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春安路彩虹巷(也有人說是彩虹眷村)
從我第一說我好想去到現在,絕對已經超過一年了
所以趁著這次的中部大雪山之旅
胖子你一定要給我安插這個行程啊!!


已經忘了到底是從網路上看到,還是看了新聞報導
總之這麼可愛的地方,怎麼可以錯過呢?
尤其是這些可愛的圖畫
全部出自一位高齡86歲的老榮民黃永阜之手
這說什麼都一定要來一探究竟啊!


彩虹巷口


地板上首先迎接我們的是彩虹小花


哇~~接著是彩虹大磚牆


還有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俏皮人物造型


圖案別出心裁很有特色之外
用色也是五彩繽紛讓人彷彿來到了童話世界中


除了琳瑯滿目的創意圖案外
到處還可看見溫暖人心的祝福語


春安路25巷到囉!(黃永阜老爺爺就是住在這條巷子裡頭喔!)


哈哈~~巷口那兩個信箱真是堪稱一絕
尤其是那個『在』和『有』兩個字
一整個為老兵的生涯給畫龍點睛了呢!(讚)


在彩虹巷裡
不管是牆壁或是柏油路
只要是可以塗上顏色的地方老爺爺可是一點都沒放過


你看看你看看,我真的是陷入了五顏六色的童話裡頭啦!


彩虹道路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落之一
尤其是寫著『大家有福中大獎』字樣的彩虹巷道
真是忍不住要來來回回走上好幾遍


結合了色彩和祝福的構圖,是最溫暖人心的畫面


配色明亮大膽,就是老爺爺的慧眼獨具


25號到啦!但是請注意看上面有一排藍底的白字
『老兵有刀槍,小偷送命小心』這行字讓我會心一笑


在這裡不多按點快門,回家一定會後悔的
尤其是離開紙箱王之後下了一陣雨
沒想到來到彩虹巷就放晴了
柔和的光線瀰漫在四周
正式拍照的最好時機
(而且心情也大好,因為來到這兒一下車就接到孜的來電說放榜了!YA~~我又有飯碗啦!)



開心開心!!斷腿的我馬上用彈跳來表達我心中的喜悅︿︿


彩虹眷村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但是讓我得到的驚喜卻遠遠勝過我所預期的


豬哥亮不知道有沒有來過!哈


每一處都是絕佳的取景點


好Q的李小龍啊!讚


請問這樣是表示你長跟高嗎?


怎麼感覺我們經常紅配綠出門啊??(羞)


胖子最近很愛看『新兵日記』
唱軍歌喊口號樣樣來
平常只要看到阿兵哥就嫌人家有菜味的胖子
我看根本就是很懷念當兵的日子嘛!!!


能住在五彩繽紛的巷子裡一定很幸福


能跟著彩虹的步伐回家就是最高規格的禮遇


喂~~你們來過彩虹巷了嗎??


快點來感受一下這裡瀰漫的快樂和幸福啊!


其他彩虹巷的彩繪照片請看:


































-------------------------註-----------------------------

彩虹巷地址:台中市春安路56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