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峰五下時有一次下課給我表演翻白眼吞剪刀,我看到的第一眼還真的有被嚇到,後來下一秒就知道他一定是要耍我,果然沒錯,那個剪刀只剩下握把,刀柄已經不見了)

有鑑於這一班的小鬼總是三不五時的想整我
所以我決定要在一開學就『提醒』他們
千年老妖的功力經過一年的粹煉又再度加深了!


六年戊班這一班,是我教學生涯的第五個班
也是第三個有連續帶兩年的班(第一個班次實習的一年七班只帶一年,還有第四個班『六乙』是後母班,只有帶六年級一年就要走了我半條老命!)
所以對於這種要相處兩年的班級
通常我在第二年的返校日當天
就會先奉上一樣『開學見面禮』


揪~~~竟是什麼樣的開學見面禮勒??
那就是我精心籌畫而且用不爛的老梗:『震撼教育之開學收心操』

沒錯!放了兩個月的暑假之後
一開學就要他們靈魂和軀殼合而為一簡直是一項不可能的事
所以一定要劈頭來個震撼教育
讓他們立刻上緊發條
並馬上找回與千年老妖相處時那種緊張刺激又白癡的FU啊!


好,到底什麼是『震撼教育之開學收心操』呢???
這一切就一定要先回顧一下之前兩個尚在實驗階段還沒發揮到極致的例子:
(1)我的第二個班『六己』的開學收心操請看:開學了=心碎了
(2)我的第三個班『四戊』的開學收心操請看:天兵方程式




是的,請您一定要先看上面兩個例子!
這樣一來您才會明瞭這個『今年我不能繼續帶你們了』的老梗有多麼的好用
而且已經相隔兩年沒有實施這個:『震撼教育之開學收心操』的我
決定今年一定要把收心操的效果發揮到『變態』的境界


為了達到變態的境界
所以今年在返校日的前一天8/26(四)晚上睡覺前,我還特地演練了一番
只是沒想到我才演練了幾句台詞,自己就先笑場了(吼)
我(語氣凝重)的說:『各位同學,老師這裡有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請問你們要先聽哪一個?』
(依照小朋友的回答我會有兩種說詞,也都想好了
如果小朋友說要先聽好消息,我就會說:
『好消息就是,恭喜你們終於脫離千年老妖的魔掌了,因為昨晚校長緊急通知我去帶別班,所以你們六年級的導師不是我』之類的

如果小朋友說要先聽壞消息,我就會說:
『壞消息就是我沒辦法繼續帶你們了,校長昨天緊急通知我說要調我去當科任,要換一個很兇的老師來教你們』之類的

兩種台詞都還沒講完,我自己就先噗ㄔ
在一旁的胖子忍不住要說:『怎麼會有這麼無聊又神經的老師,小朋友真的好可憐!』
(陳老大OS:哪會,明明就超有趣的好嗎?)




我對我自己的演技非常有信心
畢竟一切到時候都還是要看現場狀況而有所調整或更動
不過為了要讓劇情更加逼真
我連要打包裝東西的箱子都事先藏好在電腦桌下
以便於隨時打包好東西走人!!!!





------------------------廢話真多之終於要進入重點分隔線---------------------------



開學的這天
我才走到二樓要繼續往三樓爬樓梯
就看到那幾個皮蛋男生已經在三樓樓梯口準備『迎接』千年老妖我了(最好是迎接,明明就是把風的,可惡!)

當我如鷹光的目光掃過他們不想活的臉龐後
果然三個人就連滾帶爬的跑回教室並通知大家千年老妖駕到
等到我威震八方的不乏一踏進教室之後
唷~~~~~~~還真是見鬼的乖巧與安靜啊!

