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繼續向拳王之路邁進之外
余校長現在可是個熱血青年!


余校長:『我現在去過很多地方玩了,台灣我都繞過了,印象深刻。』

我(傻眼,因為這傢伙以前是熱愛電腦的宅男):『挖賽,哪裡哪裡?』

余校長:『就是花東阿!騎腳踏車四百公里!』

我(大驚):『天啊!也太厲害了吧!』

余校長:『還有合歡山,北峰,然後這暑假又被抓去中橫縱走.....』

我:『挖靠!登山健將喔!』

余校長:『背20公斤的包包在中橫公路走,跟傻子一樣。』

我(大笑):『那你走了幾天?』

余校長:『14天,然後兩個禮拜走完馬上接自助旅行。』(GOD!余校長你是神!!!!)

我:『天啊!你又殺去哪裡自助?』

余校長:『很多阿!燕子口,清水斷崖華獨木舟還睡海邊,綠島浮潛...很多很多地方,跟你一樣。』


我一聽到這傢伙說『跟你一樣』之後又忍不住大笑好幾聲
哈!看來這傢伙果真是有得到我愛旅遊的真傳阿!!讚!


我:『你這傢伙真是玩很多啊!好好賺錢,以後就可以改衝國外。』

余校長:『你去過幾個國家?』

我:『我去過十幾個國家了吧!以前教你的時候都是跟團,現在只要出國就是靠自己自助。』

余校長:『出國自助好玩嗎?』

我:『好玩阿!講破爛英文加上比手劃腳到處玩。』

余校長:『破爛英文喔!哈哈!現在科技這麼發達,根本不用學英文。』
(我想這傢伙的意思應該是他想靠電子辭典闖天下!)


我:『挖勒~~』

余校長:『我們那工廠也是阿,很多外勞不會說國語。』

我:『外勞不會說國語那你怎麼跟他溝通?』

余校長:『當然是比手劃腳阿!』

我聽了立刻狂笑,因為這傢伙是標準的『愛用國貨者』,對英文完全沒輒
而且我立刻想到以前甚至到了小六,這傢伙英文小寫的b和d都還是搞不清楚
所以有一天放學後我留下來陪他寫功課的時候,還用了一個很白癡的方法教他
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記得,所以我心血來潮就問他


我:『那你現在b和d到底分清楚了沒阿?我到現在還記得你搞不清楚這件事。』

余校長:『b是右邊,d是左邊,你教我的啊!我到現在也記得阿!』

我:『哈哈哈,很好很好,我大笑了,讚啦!』
(其實我是一邊大笑一邊紅了眼眶,吼!!他真的搞清楚了~~)


好多好多的回憶頓時又湧上了心頭
教他分辨b和d誰是誰的那天放學後
我赫然發現他居然到六年級還是搞不清楚b和d
於是我叫寫完功課的他站起來整個身體向右轉面對教室門口
然後摸著他凸出來的小肥肚說:『你看,b就是你的肚子,向右。』
講完之後我又繼續說:『你的肚子向右,你的屁股就是向左,所以d是屁股阿!』


時光飛逝,沒想到我這白癡方法講完的五年後,這傢伙真的還記得
哈哈~~真的是揪甘心ㄟ!






說著說著,余校長突然問我:『那同學勒?他們還好嗎?』

我:『不錯啊!我們每年都有辦同學會,以後你也要來嘿!我會通知你。』

余校長:『我才不要,那麼無聊。』

我:『屁啦!~~哪會無聊。』

余校長:『我害羞阿!』

我:『最好是啦!』

余校長:『再等我15年,15年後同學會我就會開著我可愛的BMW過去參加。』

我:『呵呵!』

余校長:『haha,夢。』

我:『會載辣妹嗎?』
(還夢勒!這傢伙果然用字精簡!!以前打即時通叫我等他不要下線,他也是只打"等"一個字。)


余校長:『不會。』

我:『挖勒~~』

余校長:『沒什麼事情,或許會去吧!』

我:『「恩嗯,很好,只要努力,一定會實現啦!』

余校長:『也要給我機會。』

我:『什麼機會?』

余校長:『努力是一回是,也要有機會才能努力,不然努力的檢破爛,也不能開到BMW。』

我:『應該是說:自己要把握機會,因為機會也是要自己去創造的。』

余校長:『恩!』

我:『咱們的余校長長大啦!』

余校長:『還好啦!經過很多事情,磨過之後.....』

我:『看到你現在這樣我好開心。』(第N度又紅了眼眶)



後來我們的話題又換了好幾個
包括我兩年前跟學生打球打到斷腿
還有金字塔裡面的密道和阿磨尼亞味道
還有我暑假研習被一個教過他的社工認出等等的事情
我告訴余校長社工的名字,他想了一會就說:
『喔,我以前國一的時候,她都去教官室保我出來,然後帶我去操場聊天。』
我聽了真是忍不住會心一笑
這傢伙果然有情有義
很多事情他也是都記得牢牢的︿︿




今晚真是個永生難忘的夜晚

我相信這也會是我今年生日收到最最最最最好的禮物!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