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泰國的水上市場
可說是來自世界各地遊客必去參觀體驗的景點之一
尤其是最廣為人知的當能沙朵水上市場
更是泰國首屈一指的水上市場代表



今天是泰國之旅的第七天
原本我們預計是隔天第八天要從安帕瓦前往當能沙朵水上市場的
不過一到安帕瓦之後
便無可自拔的愛上了純樸又熱鬧的這裡
還管什麼當能沙朵水上市場
直接取消了隔天要前往當能沙朵水上市場的行程
把時間通通留給我跟胖子此行最愛的安帕瓦(Amphawa)
(從曼谷前往安帕瓦的交通方式請參考:『2010曼谷自助【36】從曼谷前往安帕瓦或美功之攻略』一文)





安帕瓦Amphawa
對於絕大多數的外國觀光客來說,算是個很陌生的地方
(我印象中自助旅行聖經lonely planet的泰國那本好像也沒有介紹)
我跟胖子是在背包客棧看到有人在推薦
做了一下功課也看了人家的遊記,便深深的愛上了這裡



安帕瓦這個水上市場和泰國其他水上市場最不同的地方
就是它是一個『從黃昏一直營業到晚上的』水上夜市
而且更重要的一點是安帕瓦的水上夜市只有在『週末』才會營業(每週五六日的下午到晚上)
所以大家在行程上必須要留意到時間安排的問題


我們到達安帕瓦的這天是星期五
下午見證完美功鐵道市場的神奇乾坤大挪移之後再回到安帕瓦
剛好是下午的三點十七分!熱鬧滾滾的水上夜市剛好開始了!!

站在橋上往岸邊的店家看去
挖~~順著河流感覺好像跟流水一樣連綿不絕
萬看來今天又是一個大好的血拼日啦!ㄎㄎ~~~



岸邊的商家和河岸間有很多樓梯
船上的攤販就是緊靠著這些樓梯口在做生意的


做生意的船家都會架著一把大陽傘


至於河水中央那種長形有遮棚的船就是載觀光客參觀用的


在船上做生意的人可真不少
凡舉飲料,炒麵,烤海鮮,或是水果等等,都是遊客門的搶手貨


至於階梯上還會有專門把東西從船上端到客人面前的服務人員
(如上圖穿深藍色上衣還圍著圍裙的那位先生)


GOD!橋上擠滿了人潮
而且幾乎都是泰國當地人,幾乎沒有看到金髮的外國人


橋上橋下滿滿的都是人潮
也未免太熱鬧了一點吧?


從橋下看下去,五彩繽紛的雨傘在水中接二連三的綻放


階梯上擺了幾個在正常情況下是當長板凳用的桌子
就是最小巧玲瓏的露天座位區


當地人就是這樣坐在階梯上,把長板凳當桌子在用餐的(帥呆)


即便是打扮時髦的年輕辣妹也是這樣用餐著(哈)


此時再配上一杯冰冰涼涼的茶耶!真是幸福到不行


真是迫不及待要下去逛逛啦!


橋上自拍,兩人的虎背熊腰居然完全擋住河水是怎樣!



一派輕鬆又悠閒自在的樣子
這就是安帕瓦最樸實的面貌




或者像我一樣坐在階梯上
雖然渺小但卻可以徹底的融入安帕瓦之中(超喜歡這樣的FU)



喂~~~對面那位坐姿很俗的先生,你有看到我嗎?(大力揮手中)


對啦!很好,快點給我多拍幾張
誰叫你好大的狗膽,叫你幫我拍照還要我自己到對面去!
應該是你到對面去幫我拍吧?(吼~~)


哈哈~~這樣有看到階梯上小小的我嗎??
這可是我跟胖子此行泰國之旅分開最遠的距離


YA~~放大放大!
注意看我身後的人潮真是滿滿滿
泰國人扶老攜幼全家人通通一起來安帕瓦走走,可說是老少咸宜


好一個悠閒又愜意的下午





安帕瓦水上夜市分成岸上和水上
兩岸大多是很有設計感的店家,賣些衣服,食物或是具有當地特色的商品
至於水上的就以賣小吃居多


這艘船賣的是烤海鮮


一盤三隻大蝦不知道幾多錢?


這一船賣水果


賣熱食的老闆娘您的POSE也太帥氣了吧?


這艘賣的是螃蟹耶!


烤貝類的船家也是多不勝數
看來安帕瓦賣的海鮮真的挺多的



至於這些長形的船隻,下午是載著大家在水上參觀安帕瓦的交通工具
到了晚上就會搖身一變成為『找尋螢火蟲的夜遊船』喔!


是的,安帕瓦這個水上夜市除了以週末熱鬧聞名之外
更重要的是這個小鎮的活動也主打『夜晚賞螢之旅』
凡舉衣服圖案,或是飾品等等,無不以螢火蟲為主題!
看起來就是很有特色又非常團結的一個小鎮


下午我們不打算搭乘長形船參觀安帕瓦
因為這樣的體驗要留到晚上參加螢火蟲夜遊船的時候一塊體驗


這畫面讓我想起了2007年二月造訪的水都威尼斯


威尼斯雷雅托橋優雅的倩影至今依然烙印在我心裡



兩岸的建築幾乎都有著尖尖的屋頂
也讓人有種進入童話世界中的錯覺


看著這樣的美景,胖子也忍不住出神了阿!


對面那棟綠色建築的位置就是兩邊商店的盡頭囉!


來到商店街的盡頭
也忍不住下了階梯感受一下這個水上市場不同的魅力


胖子也在商店街的盡頭來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安帕瓦
真的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小鎮


寧靜,悠閒,卻又熱鬧非凡
難怪令人深深著迷



人山人海,人滿為患的境界,絕對不輸母親節放假那天的柯叻島
只能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看到店家前滿滿的人潮
想必大家一定非常好奇這兒的店家到底都賣啥對吧?


在我即將揭開安帕瓦神秘的面紗之前
大家一定會想說:『就是個鄉下純樸小鎮嘛!吃吃喝喝就那些阿!』


到底在這些建築裡頭葫蘆裡賣什麼膏藥呢?


獨自滑著船的老先生對著岸上在期待些什麼呢?


相信我
安帕瓦的面貌,絕對不只有你眼前看到的這樣
讓我們一起來揭開安帕瓦美麗又神秘的面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