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想過我會一頭栽進植物的世界
即使跟著胖子這個森林愛好者七年多來
雖然多多少少認識了一些樹名
但是對於大多數的植物而言
我還是同樣的兩種分類:
『膝蓋以上的叫樹,膝蓋以下的叫草』


沒想到這一個多月來有了很大的改變
從決定把家裡弄成綠色系開始
就開啟了我和綠色小盆栽的不解之緣


從Flora Garden回家之後
已經接近六點的晚餐時刻
沒想到我這個不準時吃飯就很容易胃脹氣的傢伙
居然選擇了先DIY植物藤蔓圈而不是進廚房煮晚餐
沒辦法,興致一來可是什麼也抵擋不了的呢!


其實
對於要如法炮製剛剛在Flora Garden看到的植物藤圈
我可是一點把握也沒有
不過凡事總得有一個開始
對於我這個手藝類方面什麼都想學
什麼都只會一點
什麼都感覺很不專精的傢伙
卻什麼都很想嘗試!!




1.首先,從袋子裡拿出今天在店裡雀屏中選的小雪荔


2.接著拿出很久以前就買好,本來想要自己凹出名片夾的鋁線
(我真是什麼材料都有!我家真的是倉庫啊!泣~~)


3.拿出今天買的八十元白色大杯子
(其實杯子底部有個小洞讓多餘的水可以流出喔!真是貼心的設計)


4.在杯子裡倒入約八分滿的土


5.剪一段鋁線凹成類似髮圈的形狀


6.至於多出來的長度我把他往回繞,增加硬度好方便等等插入土中
(因為鋁線真的很軟很好凹,我怕沒有支撐力)


7.接著把小雪荔大約分成兩半
(最好看一下底部的根經處分兩半,不要直接分葉子會容易打結)


8.分好後先抓看看繞成一個圈圈大約是多少高度
這樣等等鋁線插入就要預留差不多的高度


9.把小雪荔整捆拿出塑膠小花盆放入白色大杯子中


10.再初步抓一下形狀出來看看,提早感受成形的美好(哈)


11.把髮圈形狀的鋁線插入土中


12.再把兩邊的小雪荔分別分成三小把準備編辮子
(注意,把插入土裡的ㄇ形鋁線先拉成直的比較好弄)


13.一邊編辮子要一邊繞一下鐵絲
注意不需要抓太緊,必須留給葉子一些空隙
而且小雪荔纏繞的固定力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
雖然三小把有些長短不齊
但是最後多出來那幾根細的也不會讓人傷腦筋
就順著鐵絲多繞幾圈就是了


14.右邊好了之後接著換左邊
(講起來很輕鬆,但是實際上我可是繞了又拆,拆了又繞共兩次!哈)


15.YA~~~大功告成,整理一下花圈形狀再補些土



16.入白色櫃子中欣賞欣賞


目前白色櫥櫃裡的成品大約是這樣


KIMO羊毛氈大喊:『還有還有還有我啊!!!』


花圈繞法分享到此
改天有空再來做個簡單裝飾!

我想應該還可以在土上面覆蓋一層白色的水族沙,然後把手綁上鍛帶....等!
或者是等胖子戳好下一隻阿ㄉㄨㄞ羊毛氈的時候
這個圈圈就會換阿ㄉㄨㄞ羊毛氈駐守當警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