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認識胖子以後
每年生日總是遇不到假日
今年的生日一樣還是落在平常日
所以又是只能提前小小的慶祝一下



車子駛上了高速公路以後
天空居然從原本的大藍天瞬間變成灰濛濛的色彩
難道我們選往北走錯了嗎??(泣)


這棟看似從水面躍升的建築就是蘭陽博物館囉!


而我身後的石碑則是刻著『烏石港遺址』


蘭陽博物館內不是一進去就要買票
一樓有一些展示區是免費參觀的
買好票的人就是要排隊等著上二樓參觀


看到大排長龍等著進入參觀的人潮了嗎??
我們當下就決定不買票入場了
逛完一樓的免費參觀區後就穿越大廳然後走到戶外拍拍照


蘭陽博物館的大搖籃


胖子也來一張


蘭陽博物館的建築連室內也是傾斜的視覺設計


這系列的主題都是鳥和樹
真是可愛!以後我家也想弄成這樣,啾啾一定會超開心的
(阿ㄉㄨㄞOS:那我呢??我呢??會弄草原給我狂奔嗎?)


胖子身後的入口就是免費參觀區


這真是太帥氣了,怎麼會有人想到要蓋這樣的建築阿!酷





蘭陽博物館這棟建築
可是有得到台灣建築界最高榮譽:第七屆「遠東建築獎」台灣地區傑出獎呢!


可惜自拍沒辦法拍到整棟建築


這禮拜真的很冷,才十月我就穿成這樣
那寒流來還得了?


感謝路人協助拍攝
不過由於太多人都在拍照,所以完全放棄等待淨空的背景




接著我們殺到員山去吃魚丸米粉湯
吼!這已經是我們第三次報到了
又大碗又便宜又好吃,讚的勒!


吃飽後宜蘭開始下雨
我們的行程一直都是超隨性
所以就把車開往宜蘭最大的購物中心:『新月廣場』
在新月廣場裡的大創瘋狂血拼一番後
又接著殺往下一個目的地:福隆


喔YA~~福隆便當也是我們朝思暮想的好料
(這根本不是東北角旅行,簡直就是美食吃透透阿!)


接著我們一路殺到九份
(今天到底在衝個什麼勁?完全都是隨性在衝的)

第一次發現九份這裡開了兩間亨利屋
裡頭有好多哈士奇的產品喔!不過頗貴的(買不下去)


天氣不好,色溫也差強人意
(明明就自己拍照技術不好還怪人!羞)


九份我又來囉!


胖子!你一定很想衝進去後面那家日本料理店繼續大吃特吃吧?


前面一邊走一邊找明信片
壓根兒忘了色溫的時間只有短暫的片刻
當我想到然後一路往拍照景點那條街道衝時
已經錯過最漂亮的顏色了(泣)


瞬間馬上天黑(哭)


再會了色溫的九份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燈光那裡居然有被我拍出一點星芒


明信片最愛取景的九份阿妹茶樓


日本遊客看到這條街道一直不斷的說:『ㄎ一 ㄌㄟ 依~~』(漂亮之意)


等了很久才等到空檔



週六夜晚的九份,居然沒有我料想的人山人海
或許天氣不好也是佔了很大的因素吧!


黑白的九份,也是我們每次來這裡非常喜歡的色調


九份的夜景,就如同過往的它一樣閃耀著光芒


黑與白,還有閃閃發亮的金黃色
或是就是九份最適合的色調吧!


胖子你的頭髮勒?這張看起來好像光頭喔??
哈哈哈~~~


回程終於買到滿意的明信片
找了個階梯就隨意坐下開始貼郵票寫地址


接著交給胖子,規定他要寫給我︿︿


我的第N張九份明信片
也是我今年生日的生日卡片!
你一定要乖乖的回到家裡的信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