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四)Day 6
今天是泰國的母親節
主要的行程有二
第一就是要去交通方式最複雜也最具挑戰性的柯叻島
第二就是晚上搭郵輪一邊吃高級把費一邊夜遊昭披耶河

看似簡單又輕鬆的行程
卻處處暗藏危機要我們老命(嗚阿~~~看下去就知道了!)



上圖黃線是從旅館走到S2莎拉當站Sala Daeng的路線
一樣一出旅館要走郎舒安路然後繞著倫披尼公園走到地鐵席隆站Si Lom附近


哈哈,上圖我痛苦的掙扎表情就是昨天肚子開始絞痛的轉彎口(上圖淺藍點處)




其實S2莎拉當站Sala Daeng就在藍線地鐵的席隆站Si Lom旁邊(很近,所以也算轉換站)
我們今天就是要從S2莎拉當站Sala Daeng搭到S6的沙潘塔可辛站Saphan Taksin
S6的沙潘塔可辛站Saphan Taksin可以連接昭披耶河
所以要搭船遊昭披耶河或走水路,搭捷運來這裡轉搭船就對了!




走路到莎拉當站的途中剛好有郵筒
馬上掏出早就寫好的一疊明信片投遞


希望每一張明信片都能乖乖到達主人的手中
(後來果真每一張都沒有迷路,太好了!!!)


這是倫披尼公園大門口的圓環
看到它救代表捷運站快到囉!(從旅館走來大約十幾分鐘)


這個大路口過馬路就是莎拉當站
這路口嚇到我的地方不是它大,而是它的紅綠燈號誌可是有『三位數』呢!
隨便等一個紅燈都是一百多秒!!!超久的~

可惜那個紅光波長相機拍不出一百多秒的數字
不過應該可以很明顯看出倒數秒數的位數有三位數沒錯吧!(驚)



我門正在從S2莎拉當站前往S6的沙潘塔可辛站Saphan Taksin的途中
可以很明顯看到捷運上S6那一站有很明顯的河水圖案標示


一出S6沙潘塔可辛站Saphan Taksin馬上可以看到港口指標
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


正在研究昭披耶河路線圖
我們要從這裡(水路第一站:Center pier)一直搭到最後一站N30



可是中央港口船隻好多,到底要搭哪一艘才對?


胖子去買票兼詢問,感覺一整個很厲害


哈哈~~才要稱讚他,沒想到不到十秒馬上破功轉頭過來叫我去救他(挖勒~~~)
看來講英文才是王道!!胖子你這泰國人的泰文還要再練五百年吧!


後來我詢問的結果
對方表示如果要買來回票就直接上船買就好了
不過重點我才要問要搭哪一艘船時
胖子就很有信心的說:『上船再問有沒有去柯叻島就知道了!』

挖勒~~好一個胸有成竹!我就服你這個泰國人!
GO!!




東張西望下
我們看到最多人搭的就是上圖中有黃橘線條的船隻
所以胖子一聲令下我們就朝黃橘線的船隻奔去


一上船,果真就像書上講的
有一個手中拿著鐵製的零錢筒在那裡甩甩甩發出匡啷匡啷的聲音走向你
意思就是『快給老娘掏錢出來買票!!!聽到沒!』


要付錢之前,胖子還特別問她這艘船有沒有到柯叻島
如果沒有到她就應該會跟我們講沒有,然後我們就趕快下船(當時船還沒開)
沒想到她點點頭然後就跟我們說總共50泰銖
我們付了錢之後就很放心的坐了下來等開船


昭披耶河觀光船船票
單程,每人25泰銖
通常你拿到的船票都會被撕開,表示已經用過了無效!


船上兩側的座位通通都坐滿了
看來大家都很期待欣賞昭披耶河的美景




沒想到這艘船居然還有導覽員拿著麥克風用英文跟大家解說沿途的風光
真的是挺不錯的!

出發~~~昭披耶河沿岸有高樓大廈


也有可愛的平房


來來往往的船隻不停穿梭昭披耶河


一路上最讓我驚奇的就是橋下這種『巨無霸大船』
這種大船不知道是啥用途,兩三傑船身串在一起已經夠奇怪的了
最誇張的是它的前進方式居然是最前頭有一艘『超小的魚船』綁了跟繩子在死命的往前拉


有沒有看到繩子盡頭的那艘『小』船??
是不是一整個很見鬼???



兩岸的建築物不斷的在變化
就像快速的跑馬燈不停的變換場景


耶~~第八站N8對面鄭王廟到囉!


各式各樣的船隻,我已經快數不清到底有幾種囉!


還記得N10這一站的醫學博物館嗎???又見面啦!呵呵


我們雖然坐到靠船身的最後兩個位置
不過角度不好,側邊又被擋住視線
所以一看到前面的位置空了,我們馬上一個箭步往前一屁股坐下去
有了好位置可以欣賞風景,開心的勒!!
殊不知悲慘的事件才正準備上演..........



