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
在14-18世紀時,曾是泰國第二個首都
當時的佛教精髓達到了顛峰
因此大城現今留存的皇宮、寺廟以及佛像的雕刻都成了令人嘆為觀止的珍品
所以在1991年底時
大城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級保護的古蹟之一



雖然大城內處處可見歷史遺跡
但別和我一樣把這裡想像成只有歷史遺跡而已
其實大城這座城市也是很現代化的
馬路、商店和計程車可是一樣都不少





一下火車,胖子就當大爺花錢上了一次廁所
(超專業的側所,連一次三塊的收費牌都做這麼精美,算你狠!)


一出車站果然就有嘟嘟車的司機過來拉客
我們表明了只想逛其中的幾個點,並不是要在這裡耗上一整天
(因為大城的遺跡實在太多,一次包車五六小時到處逛是很正常的行程)
一開始對方開價兩人兩個小時400塊
不過胖子叫我殺成兩人兩小時300元不然就走
對方果然不答應,還一直強調這樣真的很便宜了
所以胖子拉著我就準備過馬路


這招果然到哪都有效
馬路才過到一半,就聽到司機對著我們大叫的聲音
為了再次確定他講的是否是我們要的價碼
我還特地回頭看了他一眼
沒想到他居然還不死心的想取中間價位比出兩人兩小時350元的手勢
胖子更是鐵了心的拉著我要過完剩下的半條馬路
一邊走胖子還一邊低咕說:『開價三百根本不用不好意思啊!因為我們不需要臉阿!』
(為了達到省錢的目的寧願不要臉,哈!我懂了~~~這就是胖子旅行的最高指導原則啊!)


司機一見到我們吃了秤鉈鐵了心就是非三百元不上車的決心
他終於妥協了
在我們即將抵達馬路另一邊的同時,他大喊三百OK成交
哈~~原來過一個馬路可以省一百塊
人客啊~~你是不是也越來越不需要臉了勒???(哈)

而已經快要沒有臉的我們一聽到三百快成交
更是神速的回頭然後三步併作兩步的回到他的身邊
唉唷~~~三百塊明明就很OK好不好,剛剛在那邊ㄍ一ㄣ什麼ㄍ一ㄣ啊?



不過我們才一坐上車沒多久
就發現司機竟然沒有上車又走到別的地方去了
挖勒~~~他要幹嘛??難道殺價過後就要跟人家共乘所以他又去拉客了是嗎?
正當我們有點不開心要準備下車走人的時候
司機跑回來了,他說他帶我們去搭另一台嘟嘟車
挖勒~~搞什麼鬼啊?
雖然有點擔心,但好奇心還是凌駕於擔心之上
走了大約十公尺左右,迎面而來另一位面貌比較和善的大叔
原本的司機跟我們說:『這位司機是我哥哥,你們放心,他會載你們去你們剛剛指定要逛的幾個景點。』



上車之前,胖子還戳我一下叫我再次跟新司機確認時間和價碼
於是我再用英文講了一次:『兩小時兩人三百塊,OK????』
看見對方點頭我們這才放心的上了嘟嘟車



新司機的車子後方有趣多了
不但貼滿了大城景點的照片,感覺坐起來還更舒適
而且新司機大哥真的看起來比較和善!
甚至貼心的告訴我們如果中途想停車拍照,只要按下粉紅色按鈕即可
(粉紅色按鈕位在上圖兩隻交配大象那張明信片上方,好害羞喔!哈哈)



出發囉!我們的大城嘟嘟車包車之旅



嘟嘟車在大城裡穿梭
準備要前往今日的第一站:瑪哈泰寺(Wat Mahathat)


瑪哈泰寺(Wat Mahathat)到囉!


售票亭購票,一人50銖


瑪哈泰寺裡頭類似吳哥的建築


幽靜的瑪哈泰寺,悠悠的訴說著過往今昔


雖沒有藍天的陪伴,但灰濛濛的天空彷彿更能襯托出大城的清心寡欲



沒有大批遊客的紛擾,就是最棒的旅行


穿過這道牆,就能回到大城的過去嗎?


高棉佛塔果然讓我有了來到吳哥的錯覺
那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又回來了


座落在樹叢間的遺跡果然更有虛無飄渺之感
就好像叢林是上帝派來守護古蹟的天使



很喜歡這張,樹葉成了大自然最美的窗簾
拉開窗簾,視線所及就是無止盡的想像


此時此刻,我們開始忘記沒有晴天的遺憾
心裡被取而代之的,是陰天給我們最適度的擁抱


有些毀壞較嚴重的遺跡部分,是有立牌強調禁止攀爬的


轉了幾個彎之後
我們終於來到了瑪哈泰寺(Wat Mahathat)最著名的景觀面前

是的,就是這個樹中佛


來到瑪哈泰寺,絕不能錯過的就是這個樹中佛了
到底這個佛頭是怎麼被包覆在盤根錯節的樹根中的?
而且微笑的佛祖就像睡在襁褓中的嬰兒一樣
受到了大地最安全的保護
於是祂放心的沈睡千年........更守護這這片大地



好寧靜卻又有無限生命力的畫面
不知不覺我看得入神了


安詳的睡著,兩旁的花束只是悄悄的在一旁陪伴
沒有任何的打擾之意


僧侶們來到這兒想的是什麼事呢?
我想這答案不管為何,對佛祖來說祂都會心滿意足


打坐的佛祖,你說是嗎?


歲月雖然帶走了大城的風華
但卻帶不走屬於大城的光彩


微笑的佛祖阿!請你傾聽世人們小小的心聲


至於胖子想出外景拍型男封面的心聲,則不需要予以理會


哈哈,純屬娛樂,不過我想佛祖應該不喜歡搞笑的演出喔!


很喜歡這張的感覺
故意把焦點對在野花上,不是故意要忽略那頹圮的佛像


雖然這裡大部分的佛像都不甚完整,有的缺手有的缺頭
但我相信佛祖犧牲了自己
為這片土地換來的是永無止盡的守護與思念
我體會到的是更多的感動


沒有遊客經過,只好想辦法把相機放在石頭上自拍


渺小又滄海一粟的的我們!
何其有幸見證了這兒的存在



歷史悠悠的鐘聲,穿越時空飄盪在我的腦海


當歷史的鐘聲響起,踏上這塊土地的我們又上了寶貴的一課



所有的冥想,是為了地球上的芸芸眾生


不知不覺間,我們也放慢了前進的腳步
或許學習著緩慢,更能體會到那些容易錯過的美好!


古蹟的頂端此時傳來悅耳的鳥類交響曲
那是我從沒聽過的美妙樂章


這是一種洗滌心靈的體驗,多麼希望時間就停在這一刻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掉落在古蹟上的雞蛋花
輕輕的唱著另一首優美的旋律


再見了哈碼泰寺
捨不得和這裡說再見!
是我們此刻共同的心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