可惜
這樣的乖巧並不能阻擋我實施『震撼教育之開學收心操』的決心
同學們你們還是省省吧!ㄎㄎ~~


在清點人數之後,發現還有四位同學沒到
所以我只好故意拖點時間試圖想等全班到齊再開始我的『震撼教育之開學收心操』

等到確定有兩位要請假,以及另外兩位進教室後
我大搖大擺的走到講台上開始臉色凝重且口氣沈重的說:
『同學,老師這裡有兩件事要宣布,一個是好消息,一個是壞消息,你們想先聽哪一個??』

(沒想到小朋友居然都說要先聽壞消息耶!)

我:『為什麼要先聽壞消息?』

A:『因為比較好奇壞消息是什麼阿!』
B:『老師,先苦後樂,所以先聽壞消息。』(挖勒~~這是什麼鬼道理啊!)

我(再度嘆了一口氣)說:『好吧!那我就先說壞消息。壞消息就是~~~(還故意暫停賣關子)』

我:『昨天晚上校長緊急通知我要去當科任老師,所以你們六年級不是我繼續帶的。』
(挖靠!我話才一講完,全班立刻愣住,剛剛嘻嘻哈哈的表情馬上都變了,吼~~好想大笑喔!)

我(痛苦的忍住笑意並試圖將氣氛弄輕鬆一點):
『ㄟ,其實搞不好有人認為這應該是好消息而不是壞消息吧?因為終於可以脫離我的魔掌啦!』


(此時全班仍然一片鴉雀無聲,挖靠!這一班真的太天真了吧!而且真的一副信以為真的樣子)



我(故做輕鬆狀)說:『楊呱呱你說,你是不是很開心?終於可以脫離千年老妖的手掌心了!』

楊呱呱竟然沒笑也沒點頭(唷~~我還以為他會給我笑出來和點頭勒!)

我又繼續點人說:『來,我們問一下去年一年被我叮得滿頭包的XX,你是不是覺得這應該是好消息?現在開心得不得了?』
(可惡,這個XX還真的就忍不住笑了但是不敢點頭,我想他應該是真的認為這是好消息才對)<---你完蛋了你!ㄎㄎ


我:『好,新老師應該等一下就會過來了,所以我也不好一直待在這裡,我等等把我桌上的東西先帶走,其他我搬不完的等一下下課我再請你們幫我搬去我那裡。』

話才一說完,我就走到我的辦公桌
拿起事先放在電腦桌下的塑膠籃子
開始把桌上的筆筒和文件以及我的包包和早餐都裝進去
(可惡,我本來規劃是先悠閒的吃完早餐等全班都到了再開始震撼教育的說,慘!!)

當我裝到一半的時候,居然有天才問我說:『老師,那好消息是什麼??』
(挖勒~~~對喔!我都忘了還有好消息<----這時就是臨機應變的時刻)
我:『好消息等一下新老師來的時候會告訴你們。』


等我裝得差不多用雙手提起塑膠籃的當下
我內心又忍不住有個OS說:挖勒~怎麼這麼重阿!還要擔心豆漿打翻,吼,真難演!

不過當我準備從後門走出去之前
還不忘提醒這群傢伙說:『對了,你們最好乖乖待在教室不要給我偷跑走廊去看新老師是誰,不然人家一來就會想說怎麼你們這麼沒規矩,到時候又丟我的臉,聽到沒?』
小朋友不敢吭聲的點點頭

(因為等一下我要下去二樓從另一邊的樓梯繞上來,我怕我一到三樓要往我們教室走就會被跑到走廊的把風者發現阿!所以一定要來這招以免計畫失敗!ㄎㄎ~~我真是用心良苦和設想周到啊!)