沒多久後我們就來到了N13站,這站就是最接近考山路的那站Th Phra Athit(Banglumpoo)
不過就在這時,可怕的事發生了
只見原本一直朝北行駛的船隻突然開始調頭
雖然說是要靠站停N13靠近考山路這站
但是調頭停靠也未免太奇怪了吧?
所以我就很緊張的說:『ㄟ,胖子,船為何調頭?好怪喔!』
胖子這時還傻呼呼的說:『有嗎?』
挖勒~~~這下我就開始更緊張的說:
『有阿!你看~~我們剛剛是朝前啊!現在船轉過來了阿!你看!我不可能看錯!』一邊說我還一邊指著方向



胖子的表情上明顯的寫著『你看錯了吧?』
可是就是這樣我就越激動,不斷的再三強調我絕對沒有看錯!剛剛真的有調頭
後來最有力的證據顯示:『船上這時已經幾乎剩下不到兩三隻小貓,剛剛爆滿的遊客勒?』我說



你看!環顧四周人都到哪裡去了???
我真的越來越緊張!!!
(注意看前方有穿藍色上衣的人就是解說導遊,他都放下麥克風和客人聊天了!可見遊客真的都不見了)


船一駛離N13站,我百分之一百萬確定傳又朝著起點的方向前進
這下我們兩個就開始緊張了
剛剛售票小姐不是點頭說這艘船有到柯叻島嗎?
怎麼才到第十三站就開始走回頭路了?



就在這個時候
搖著零錢鐵桶的售票小姐又出現在我們旁邊
死命的搖著零錢鐵罐發出匡啷匡啷的聲音
彷彿又再說:『這些死觀光客,快點付錢不要拖拖拉拉!』
於是我馬上把船票拿出來給她看,表示我們剛剛有買票
沒想到她臉更臭一直說五十泰銖五十泰銖這樣
我就問她說,剛剛我們上船有問你有沒有到柯叻島,你說有我們才掏錢買票
我都還沒問你為何只開到N13就折返你竟然又來跟我收錢!!!!
火大的雞同鴨講半天才搞清楚
從N13那站的折返點開始又是新的一趟要再繳一人25泰銖



吼!!!!
我最生氣的就是一開始上船就有問她有沒有到柯叻島
她點頭表示有!!
結果船明明就只開到N13站就算單程要準備回頭
她給我亂回答讓我上了賊船不打緊,現在居然還要我付回程票的錢!!!!


我跟胖子簡直氣到想打人了!!!
我不斷的強調這艘船明明就沒有到柯叻島你當初為何要說有
害我搭錯就算了居然現在還要再收我回程的錢
可是這傢伙的嘴臉就像吃了大便一樣,不斷的顯示『少廢話快點給錢』的不耐煩表情
吼!!不爽到極點的給了她五十元之後
我馬上跑去問船上的解說導遊
這一問之下才大驚:『瞎咪!!這艘船就只開到N13站,沒有要開到N30站!!』


完了完了完了!!現在要怎麼辦??
對方的英文口音很重,老實說我有點聽不懂
雖然他很好心的在書上幫我們寫下一堆我們看不懂的泰文(可能是寫:『要去柯叻島』的泰文吧!)
但是我們還是一整個慌了
眼看船已經快到鄭王廟對面的N8站了
再不下船就會坐回原點簡直就是白費功夫
所以當機立斷想說就先在熟悉的N8站下船,再冷靜的想想辦法



跳下船以後
胖子一整個人簡直快要爆炸了
氣急敗壞的他忍不住脫口而出:『去什麼柯叻島?這麼遠又交通不方便,不要去了啦!氣死我了。』
我知道他不是氣我出發前指定一定要去柯叻島這件事
他一切的氣頭就是在剛剛那位機車的售票小姐身上
只是我很倒楣!因為這個點就是我堅持要去的
所以今天才搭到第二種交通工具救一整個大失敗
後面至少還有三種以上交通工具要搭!你就知道難度有多高了(泣)



雖然我也很火大
心想:又不是我騙你的!而且當初要先上船也是你決定的
但是此時的我如果也蹦出以上的氣話那一切就真的毀了
所以識時務者為俊傑的我還是選擇閉嘴


可是
胖子的怒氣完全沒有要消的趨勢
『不要去柯叻島了啦!要去你自己去,我要回旅館睡一整天的覺』這種幼稚的話他都給我說出口了
我~~~究竟要如何扭轉局勢
讓這位『激動戰士』心平氣和的帶我去柯叻島呢????
(其實我怕死了,我怕他真的氣炸然後帶我回旅館,我不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