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貝之柱Pompey's Pillar
也是來到亞歷山大非去不可的景點之一
因為這兒可算是亞歷山大的地標


在托勒密王朝統治埃及的期間
托勒密一世為了替子民創造守護神
便在現今龐貝之柱的地點建蓋了一座高達25公尺高的賽拉潘神廟
裡頭祭祀的是西瑞皮斯這位守護神
據說要進入神廟必須爬完一百個階梯才能到達
可見當時的規模也是不可小看

不過
後來基督徒趁著宗教紛爭摧毀了整座神廟
只留下一根石柱還有兩座小型的獅身人面像和一個聖牛墓室



龐貝支柱的命名眾說紛紜
一說是因為要紀念凱薩暗殺的龐貝將軍
一說是因為來到這裡旅遊的歐洲人認為造型很有希臘羅馬的風格,所以將之命名為龐貝柱
一說則是因為要紀念羅馬皇帝戴奧克里遜,和龐貝一詞完全無關,是後來誤傳以為是紀念龐貝將軍
不過根據龐貝支柱底部的墓碑內容顯示
建於西元291年的龐貝支柱,是為了紀念羅馬皇帝戴奧克里遜!



龐貝之柱的入口處


鐵門的設計還挺不賴的


龐貝之柱門票20埃磅


哇!一進門遠遠的就看到一柱擎天的龐貝之柱


一旁的人面獅身像就顯得嬌小許多


我想這神殿一定風化得相當嚴重
因為一百多階石階累積起來應該是現在台階的好幾十倍吧!


龐貝之柱的兩側各有一尊人面獅身像在守護著


龐貝之柱周圍蓋滿了樓房


兩相比較之下可說是非常明顯的對比



遠遠看去
哇!已經有很多腳程快的團友走到龐貝之柱旁邊啦!
看來得趕快加緊速度啦!


哈哈~~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
為何大家都走到龐貝之柱了而我們還距離很遠
因為一路上我們都是這樣邊走邊亂搞啊(羞)



遺跡旁到處都開滿了可愛的小黃花!


於是我二話不說立刻蹲下來要拍一張


瞎咪!!居然有趁人之危的『背後偷拍攻擊』???可惡~~



龐貝之柱是由亞斯文的花崗岩雕刻而成
(可見亞斯文的花崗岩真的超有名的,連方尖碑的建材也是亞斯文的花崗岩)


站在龐貝之柱的旁邊,立刻就顯現了人類的渺小
而抬頭仰望,正是後人尊敬的一種心情寫照


哈哈~僅以GQ雜誌封面才會出現的POSE來孝敬諸神


可惜小兔做不出任何的瑜珈動作!


在龐貝之柱完成的照片就是這樣坎坷得完成的
感謝阿文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因為這時的她鐵腿的程度只能用『廢腿』二字來形容
(這幾天一路狂跳的下場就是如此!慘~~~)


我看全部裡面唯一沒有鐵腿的就是小兔了吧!
(註:大家都鐵腿,很奇怪喔!我是『鐵手』,應該是在爬紅色金字塔密道的時候,為了讓膝蓋減輕壓力,我手出力太大導致)


只有蹲在地上接近躺著的角度,才能拍出柱頂的照片


獅身人面像側身照


獅身人面像正面照
奇怪~~~這應該是有修復過吧!
不然怎麼可能整座神殿都毀了,但是柱子和獅身人面像卻完好如初呢?


獅身人面像規模太小,很難感受到獅子凶猛的殺氣
看台灣版的母老虎發威~~~吼~~口孔~~~~


真的很難想像一座神殿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還好龐貝之柱證明了神殿曾經確實存在過


天空飛來的幾隻白鴿,給了畫面更多的張力


層層相疊的石頭,讓我們看清了歷史的風霜


活力充沛的莊小猴,讓我們感受到了遊客即使鐵腿也絲毫不減的熱情


至於紫衣娛眾的陳老大,讓我們見識到了自HIGH的陶醉程度原來可以這麼高


哈哈~~~才擺完剛剛的POSE馬上被吐槽
可惡!!阿不然是要看我表演丟鞋子嗎??(羞)


感謝老天爺!終於有一張正常一點可以見人的照片了(泣)


挖勒~~莊小猴你還在拍GQ雜誌封面照啊??
看來我剛剛真的應該把你當成丟鞋子的箭靶的!哈


阿文這張有好笑!


又是那句老話:『每一張成功的照片背後,都會有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


好藍的天!!好壯觀的龐貝之柱


到底該用什麼POSE才能展現出我對龐貝之柱的崇拜呢?


又來了又來了,軟Q的盧小嘉果然又有創世鉅作發表!!


挖靠~~我這張是怎樣???表演天空抽筋嗎?
(大笑中...............)


阿文這張腿好修長喔!!水喔~~~


兩人飛天


挖~~莊小猴你真的是用拍GQ封面的心情來拍每一張照片耶!(快逃~~)


很愛這張,讓人有生命真的很艱韌的感觸


唉~~~回程準備去集合的這一張照片我又『跌股』了
為什麼大家都要這樣欺負我這斷腿的弱女子呢??
人家真的也很懷念我那健步如飛和狂奔的年輕歲月阿!!泣




最後,希望大家記得龐貝之柱的壯觀
然後忘記斷腿小女子我的糗態
我真的不想要以後我的小孩有一天在網路上發現
原來媽媽的真實身份是斷腿的搞笑藝人啊!!(泣)!!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