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道路路況很好
一路上山壁幾乎沒有坍方
也不見道路有危險路段
所以一個多小時的路途
開起來是愉快又得心應手的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海拔比觀霧稍微高一點
溫度當然也是比平地涼上許多
沒穿薄外套連怕熱的我都覺得冷呢!

由於胖子有林業相關證件,所以出示證件可以免繳門票費(直系和配偶均免費,YA)
僅需負擔一人十元的保險費即可


通過購票區,還得開上一段不算短的路
才會到達『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這個大指標

我們是專程在半途停下來拍後面的字樣的
所以四周只看到停車沒有遊客可以幫我們拍合照
廣角鏡頭的相機該不會就是把臉拉長的兇手吧!(泣)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鞍馬山莊附近
開滿了五顏六色的繡球花


紫的


紫紅的


藍紫的


各式各樣的紫色和我今天的衣服真搭啊!哈哈


紫紅色的繡球花好貴氣啊!



大雪山遊客中心


正當我們要踏入遊客中心時
突然響起了一段廣播
貼心的提醒各位遊客可以去放映室看大雪山的介紹影片
看看手錶剛好十點,片長18分鐘


欣賞完美麗的大雪山影片介紹後
接著就是要尋找明信片和四處參觀啦!


可愛的圓住民雕刻


全部雕刻的展示我最喜歡這個


大雪山風華,做成像山洞的時光隧道


應該要認真看介紹的,結果我都在認真拍照(羞)


雕刻比賽的第一名作品
把木頭刻成蜜蘋果的造型
裡頭挖空還有更小的人像雕刻擺在騎中


挖~~整個遊客服務中心採挑高式的建築


買了明信片蓋紀念章中
(大雪山的明信片都是鳥類的攝影,沒有出風景的明信片)


椅子上的是假人
乍看之下還以為怎麼有遊客被點穴不會動了呢!


胖子覺得這樣的設計很有FU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觀霧的那面透明船型的設計


簡潔有力的線條,卻不失原住民的風格


哇~~~連花都雕刻得栩栩如生


黥面


好可愛的抓癢猴子一家人


有智利復活島巨石像的FU(吼~~~我好想去南美洲冒險喔!)
眾人OS:『奇怪,不是才有人剛說去完埃及就此生值得可以準備生小孩了嗎??』
我(傻笑抓頭):『突然南美這塊土地還沒征服過,黑黑~~~』


在等待胖子和大雪山的主管聊天的同時
我看到了這兒還有設計一個經驗分享欄的留言區


哈哈哈~這個留言和插圖超Q的
我忍不住大笑


胖子也覺得這留言堪稱一絕啊!



雖然現在才早上十點
但是居然已經開始起霧了(通常都是下午起霧比較多)
服務台志工建議遊客是先去天池拍照
因為晚一點去的話,看情況下雨的機率很高
所以我跟胖子就決定直接省略森林漫步這一段
直接開車殺到天池去拍照


天池就位在小雪山遊客服務中心大約十幾分鐘步行的距離
(哈,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居然還有較小雪山的地方!真可愛~)


這兒是小雪山遊客服務中心外的木造平台
當然也就是我們自拍的最佳場景
有天然的木頭架子當腳架真的超讚的啦!


在奸笑啥啊??臭老頭~~~


可惡!這張我看鏡頭看到變鬥雞眼了啦!吼~~~


此時山中真是一片霧茫茫(看背景就知道)
真希望等等走到天池不要也是一團白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