!


向孟婓斯還有獅身人面像致敬


這尊獅身人面像的規模
和位於考夫拉金字塔前的那尊比起來
當然只能用嬌小玲瓏來形容
長約八公尺,寬只有四公尺而已
不過當我在它身邊拍照,卻也顯得渺小呢!


我們在獅身人面像前
也站在古埃及的首都上
這樣的時空交錯,是無法形容的感動


滄桑和遺跡,反而更能突顯出歷史的可貴
見證歷史
這也是旅行的意義之一


最後來張大合照
當作是送給孟婓斯的獻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