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7月1日
本是該放暑假的日子
但卻因為要補『史上最長寒假』的課
所以全校師生依然被困在校園裡
乖乖的償還之前那三天快樂的彈性放假日子


中午用餐時間
手機響了,原來是我第一屆的學生阿芸要來找我
真的!!這小妮子從國小畢業以後
國中三年和現在的高一,連續四年都會抽空回來看我
真的是就甘心ㄟ~~~



看著穿著青春洋溢高中制服的阿芸
我真是替她感到開心不已
想當年那個讓我好擔心又好心疼的小女孩
現在已經亭亭玉立還帶著開朗的笑容出現在我的眼前


阿芸手裡照例提著一杯要讓我『肥死不可』的COCO飲料
(這回買的是超好喝的百香雙響炮,喔YA!)
我也照例關心著她的戀愛史和戀愛進度
我們倆就這樣一邊喝著飲料一邊天南地北的聊天
好像怕短短的科任課時間談不完似的
沒有人想要有所停頓


我們一路從走廊散步到了操場拍照
最後又回到教室坐下聊天
突然我話鋒一轉說:『ㄟ,你還記不記得這個籤桶??』


阿芸有點疑惑的看著黑色的籤桶
我:『這你做好送給我的啊!你忘啦!』
阿芸笑著點點頭


我繼續說:『右邊這個藍色的是我做的,你看我把兩種顏色的籤放一起,當天回家後就做了一個黑色的籤桶,隔天放在我桌上說要送我啊!』
阿芸:『有這件事喔!!』
我大笑:『真的有啦!!你老了喔!你看我到現在都還留著用耶!還有還有...』


我:『還有這個筆筒阿!也是你送我的啊!我還記得你送我那天說了啥!』
阿芸:『這個筆筒我有印象,可是我說了啥??』
我大笑:『你說,老師,這筆筒送你,你也把你的筆筒整理一下好嗎???』
(因為當時我的筆筒好像就是隨便一個圓圓的桶子,東西都沒分類就通通插進去就對了)
阿芸也大笑說:『哈!好像有喔!阿你筆筒當時真的很亂阿!哈哈~~』
我:『你這筆筒真的超好用的,也是一用就是六年,你看看我有多愛你!!』
︿︿



這真是個愉快的下午
我們一直聊到科任課結束小朋友回到教室
才依依不捨的說再見


等到上課之後
我跟全班說:『看到沒??千年老妖可是很紅的,有沒有良心就是看畢業以後了.....』
小朋友大笑


我又說:『我來問看看,請問在座的各位,你畢業後會回來看我的舉手?』
唷~~幾乎全班都有舉手嘛!!
只不過就在這時,林小成居然給我傳來一句:『老師,我畢業後一定會回來看你.........的體重還有沒有繼續增加。』

挖哩勒~~這個『你』還故意給我拉長音
是想讓自己墳上的草從現在就開始長高是嗎??
於是我一邊大笑一邊說:『可惡,林小成你也未免太沒良心了吧??』
沒想到這時,一旁的洪小誠也補了一句說:
『老師,我畢業後也一定會回來看你,但是我不是要看你體重有沒有增加,我才不會像他這樣沒良心,我是要回來看你到底有沒有可能變瘦。』


我:『.........................』




吼!請問洪小誠
你這樣講跟林小成是有差嗎???(握拳)







註:一般顏色的竹籤是抽號碼專用
至於藍色的籤是我當老師的第一年開學前夕用水彩塗上去的
上面貼滿了各種慘不忍睹的『懲罰』
打算讓不乖的小孩抽一下
只不過打從這產物製造出來後的六年中卻一次也沒正式使用過
反而成了下課時小朋友圍著我聊天抽好玩的遊戲之一(挖勒)

對話通常如下:
A:『啊!我抽到的是要當兩天值日生,還好沒有很恐怖!換你換你~~我看你抽到啥?』
B:『哈哈哈,我抽到的上面沒有字耶!那就是沒事囉!喔YA~~』
這時正埋頭狂改作業的我突然翻了一下白眼並抬起頭來說:
『這位同學,沒有字的不代表沒事,空白的籤是我說啥就是啥OK?哈哈。』
(這時B的臉下得慘綠然後就落荒而逃,只剩下我跟A在原地狂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