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有些人享受著世界各國的美麗風景
有些人享受著放鬆以及逃離壓力的感覺
有些人享受著五星級飯店的豪華設施
有些人享受著令人垂涎欲滴的各國美食
有些人享受著血拼的樂趣
對我們來說,旅遊途中最享受的就是融入當地的生活還有人們的笑臉
這也是我們一直在旅行的原因




而記錄下這些點點滴滴的生活
除了可以用相機,最重要的還是要用心
只要用心
再普通不過的風鈴,也能演奏出旅途中最動人心弦的旋律


沒有下手買的禮物不要哭泣
因為你的倩影已經掛在我的脖子上,還有在我的心裡


用竹筷子和玻璃紙做成的童玩,原來也是泰國人的童年回憶


柯叻島上再簡單不過的木造建築
卻讓我抬頭凝視了足足有好幾分鐘之久


哇!走著走著赫然發現哈士奇的陶瓷擺飾耶!
好可愛喔!一共有四隻耶!


每一隻都好可愛喔!要買哪一隻好呢?


最後都決定買這隻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不可以單買
老闆說每一種狗都是一個family一個family的賣
雖然不是很貴(好像兩百多泰銖吧!)
但是最後胖子竟然說有拍照就不用買了
因為省下來的錢就可以讓我買更多東西(挖靠~~我有沒有聽錯阿?哈哈)



用回收保特瓶做成的花器(好厲害喔!)


一樣是用雪碧的保特瓶剪出的擺飾


可愛的貓頭鷹拼布


哈,泰國人喜歡在仙人掌上作畫耶!第一次看見


柯叻島上處處可見這樣的房子
這裡若是有住宿的,我一定會想在這兒停留一晚喔!



柯叻島小歸小,但是卻三不五十的出現一個接一個的廟宇



這時,胖子突然哀嚎他尿急
挖哩勒~~~這下要去哪裡生廁所出來讓他上阿!
又不像台灣廟裡都會有廁所
為了形象以及國家榮譽,更不可以路邊解放或是回歸河流
就在我們東張西望還是遍尋不著廁所的狀況下
我看到了一個箭頭!

有箭頭有箭頭!但是上面寫的是啥?
不管了啦!賭了,總不可能是說產房請往這走吧!


果然沒錯!很多看起來也是很尿急的人也是往這兒走
廁所位於熱鬧街道旁的草皮上
要經過一段不短的泥濘爛泥巴(慘)


廁所旁的小木屋不知道有沒有人住


泰國的馬桶很妙
沒有自動沖水的裝置(要自己用杓子舀水沖馬桶)
卻連接一條水管出來讓人可以沖屁屁
可見各國風俗民情有多大的不同

不過之所以要拍攝這張照片的主因
不是因為我為了體驗當地人的生活而拿水管起來沖屁屁
我確實是拿起了水管
不過我是拿來沖我那髒到不行的腳啦!
(因為一路上很多積水,我的夾腳拖又快壞了,所以髒水都會從夾腳那裡的縫細跑上來弄髒腳!)




被綠色植物環繞的綠色鐵門好有FU喔!


手臂很殺的老闆正聚精會神的做著他的泥雕(好像是龍)


難得出現的小巷道


眼前的菜攤上坐著一個小妹妹耶!


她一發現我在拍她,就笑成這麼誇張


一邊吃東西還要一邊做表情給我,真的很忙唷!呵呵


這孩子也未免太陶醉了一點吧!
他媽媽在旁邊一邊賣菜一邊大笑





注意看這些紅底的白色佛塔
其實這是柯叻島上一個著名的地標
看起來之所以斜斜歪歪的絕對不是這是瑕疵品
而是用柯叻島當地泥土做成的白色佛塔幾經時間的風霜
已經漸漸的被大水侵蝕而傾斜



沒有刻意尋找
沿著唯一一條路就經過了柯叻島上最大的寺廟『普拉梅伊卡瓦寺』
裡頭有白色大理石雕刻的寶塔
我一直以為這是島上唯一的白色寶塔就是書上說傾斜的那個地標
可是不管我頭怎麼歪
直的看,斜的看,往左看或往右看
都完全看不出這座白色寶塔有清斜的感覺阿!
怎麼會降???難道我的視力有問題嗎?
胖子一直安慰我說應該是我們站太近所以看不出來有傾斜
所以有拍到就好,萬一扭到脖子才慘呢


不過好笑的是
就在我回到台灣整理照片,要用小畫家畫出最後那段兩元船票搭到柯叻島的距離有多近時
赫然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秘密

挖哩勒~~原來我在廟裡拍到的白色寶塔根本就不是傾斜的寶塔
傾斜的寶塔是寺廟前方靠近岸邊的這座啦!


呵呵~~~這座果然有斜
沒想到還是誤打誤撞亂拍,回國才發現有拍到的
真是一整個太狗屎運了!




這位木雕師傅很可愛!一邊操縱他的恐龍木偶還會自己配音


恐龍發出吼吼吼的聲音又突然衝出來,有一個走在我前面的小孩還嚇到,超逼真的


喔!仔細看,這恐龍還有白色的尖牙呢!



其實柯叻島真的很小
不管你走哪邊都是幾百公尺的距離而已
不過看看手錶已經四點多了
今晚的重頭戲夜遊昭披耶河吃把費
一定要在七點以前回到曼谷市區指定地點集合和報到完畢
所以是該回頭的時候啦!





後記:

我享受著柯叻島的陶瓷
我享受著柯叻島的美食
我享受的柯叻島上看到的每一個微笑
旅行,真的是一件很美好很美好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