提著一大箱『家當』從後門走出了教室
接著就下樓梯來到了二樓
本來是想要一直這樣提著從另一邊的樓梯再上去三樓然後從前門進教室
不過真的是天殺的有夠重的!!
所以我就臨時把東西放在二樓五年戊班教室外面
然後輕鬆的走起了下圖的橘色路線:




當我從二樓另一個樓梯走到三樓的六年乙班時
立刻從六乙的前門進去暫時『避風頭』(因為我還是擔心小朋友會跑出來偷看)
六乙老師一看到我就很HIGH的問我說:『怎樣怎樣?他們有上當嗎?』(六乙老師早就知道我的計謀)
我(更HIGH):『哈哈哈,有阿!全班整個傻住!快去走廊幫我看下有沒有人偷跑出來!』
乙班老師一邊笑一邊走到走廊幫我觀察狀況並馬上回覆:『都沒有人出來,ㄟ~你們班真的很乖耶!』
我(笑到快翻過去):『喔YA!那借我在這裡笑一分鐘,吼~好痛苦喔我!』


深呼吸一口氣之後
我終於忍著笑意,然後從乙班的後門快速的移到丁班的前門
這下真的很靠近我們班了,所以我又跑到丁班教室去『借笑一分鐘』
(丁班老師也知道我的計謀,那個裝東西的塑膠籃子就是她借我的,ㄎㄎ~~)
吼~~~~我笑到頭腦一片空白不知道等一下進去到底要說啥
就一邊笑一邊說:『阿我等一下進去第一句到底要講啥阿?吼~~』


就在我決定好劇情和台詞之後
我最後深呼吸一口氣,然後勇敢的踏出丁班教室準備從戊班前門進去
(我決定一進教室就要面露笑容然後很開心的跟大家揮手說:『大家好,很開心我們又見面啦!跟各位報告一個好消息,那就是剛剛校長又把我調回來了,哈哈~~』)


一進到戊班前門,GOD!我們班安靜到一個不行
不過當他們一看到我,也是一整個傻眼說:『ㄟ,老師,你.....?』

原本我以為他們應該會有人在講話或是啥的,但沒料到大家真的都超乖的,害我一時台詞說不出口
所以當我一走到講台上時
差點脫口而出的台詞不知道為何就臨時變成了:『ㄜ~~~我回來再拿點東西!新老師還沒來喔??!』
這時小朋友那種不知道到底要開心還是要難過的表情真的超經典的
為什麼我沒有即時把相機拿出來拍照呢???(捶胸!)


走到我辦公桌,把包包掛在椅子上後
我再度大搖大擺的走回講台(這時才開始有小朋友懷疑,哈)準備要說話的前一秒
突然有人迸出一句話說:『你該不會就是我們的新老師吧???』
我(死鴨子嘴硬還要硬掰)說:『不不不,因為新老師剛剛叫我先跟你們講完好消息她才要進來。』
(小朋友這時的表情真的是五味雜陳,GOD!就是這樣的表情讓我的這齣爛戲好想一直演出續集,才會一直脫軌演出的!ㄎㄎ~~)


小朋友(有點懷疑又有點相信的表情)說:『那好消息到底是什麼???』
我:『好消息就是,美女我就是你們的新老師,開心嗎??哈哈哈哈哈~~~』

小.朋.友.一.臉.錯.愕,已經快槁不清楚哪個到底才是真的了
不過即便如此,他們還是本能反應的『噁~~~』了好大一聲

真相大白以後
那幾個不怕死的男生果然又開始說:
『老師,你根本講錯了吧!剛剛那個應該是好消息,現在這個才是壞消息吧!吼~~~』


我(大笑):『不管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總之我就是捨不得你們阿!!寶貝~~~』
全班再度瘋狂的『嘔吐中』............



接下來我就很得意的說:『剛剛真的被我唬住的舉手?』(還真的有好多人舉手)
我(超開心)說:『所以我根本就應該進軍演藝圈對吧!當老師真是太浪費人才了。』
小朋友此時的配音簡直就是五花八門
噁~~~挖勒~~~ㄘㄟˊ 或是才怪~~~等等的聲音此起彼落




很好很好
這時候我能徹底的感受到大家的靈魂和軀體已經緊密的結合了

同學們!
拿出你激辯以及抗戰到底還有不怕死的精神
六年戊班的新美女老師已經準備好了
在此宣告六年戊班的瘋狂生涯正式展開

而千年老妖的戰鬥力也已經完全提升到更高一層的境界
你們就通通給我放馬過來吧!
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