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認識柯叻島的第一步
就不能錯過他們引以為傲的陶器

柯叻島上的居民多是蒙族人
他們原本都是住在泰國的中部
但是隨著緬甸進攻泰國中部之後,這些蒙族人就遷移到柯叻島上居住

柯叻島Ko Kret island又稱陶瓷島
因為生活在這兒的蒙族人個個都是製陶高手
信手拈來從地上挖起一把泥土
輕輕鬆鬆就會立刻變身成為一項優雅的藝術品


柯叻島上除了陶瓷這樣活招牌之外
再來就是每到週末時熱鬧非凡的市集了
週末的柯叻島受到泰國人民喜愛的程度
絕不亞於每天晚上總是人滿為患的台灣熱門夜市


只是沒想到
這麼棒的景點
自助旅行聖經lonely planet居然只有不到三分之一頁的內文在介紹它
幸好網路適時的扮演了它舉足輕重的角色
我才能夠從網路上得知這個鮮少人知道的『在地好所在』!




一踏上柯叻島
果然接二連三的有陶瓷兼飲料攤販在對我招手
『千里迢迢又這樣千辛萬苦的來到這裡,一定要買一杯負贈陶瓷杯的飲料好好犒賞一下自己的啊!』我想



不要懷疑
這裡每一個飲料攤只要你買用陶瓷裝的飲料,陶瓷容器就送給你
(跟在鶯歌吃完牛肉麵,碗就送給你有異曲同工之妙阿!呵呵)

若是你不想要陶瓷杯也沒關係,因為老闆還是可以用塑膠杯幫你裝
只不過人客阿!!這兩者價格只有相差『五塊泰銖』
這說什麼都一定要來一杯陶瓷泰式奶茶的啊!ㄎㄎ



每一家飲料店擺出來的陶器都不一樣
我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的東瞧瞧西看看

終於選定就是這一家

不過陶器高高矮矮,胖胖瘦瘦,波浪口或者是其他造型的開口
每一種都讓我愛不釋手
猶豫了至少五分鐘以上我居然還是無法下定決心
我的媽啊~~沒想到喝個飲料也被我搞到這麼複雜,我真是越來越佩服我自己了

這個好嗎???本來都決定這個了
可是正要拿給老闆時我的餘光又停留在另一個陶瓷身上(羞)


挑三減四之後,陶瓷樣式終於拍版定案換成這個
(還好老闆還沒吐血,呵呵)



把陶瓷放下去之後就下好離手,我的飲料要冰茶耶!謝謝~~~



哇~~~經過老闆一番調製之後,光看外頭我就快流口水了


蓋子一打開,GOD~~~冰茶耶是裝到滿到壺口的耶!要噴淚了
大家要不要猜猜這樣幾多錢??
答案居然只要『25泰銖』
你說說看是不是沒來個一百杯就是對不起自己阿!吼~~



每個蓋子上都會留有一個洞口可以插吸管
真是一整個貼心又可愛的設計!
當下我就決定說什麼都要保護這個陶瓷罐,一定要把它平安帶回台灣


便宜大杯又好喝,滿分一百分的話我要給它一千分啦!


明明就清涼又好喝,幹嘛一副喝到醬油的臉??


這還差不多


連拍照的當時也想偷喝,完全不想讓嘴巴有空檔
但是胖子你幹嘛搶我吸管!!要喝自己買!!!


捧著讓我們有如置身天堂的冰茶耶!便開始了柯叻島的巡迴之旅


到處都可以見到陶瓷製成的作品
大多都是紅土直接雕花燒製並沒有上釉
所以眼前這個還真是挺稀奇的




柯叻島其實只是個每邊約兩公里長的小島
島上的路非常小條,小到除了人可以通過之外,再來就只有腳踏車和摩托車可以辦到了
所以這島上可是沒有任何一台汽車的呢!

循著小路跟人群前進
你完完全全不必擔心會迷路的問題
因為這兒就只有這麼一千零一條路
而且眼前的攤販在左右兩邊一字排開
說不定逛完這些攤販不知不覺間也剛好環島一圈了呢!


走著走著,我發現了一處空地上擺滿了陶製品
二話不說立刻飛奔而去


這裡簡直是陶瓷走秀場嘛!哈哈!


乍看之下這裡還滿有巴里島風的!


可愛的小佛,笑瞇瞇的樣子像極了熱情的主人在歡迎我們到來


柯叻島就是有這麼一股簡單而純粹的魔力
讓我越來越捨不得離開這裡


磚紅色的陶土和綠意盎然的植物都屬於這片土地
兩者配合得天衣無縫!我想這就是陶瓷們最滿意的秘密花園


沒有任何的色情
沒穿上衣的女孩就像紅土不上釉色
原汁原味最對味!


看到這裡我終於明白為何同樣都是陶瓷小鎮
但是柯叻島的吸引力卻遠勝於鶯歌
我想或許就是眼前這些略顯風霜或是沒有光鮮亮麗外衣的成品
比鶯歌老街上那些精緻又炫麗的作品多了一份樸實吧!



破碎不代表失敗!
破碎,也是一種藝術
柯叻島的居民有副好眼光



生鏽也是一種美


大家都等著伯樂把它們帶回家


這蠟燭台差點就要跟我回台灣
但是理智告訴我,鳥籠兔龍都清不完的我,絕對不會有時間點蠟燭
想到這裡!我果然冷靜多了(羞)


還是拍拍照欣賞欣賞就好


柯叻島上的陶瓷作品真的是便宜到不行
這一攤的飲料陶瓷杯居然一個只要十塊泰銖!!!


喜愛泡茶的人看到這畫面一定會失控吧!


三個陶瓷小盆栽才20泰銖
天啊!要不是這些東西是易碎品
我早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瘋狂打包回家布置我的綠意小陽台了!


走越多路,就越覺得當初決心一定要來柯叻島是對的!
純樸的小地方,對我們來說永遠比大都市更值得懷念







柯叻島!真的是非常值得一遊的好地方
有機會到曼谷自助的人一定不要錯過喔!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